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保護屋內幼童 澳洲三寶爸冒險移除眼鏡蛇被咬傷毒死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6 10:5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6 10:54
被稱為澳洲第二毒的東方褐蛇,害一名父親被咬致死。(圖/翻攝自澳洲博物館)
被稱為澳洲第二毒的東方褐蛇,害一名父親被咬致死。(圖/翻攝自澳洲博物館)

根據外媒報導,澳洲昆士蘭北部地區一名父親,為了保護幼兒園內的幼童們,不幸在徒手移除眼鏡蛇時,被咬傷毒發去世。當地消防隊透露,3個孩子的父親、現年47歲的布魯克斯(Jerromy Brookes),疑似被一條澳洲本地物種的東部褐蛇(Eastern Brown Snake,是眼鏡蛇屬的一種)咬傷手臂數次,雖然緊急送醫搶救,但最終仍不敵眼鏡蛇的劇毒,引發心臟病變死亡。當地媒體表示,這名父親並未持有處理毒蛇「專業執照」。
 


在幼兒園室內發現眼鏡蛇後,布魯克斯嘗試自行將毒蛇從內部移出,藉此保護園區內的兒童安全。他和妻子都在幼兒教育領域工作,其雇主奧康納(Michelle O'Connor)對布魯克斯的死亡表示非常痛心,稱這是一個「令人痛心的損失」。雖然出發立意良善,但澳洲媒體卻指出,布魯克斯並未持有處理或移除蛇類的合格許可證。昆士蘭大學毒理學家克里斯蒂娜(Christina Zdenek)則表示,其實當地因被蛇咬而死亡的情況非常罕見,每年只有一到兩起致命的蛇咬命案發生。

 

這種眼鏡蛇,源自澳大利亞東部和中部,以及鄰國新幾內亞南部區域,1854年首次被法國動物學家發現命名,身長最長能到2公尺。東方褐蛇被認為是僅次於內陸太攀蛇、全世界第二毒的陸地蛇類,雖然毒物學家稱被蛇咬喪命案件不多,但在澳洲卻有高達6成比例,都是因為牠而死,一旦被咬中、毒液進入人體後,會引發出血、心臟停止等症狀。

 
 

更多新聞:籃球也有人涉賭? NBA主動調查暴龍小將波特


對於布魯克斯的死亡,生物學家卡爾弗特(Greg Calvert)呼籲,捕蛇應交給專業和受過訓練的捕蛇者來執行,絕對不要輕易自行嘗試,尤其當面對的「敵人」可能是劇毒的毒蛇時。而毒理學家克里斯蒂娜也提醒,隨著人們將住宅區擴大,許多原本是叢林的地點突然變身社區,這個情況就會讓居民與當地爬蟲類增加更多互動,在她看來,當時那條眼鏡蛇並沒有想攻擊人,只是四處移動、試圖找到它們新的住處,人類應尊重並更好地理解蛇類,避免再有這種悲劇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澳洲#眼鏡蛇#東方褐蛇#專業執照#幼兒園#毒蛇#Eastern Brown Snake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4

0.0816

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