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G需求不如預期 愛立信裁員1200人、諾基亞也蠢蠢欲動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6 17:0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6 17:05
瑞典知名電信設備商愛立信,再次宣佈裁員1200人。(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瑞典知名電信設備商愛立信,再次宣佈裁員1200人。(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知名瑞典電信設備製造商愛立信(Ericsson)宣布,考量全球5G設備需求不如預期,該公司計劃裁減總部約1200名員工。這次裁員是該公司今年削減成本大計畫的一部分,根據外媒報導,該計畫還要協助公司內部提升作業效率,因為愛立信預判自己在2024年,可能面臨全球行動網路市場的挑戰,「顧客漸趨保守謹慎,而潛在訂單量也勢必面臨一定程度地萎縮。」


 

愛立信在聲明中表示,此次節省成本的措施不只有裁員,還涵蓋多種領域,包含減少聘請顧問、簡化作業流程和縮減設備等,並開始與工會進行談判。根據公開文件紀錄,截至2023年底,愛立信全球員工總數為9萬9950人,其中北美三國就有1萬0744人。事實上,很早就不看好5G通訊市場的他們,早在2023年就有一波裁員,當時已裁掉8500名員工,約佔總員工人數8%,藉此降低營運支出和成本。

更多新聞:還記得《鐵達尼號》蘿絲那扇門板? 2千萬天價被買下

同樣以通訊設備為主業的芬蘭諾基亞(Nokia),也在看衰市場未來走向,外加獲利不如預期的雙重危機下,決定將進行全球裁員、最多有1.4萬名員工受影響。
 

對全球科技產業的員工來說,2024年可能不是一個好時機,打從年初至今,接連不斷裁員潮一波又一波。根據Layoffs.fyi統計數據,今年以來,已經有超過5萬名員工,從200多家科技公司「被裁員」。而回顧2023一整年,全球有將近26萬名員工,從近1200家科技公司失業。今年這波裁員潮當中,還加入科技巨頭Alphabet、亞馬遜、Meta、微軟以及思科(Cisco)等知名企業,都希望縮減支出和擴大人工智慧(AI)影響,提升作業效率與利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Ericsson#愛立信#5G#裁員#電信#行動網路#瑞典#Noki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1

0.0930

0.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