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大麻Toyz刑期大地震統測Toyz販毒地震速報跑趴地震Toyz0403地震
  • 搜尋:

    裁員 結果共1,714筆

  • 科技業「抄襲式」裁員!上萬人丟飯碗只為這原因

    科技業裁員風波還沒結束,今年一月開始,矽谷包括Google、亞馬遜、微軟等科技巨頭,大動作裁員,上萬人失去工作,學者認為,這是「抄襲式裁員」,為的是要滿足投資人的需求。我們訪問在美國Uber的數據經理,他認為,去年科技業,績效不好,裁員很正常,但今年科技業表現亮眼,不少公司還是繼續瘦身,是很怪異的現象。
    2024/03/01 22:25
  • 2年砍2萬人不是喊假的 花旗集團今裁「286名員工」

    花旗集團(Citi group)近期正展開數十年來最大規模的改革,1月更宣布將在2年內裁掉2萬人,而根據該集團近日向美國勞工部(State Department of Labor)提交的文件,花旗集團將在紐約(New York)裁掉286名員工。
    2024/03/01 11:45
  • 在美台人遇裁員曝心聲 軟體工程師不再是金飯碗

    過去兩年,美國科技業掀起大裁員潮,原本在美國新創公司擔任軟體工程師台灣人也分享,當時突然被拉進一個會議,直接通知被裁員,完全毫無預警,但也認清確實這就是科技業現況,尤其AI浪潮下,恐怕一直被視為金飯碗的軟體工程師,職缺也會開始縮減。
    2024/02/29 23:30
  • 繼索尼微軟之後 運動遊戲大廠EA宣佈裁員670人

    電子遊戲大廠「美商藝電」(Electronic Arts)宣布,將裁撤約佔全體員工5%的人力,這意謂有670人將面臨失業風險。該公司表示,此次人事調整是為了配合縮減辦公空間,以及停止開發部分「無錢景」遊戲的規劃,讓美商藝電成為繼索尼、微軟之後,又一家遊戲大廠加入裁員行列。根據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五月份報告顯示,截至去年3月底為止,美商藝電旗下員工總數為1萬3400人。
    2024/02/29 10:20
  • 變相漲價?溫蒂漢堡推:數位菜單 不同時段不同價

    通膨的威力仍在,讓從大型旅遊訂票網站到遊戲產業龍頭,都傳出新一波裁員,規模達到千人;許多商家為了提高銷售,也不斷將成本轉嫁到消費者身上,特別是美國的速食業,溫蒂漢堡宣布,要在明年推出浮動式的數位菜單,也就是不同時段、價格也不同,被認為是變相漲價!
    2024/02/28 20:00
  • 歐姆龍宣布全球裁員2千人 中國景氣不佳拖累業績

    日本電子設備製造商歐姆龍26日宣布,將於全球裁撤2千名員工,包括招募約1千名日本40歲以上正職員工提早退休。這是歐姆龍在日本2002年IT泡沫崩壞以來,首度進行大規模裁員。受到中國景氣減速等影響,外銷中國的工廠自動化機器等業績低迷,使他們急於削減固定成本。
    2024/02/28 10:01
  • PS5賣不動了?預期銷量大砍 Sony裁員900人

    日本知名品牌索尼(Sony,6758.T)27日宣布,將針對PlayStation部門裁減約900名員工,同時關閉一間位於英國倫敦的工作室,根據《路透》報導,這次的裁員將會影響該部門,從美洲到亞洲範圍內約8%的員工。索尼坦言電視遊戲市場恢復緩慢,公司甚至大減PlayStation 5主機預期銷售量。遊戲部門主管萊恩(Jim Ryan)表示,「這是我們無法避免的艱難決定。」
    2024/02/28 09:39
  • 訂單減!製造業「無薪假」最多 比裁員更易調度人力

    產業景氣牽動著就業市場,新竹縣有一家電子廠,傳出裁員消息,不過,勞工處反駁,表示只有接獲118人實施無薪假的通報,而新竹縣1月通報無薪假,比去年同期減少,綜觀看到全台的數據也是如此,勞動部觀察,今年景氣相較於去年可望好轉,無薪假比例預估會降低。
    2024/02/27 23:08
  • 迪士尼突宣布「領導高層大洗牌」 《獅子王》電影總監遭辭退

