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美國鄭靚歆過氣七寶媽第三代計畫台北市藥劑師地震速報APP網紅震度
  • 搜尋:

    裁員 結果共1,713筆

  • 知名顧問公司麥肯錫全球裁員 多部門360人受影響

    不只矽谷科技業面臨裁員潮,如今連金融和諮詢顧問也不敢大意。綜合外媒報導,知名諮詢顧問公司麥肯錫(McKinsey & Company)11日正式宣佈,將在全球範圍進行裁員,預料將有360名員工受影響,影響範圍包含設計、數據工程、雲端與軟體等多個部門。發言人回應表示,考量全球需求趨緩,公司必須即時做出適當調整,才會決定淘汰一部份員工。
    2024/04/11 14:03
  • 竹科大廠「驚傳關廠」!裁員510人失業 傳台積電、鴻海盯上了

    新竹科學園區(竹科)爆出科技大廠倒閉,並且全公司集體裁員,裁撤510名員工,甚至連萬坪廠都賣了,開價10億元標售!沒想到,超過6000坪基地面積的廠房,相傳台積電、鴻海都有意爭取。
    2024/04/11 09:35
  • 去年裁百人!面板大廠群創將「關南京廠」 約2400人被資遣

    中國媒體《芯智訊》報導,台灣面板大廠「群創光電」繼去年底竹南T1廠裁員百人後,將計畫關閉南京模組園區,設備轉移至寧坡廠,目前正在分批遣散員工,影響人數2395人,補償標準為N+1。群創今(10)日也發聲明證實此消息。
    2024/04/10 13:41
  • 愛爾康隱形眼鏡製造商 瑞士醫藥巨頭諾華為省成本裁員680人

    前一波全球數千職位裁撤仍在進行中,瑞士醫藥巨頭諾華(Novartis)10日再次宣佈,將對美國與瑞士辦公室,進行額外數百人裁員規劃。此次裁員將影響美國與瑞士兩地,其中瑞士裁減440人、美國則裁撤至多240人,幾乎都與開發業務有關,該企業未來2至3年時間,也將持續進行重組和縮減營運成本。此次受波及最嚴重的開發團隊,是該公司5大部門之一,專門負責監督開發有發展潛力的新藥,並協助這些藥物向監管機構申請批准,同時還要規劃後續臨床實驗業務,並與銷售、業務單位並肩合作,隸屬該部門的全球員工多達1萬2500人。雖然在這波裁員影響最深,但諾華在聲明稿中強調,其瑞士總部與美國分部,未來仍是他們重要的開發樞紐。
    2024/04/10 12:44
  • 旅宿「地震」第1槍 翰品停業解顧員工86名

    花蓮大地震重創旅遊觀光。翰品飯店開出大量裁員第一槍。飯店原本就有重建計畫,但4月3號地震後只能宣布停業。也被迫向花蓮縣府提報大量解僱,第一批就要先解雇69名員工。
    2024/04/09 20:09
  • 凱特王妃愛牌Ted Baker陷困境 關15門市、裁2百人力

    1988年創立的Ted Baker是知名英國精品品牌,具有英式優雅的風格深受消費者喜愛,就連凱特王妃都曾穿過他們設計的外套、洋裝出席公共場合。他們2022年被美國品牌管理公司Authentic Brands Group(ABG)以逾2億英鎊(約81億元新台幣)收購。但ABG於3月表示因債務龐大,需要任命接管人員。最新消息指出,Ted Baker將在英國關閉15間店鋪,預計影響245個職位。
    2024/04/09 13:51
  • 蘋果大裁員!加州狠砍614人 傳與放棄「電動車計畫」有關

    根據美國加州政府機關資料,美國科技業巨擘蘋果公司(Apple Inc.)3月27日在當地數個辦公室合計裁員614人。彭博指稱,這與蘋果取消電動車製造計畫有關。
    2024/04/06 08:22
  • 日本事務機大廠裁員2400人 股價反飆漲近十月最高

    《彭博》引述日媒報導,知名的日本事務機大廠柯尼卡美能達(Konica Minolta)4日宣布,為提升集團獲利能力,將在未來12個月內,針對全球與日本國內進行大規模裁員,預計將有2400人受影響。裁員的同時,公司將導入生成式人工智慧(AI),並集中資源增強內部能力。特別的是,當裁員消息曝光後,該公司的股價不僅沒有受挫,反倒出現大漲5.9%,達到近10個月以來最高點。
    2024/04/04 17:41
  • 亞馬遜又傳裁員 雲端運算AWS數百人面臨失業

