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幫爸媽「管小孩」? 美佛州禁14歲以下青少年開社群帳號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6 12:3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6 12:35
美國佛州明年1月起,全面禁止該州未滿14歲的未成年人開設社群帳號。(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美國佛州明年1月起,全面禁止該州未滿14歲的未成年人開設社群帳號。(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佛羅里達州州長德桑蒂斯(Ron DeSantis)25日簽署一項新法案,將禁止該州不足14歲的青少年與兒童開設社群帳號,年滿14、15歲的青少年,則必須經父母同意後,才能開設與加入平台。根據NBC等美媒報導,這項名為HB3的法案,同時也要求社群平台、刪除那些已經存在的未滿14歲用戶。假如這些大企業沒有這麼做,可能會因新法被起訴。違反新法的平台,每次違規都需要支付高達5萬美元(約新台幣159.7萬元)的罰金,藉此達到實質嚇阻作用。德桑蒂斯在完成簽署法案後表示,「我們最終目的是要幫助,父母能在當今艱難的大環境中,好好地養育孩子。」


 

報導還提到,德桑蒂斯其實已經否決過一次,那是一份比現在更嚴苛的版本,該版本「禁止16歲以下」未成年佛州居民擁有社群帳號。該法案甚至還要求,佛州居民在加入任何平台時,必須提交社會安全碼或其他身份識別材料。而此次批准的HB3法案,預計將從2025年1月開始生效實施。佛州新限制看在部份地區或國家民眾眼中,似乎有點太過激,但對當地多數家長而言,他們反倒擔心社群平台,在保護孩子網路安全方面做得不夠,反倒選擇支持政府的決定。

更多新聞:還記得《鐵達尼號》蘿絲那扇門板? 2千萬天價被買下

去年12月,美國有超過200個民間組織發信,敦促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盡早安排《兒童網路安全法案》(Kids Online Safety Act,縮寫:KOSA)投票,該法案是在針對、那些可能對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產生負面影響的內容的應用程式或網路平台,建立責任與「照護義務」。
 



支持新法的佛州眾議院議長保羅雷納(Paul Renner)認為,過早使用接觸社群,可能會損害未成年人的心理健康,還可能讓性侵犯者藉機與未成年人進行交流。除了佛州之外,美國本土也有少數行政區有類似限制,像是俄亥俄州和阿肯色州。雖然立法者聲稱是為了保護未成年居民,但看在部份民間團體眼中,這種立法和禁令根本是政府濫權,認定州政府違反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First Amendment to the United States Constitution)的言論自由權,這些民團認為,有其他更好的機制與手段,也能同時做到保護安全和言論自由,揚言將對上述各州提起法律挑戰。

被問到是否擔心違憲,支持方的議長雷納表示,「在這部新法案中,你不會找到管理或處置,所謂好壞言論的描述,因為那將違反第一修正案。我們完全沒有打算處理那些問題,這個禁令是為了防止,孩子們在這些社群平台上,花費過多時間引致成癮和出問題。」雷納還嗆聲反對的民團,表示自己不擔心任何挑戰或訴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佛羅里達州#德桑蒂斯#未成年人#14歲#社群帳號#HB3#家長同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3

0.0895

0.2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