    美國影視巨擘迪士尼經歷近期《小美人魚》等多部真人版電影的票房慘滑鐵盧,以及串流平台Disney+持續虧損後,在投資人的強力施壓下,宣布公司管理高層將「大洗牌」,並提出了多項改善公司營運的方案。在這波裁撤下,曾製作《獅子王》、《美女與野獸》等真人版電影大片的迪士尼電影製片總監尚恩·貝利(Sean Bailey)也遭到辭退。除了管理階層人員更動外,迪士尼也宣布將於Disney+獨家播放天后泰勒絲(Taylor Swift)的演唱會電影紀錄片「The Eras Tour」,並將與福斯(Fox)、華納兄弟(Warner Bros)兩家媒體巨頭聯手推出體育串流平台。
    2024/02/27 17:49
  • 找飯店?名下擁Trivago 訂房網Expedia裁員1500人

    知名跨國訂房網Expedia集團,27日宣佈在完成旗下子公司平台整合後,即將裁減1500名員工,稱此舉是該公司技術轉型一部分。目前Expedia集團旗下員工數共有1萬7100人,此次裁員占總人數約8.7%。發言人向媒體表示,此次裁員是為了讓資源有更合適分配與統整,也希望能有更多成長與發展。
    2024/02/27 10:45
  • YT擁1800萬粉無用 網媒Vice昔市值超越紐時、今停更裁數百人

    《美聯社》報導,根據公司執行長22日寫給員工的內部信表示,美國知名網路媒體「Vice」計劃裁員數百人,並將不會在其網站Vice.com上發布與更新內容。這家以製作精美議題紀錄片聞名的媒體,曾一度在2017年被估值高達57億美元(約新台幣1792億元),超越紐約時報,沒想到隨著市場不景氣與競爭過度激烈,公司在2023年宣佈破產,如今也被迫面臨關站裁員的命運。
    2024/02/23 10:21
  • 歐美興起線上解雇!上班族反應毀譽參半

    全球科技業大裁員,在歐美國家最近更是興起線上解僱的方式,這樣的方式節省人力成本,也讓當事人避免掉不少尷尬。但也有人認為還是見面談比較好,可以更清楚知道相關細節。但隨著這股裁員潮興起,光是在網路社群標註裁員的標籤影片,就高達3.66億次,如何將解僱過程處理好,考驗勞雇雙方智慧。
    2024/02/22 22:54
  • 美電動車商Rivian虧損宣佈裁員10% 至少千人受波及

    根據《The Verge》報導,美國電動車製造商Rivian宣布,他們將裁員百分之十,該公司一共擁有1萬6700名月薪和時薪員工,估計至少超過1000人受波及。此次裁員主要原因,從最新財報數字能略知一二,Rivian每股虧損幅度超過市場預期,外加今年總產量也不樂觀,才讓公司決定裁員。
    2024/02/22 15:33
  • 美就業市場冷暖不均 數字亮麗實際求職仍困難

    美國就業數據強勁,但實際的就業市場卻不像數字顯示的那麼熱絡,平均寄出30份履歷,只會收到四間公司的回應。專家認為因為對於市場的不確定性,造成企業保守行事,雖然裁員減少,但工作職缺也不多,影響民眾實際求職的現況。
    2024/02/22 14:22
  • 陸企裁員潮?小米否認砍人、陸電動車廠高合沒年終年還停工半年

    中國大陸知名手機製造商小米日前被網路論壇爆料,指該公司即將大規模裁員以節省成本,該貼文在社群上引發高度關注,貼文來自一名自稱是小米員工的用戶,他聲稱小米將在2月底、開始新一輪的裁員,並以「N+1」模式、給予額外一個月的工資作為補償,只通知不協商來裁員。然而,小米20日上午迅速進行回應,公關部門總經理王化在微博上否認,小米即將進行大規模裁員的說法。同時間,一家大陸電動車製造商「高合汽車」,傳出年後全面停工,被外界懷疑公司將面臨破產重組,以及變相裁員的結果。
    2024/02/20 12:27
  • 汽車業不景氣再+1 全球零件大廠佛吉亞裁員1萬人

    根據彭博社報導,知名法國汽車零部件供應商佛吉亞(Faurecia),計畫在未來五年內、裁減約13%的歐洲員工,約有至少1萬人受到波及,並將導入人工智慧系統,藉此能更好地與亞洲競爭對手,在未來的電動車競賽中對抗。Forvia公司執行長科勒(Patrick Koller)表示,這個努力包含改變區域製造比例和研發支出,同時將提高利潤並加速跟上產業變革腳步,公司預計從2028年開始,每年能節省約5億歐元(約新台幣169億4200萬元)支出。
    2024/02/20 10:52
  • 美1月PPI超預期.通膨再起? 汽油.「小龍蝦」價飆漲