    電商龍頭企業亞馬遜(Amazon)近日證實,旗下知名雲端運算事業群AWS,決定將裁減數百名員工,主要影響範圍包含實體商店技術、銷售及行銷等多個部門。亞馬遜表示,此次裁員是為了精簡人力與簡化組織結構,強調並非草率做出決定。根據外媒報導,依照內部規定,被裁員的美國員工,可領取至少60天薪資及額外保險福利,並能獲得遣散費。亞馬遜承諾將盡全力支援這些員工,協助他們尋找新的工作機會。
    2024/04/04 10:30
  • 漲得比黃金.比特幣兇!巧克力「可可豆」價飆

    復活節假期剛落幕,當中一項引發關注的商品,就是巧克力。去年一年,美國的巧克力零售價,漲價幅度達到雙位數,主要因為可可豆價格的漲幅驚人,已經超越黃金和比特幣。而上周五,關鍵通膨指標,美國二月個人消費支出物價指數PCE出爐,聯準會主席鮑爾,當天在舊金山聯邦儲備銀行的會議上,對這份最新報告表示:符合預期!
    2024/04/01 19:54
  • 路透報導陸車廠上汽集團傳裁員數千人 發言人否認:外媒猜測非事實

    根據《路透》報導,引述2名匿名知情人士的消息,中國國有汽車製造商上汽集團(SAIC Motor)計畫在今年內,對旗下與通用(General Motors)和福斯(Volkswagen,陸譯大眾)合資的公司,以及其電動車子公司進行大幅裁員。報導指出,該集團希望針對上汽通用、上汽大眾以及其電動車子公司「Rising Auto」,分別裁減30%、10%與超過一半的員工,預估至少會有上千人受到影響。過去在大陸國有企業中,如此大規模的裁減人力十分罕見,主要原因來自於當地汽車價格戰惡化,外加中國整體經濟的衰退所致。
    2024/04/01 12:20
  • 轉型電動車陣痛期 美福特裁1400人、瑪莎拉蒂母公司裁3千人

    福特汽車27日宣布,位於密西根州迪爾伯恩(Dearborn)的旗艦生產基地榮格河工廠(Rouge complex),將裁撤1400個工作崗位。其中700人將分配至密西根大道的改裝中心,另外700人則被迫提前退休。
    2024/03/30 17:26
  • 裁員潮一波接一波!全球科技業破5萬人失業 「3關鍵原因」曝

    生成式AI的進化,為科技產業注入新動能,AI相關個股也跟著水漲船高,但為何從去年開始全球科技業卻掀起裁員潮?其中包含亞馬遜(Amazon)、IBM、Google等知名科技公司。根據全球勞工趨勢網站平台Layoffs.fyi最新統計,截至2024年3月26日,全球已有232家科技公司傳出裁員消息,共計約有5.6萬名員工失業,這股裁員潮也燒向台灣,《房產溫度計》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觀察網友對「科技業裁員」有哪些關注焦點。
    2024/03/30 12:00
  • 離開科技業跳槽傳產!頂大生反悔「還能回鍋嗎」 過來人狂勸退

    自新冠疫情趨緩後,科技業景氣也有所下滑,近期更是掀起一連串的裁員潮。不過,就有一名畢業於「四大」的男網友透露,他在科技業工作8個月後轉職投入傳產,卻因為調薪機會不多而再度萌生去意,也好奇是否還有「回鍋」科技業的可能性?貼文曝光後,立刻引發熱烈討論。
    2024/03/29 14:56
  • 電腦大廠「宣布裁員」!台灣分公司大砍員工 一夕丟飯碗失業

    全球科技業接連掀起裁員潮,繼電商亞馬遜近1年裁2萬7千多人、美國電腦大廠戴爾(Dell)擴大裁員外,全球PC龍頭聯想(Lenovo)也啟動一波解雇,有的部門幾乎全部被砍光,近百人一夕失業。對此,勞動部證實收到大量解僱計畫書,名義為業務緊縮。
    2024/03/29 11:54
  • PC銷量被華為超車 戴爾一年大裁1.3萬人、中國員工「很有感」

    筆電與個人電腦大廠戴爾(Dell),日前傳出為了削減營運成本,對外宣佈啟動裁員,雖在第一時間並未透露裁員人數與規模,但隨著外媒很快就發現,戴爾早在2023年初就曾宣佈裁員,過去一年以來,已經在全球裁撤至少1.3萬名員工。這波裁員同時也對中國大陸影響很大。有內部員工向外媒透露,大量中高層管理人員離開、廈門生產線近一年人員減少一半,銷售部門也大幅縮編,3月底還有120人被迫失業。
    2024/03/29 09:36
  • 上週剛裁百人 歐系車廠斯泰蘭蒂斯又傳大砍2500人

