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玻璃反光轉彎「出太陽」 國道六號駕駛「閃瞎」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嘉貴 陳志忠 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7 19: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7 19:06

國道六號旁,新建完成的鳥嘴潭人工湖管理中心,有一面傾斜的帷幕玻璃,是樓梯間自然採光,但是傾斜角度,現在剛好反射了太陽照射,駕駛行經這個路段,有如大太陽直射而來,戴著太陽眼鏡,都快張不開眼睛,影響行車安全,直呼真是奇葩設計,管理中心緊急以帆布遮蓋帷幕玻璃,後續與建築師商討改善措施。

圖/TVBS

 
前方好亮的光,就像太陽直射眼睛,這是開車在國道六號上,往東方巷,8到9領處,這樣閃到讓人張不開眼睛,實在太危險了。不是太陽直射,而是玻璃反光。

這就這一面,倒三角形的建築帷幕,陽光照射下,把太陽反射到高架橋面上。建築物是鳥嘴潭人工湖管理中心。
駕駛把危險狀況PO上網,9月5日12點多,開車經過的時候,遇到的狀況,國道上許多車輛駕駛瞬間被閃瞎了,駕駛說超奇葩的設計,他戴著太陽眼鏡,都快張不開眼睛,這樣會出事的。

圖/TVBS

 
駕駛沈老師:「開車的時候我已經戴著這個太陽眼鏡在開,它剛好過了一個彎之後,前方就逐漸有一道很強的光亮起來,而且那個面積非常的大,我過了之後才知道那邊有一棟叫做,鳥嘴潭人工湖管理中心的建築物,它這個玻璃是這樣斜面的。」

鳥嘴潭管理中心樓梯間,以玻璃帷幕設計採光,但是斜角剛好反射了太陽,這道光太刺眼,國道車輛時速破百,瞬間張不開眼都可能造成危險。
建築在去年完工,之前未發現有反光,影響國六行車安全問題,目前先以帆布遮蓋。

圖/TVBS

中區水資源局副局長劉松烈:「先馬上把它蓋起來,長期的案子我們再請建築師來看,跟角度跟行車的有沒有甚麼相關,再做長期的改善。」

陽光照射,隨時間位移,應該是最近的照射角度,反射到國道六號。緊急處理措施,以帆布覆蓋帷幕,避免反射光,水資源局還要與設計師商討,長期的改善措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道六號#帷幕玻璃#玻璃反光#危險狀況#建築帷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0907

0.2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