    為削減成本,美國運動品牌Nike,自上周五(16日)開始,展開兩個階段的裁員行動,預估裁掉全球約2%人力,約1600名員工。同一天,美國勞工部也發布最新報告,卻給市場的降息預期澆了冷水,因為全美一月生產者物價指數(PPI),月增、年增幅度雙雙超出預期,拖累當天美股三大指數,在連續五周的漲勢後,全面收黑!
    2024/02/20 10:37
  • 開工爆月底裁員!小米瘋傳「只通知不協商」 年終還沒發員工怒了

    過年前掀起的裁員潮,竟延續到年後,日前才剛剛開工,中國大陸品牌小米即爆出大規模裁員消息,時間就落在月底。有網友在社群平台指出,小米裁員時將採取「只通知,不協商」,因尚未發年終獎金,讓許多人認為,「太坑了!」
    2024/02/19 09:10
  • Nike為省錢縮編宣布裁員 預估1600人失業

    運動服飾大廠Nike在15日晚間,向全公司發出一封內部電子郵件,信中表示集團將從16日起,開始裁減約2%的員工、預計將有至少1600人受波及。公司總裁兼執行長唐納休(John Donahue)在郵件中強調,「這是一個痛苦的現實,我們目前的表現並不是最好的。」根據外媒報導,Nike第一輪裁員將從16日開始,持續約一星期時間,而5月底可能還將會有另一輪裁員。
    2024/02/16 14:35
  • 繼谷歌亞馬遜後 科技巨頭思科也宣佈裁員數千人

    科技巨頭「思科」(Cisco)宣布,計劃裁減全球5%員工,根據公司最近的年度報告,公司一共僱用近8萬5000人,這意味著超過4000名員工可能受到此波裁員影響。思科表示,裁員將於今年初啟動持續到明年,並將為員工提供遣散費和其他福利保障,公司預計將耗費近8億美元(約新台幣224億元)。繼微軟等大廠後,思科也加入大幅裁員的科技公司行列。這家網路硬體和軟體製造商表示,未來將把業務重心轉向「關鍵優先領域」,例如人工智慧(AI)。
    2024/02/15 09:43
  • 英國美體小舖宣布破產!250門市恐倒閉、裁員逾2千人

    英國知名保養品牌美體小舖(The Body Shop)自1976年成立,卻因其營業額持續下滑,於今年1月1日正式由前業主Natura集團以2.07億英鎊(約82.2億新台幣)出售給私募股權公司Aurelius。然而,就在Aurelius僅接管數周後,卻又爆出該公司已任命金融顧問協助處理破產程序,原因為「營運資本不足」。若破產成立,英國250間美體小舖門市恐面臨倒閉,預計將有約2500名員工失業。
    2024/02/14 14:25
  • 超級盃剛破收視紀錄 媒體巨擘派拉蒙全球宣佈裁員800人

    在全球媒體版圖的變動中,派拉蒙全球(Paramount Global)週二宣布將裁減約800名員工,約占總員工數的3%。這一消息的公布,恰逢此公司旗下的CBS電視網,創下超級盃觀眾收視新紀錄次日。派拉蒙執行長巴奇什(Bob Bakish)在一份內部備忘錄中表示,這次的人員調整是為了公司未來戰略願景,他也表達對公司未來的樂觀期待。
    2024/02/14 09:54
  • 廉航大裁員「1400人一夕失業」!香料航空估年省3.7億

    印度知名廉航「香料航空(SpiceJet)」為印度第四大航空,2019年更有118架飛機與超過1.6萬名員工。孰料,近期為降低成本,決議裁員逾千名員工,該舉措預計每年為公司節省10億盧比(約新台幣3.7億)。
    2024/02/13 22:43
  • 科技業裁不停!傳網通大廠思科將開鍘千人 在台也有分公司

    全球科技業裁員潮持續擴大,知情人士透露,網通大廠思科(Cisco)正計劃重組業務,包括裁員數千名員工,以專注於高成長領域。由於思科在台北信義區也設有分公司,海外分公司是否會受到影響,仍待觀察。
    2024/02/10 14:51
  • 特斯拉也要裁員?彭博曝高層收電郵 評估員工職位必要性

    隨著電動車在全球各國普及化,引領這波潮流的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也迅速成長,不過近期卻傳出特斯拉高層收到電子郵件、要求他們對團隊中每個職位的「不可或缺性」進行評估,這讓員工擔憂特斯拉是否將進行裁員,因為公司員工人數與2020年相比已增加1倍之多。
    2024/02/08 17: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