    總部位於荷蘭阿姆斯特丹,歐系跨國汽車製造商「斯泰蘭蒂斯」(Stellantis N.V.),繼上星期剛剛宣佈裁員400人後,外媒稍早最新報導指出,該車廠28日又與義大利兩大工會達成協議,以「自願裁員」(voluntary lay-off)的方式,裁減該國2500名員工,讓該集團在短短一星期內,一口氣精簡近3000名人力。之所以進行大規模裁員,斯泰蘭蒂斯在聲明中強調,主要為了因應公司轉型電動車,這屬於公司與技術轉型的一部分。
    2024/03/28 16:47
  • 網紅高價羽絨衣Canada Goose「加拿大鵝」全球裁員 約800人恐失業

    網紅羽絨服飾品牌「加拿大鵝」(Canada Goose)宣佈,該公司為了長遠更好的發展,決定裁減全球員工17%人力,雖然沒有明說實際影響人數,但從公開數據來看,加拿大鵝截至去年4月為止,旗下員工共有4760人,估計此波裁員至少將影響800名員工的生計。執行長丹尼瑞斯(Dani Reiss)在領英(LinkedIn)發表聲明指出,這次裁員已在26日啟動,是為了讓加拿大鵝未來有更好的發展空間。
    2024/03/28 09:35
  • 抗華爾街軋空一炮而紅 遊戲商GameStop獲利衰退宣佈裁員

    知名美國遊戲銷售通路商「遊戲驛站」(GameStop)26日表示,公司為了降低營運成本,決定進行裁員、但並未公佈實際裁撤人數。在當前線上電商通路過度競爭和不確定的消費前景狀態下,遊戲驛站剛剛公布第四季營收財報,也讓許多投資人感到擔憂,因為他們在第四季的營收為17.9億美元(約新台幣572.5億元),相較去年同期的22.3億美元(約新台幣713.2億元)下滑不少;隨著財報數字出爐後,這家曾因為股價與華爾街槓上的遊戲通路,股價在盤後交易中重挫17%。
    2024/03/27 11:17
  • 唱片業龍頭「無預警裁員」!員工上班一半失業 港整部門全消失

    環球唱片昨日(26日)突然傳出管理層在毫無預警之下裁員,而被裁的正是唱片宣傳部工作人員,他們下午突然接獲公司通知,整個部門約8人需要即時離職...
    2024/03/27 11:03
  • 5G需求不如預期 愛立信裁員1200人、諾基亞也蠢蠢欲動

    知名瑞典電信設備製造商愛立信(Ericsson)宣布,考量全球5G設備需求不如預期,該公司計劃裁減總部約1200名員工。這次裁員是該公司今年削減成本大計畫的一部分,根據外媒報導,該計畫還要協助公司內部提升作業效率,因為愛立信預判自己在2024年,可能面臨全球行動網路市場的挑戰,「顧客漸趨保守謹慎,而潛在訂單量也勢必面臨一定程度地萎縮。」
    2024/03/26 17:05
  • PC需求低迷!電腦製造商戴爾宣布裁員 去年剛裁6千多人

    隨著在家工作熱潮結束,個人電腦(PC)需求連2年低迷,美國電腦製造商戴爾(DELL)表示,為了削減營運成本,將限制外部招聘並開始裁員,不過並未提及裁員規模。
    2024/03/26 11:18
  • 2024遊戲開發者大會 電玩AI化?「好萊塢2.0」落腳賭城

    美國拉斯維加斯,不只是賭城,還有望成為好萊塢2.0!影視龍頭SONY等,計畫斥資18億美元,在當地打造全新電影製作公司,已經通過地方政府許可,預計能帶來1萬份新工作;反觀遊戲業,卻是裁員危機越演越烈,自2022年起,整個業界裁員人數已突破兩萬人,其中一個主要因素就是AI;而最近在舊金山,就有2024遊戲開發者大會登場,能夠如人類般對話的AI角色,成了全場焦點!
    2024/03/25 19:56
  • 傳蘋果將在亞洲裁員 電動車夭折後「又一重大計畫腰斬」 

    蘋果(Apple)上個月才被爆出取消耗時長達十年的電動車計劃,現在又傳出他們將結束獨自設計與研發的Apple Watch顯示器長期計畫。關係人士指出,負責該計畫的團隊將重組,預計在美國與亞洲將裁減數十個職位。
    2024/03/24 16:29
  • 竹科大廠「震撼關廠」!510人一夕失業 認了:停止營業

    撐不住了!竹科(新竹科學園區)去年爆出裁員,如今再爆科技大廠關廠,連萬坪廠買都賣了。對此,科技大廠發公告證實,「本公司停止營業」,並公開出售機器設備、廠房全賣了!
    2024/03/24 09: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