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愛爾康隱形眼鏡製造商 瑞士醫藥巨頭諾華為省成本裁員680人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0 12:4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0 12:45
繼2022年大舉裁撤8000人後,瑞士醫藥巨頭諾華再次宣佈,裁員680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繼2022年大舉裁撤8000人後,瑞士醫藥巨頭諾華再次宣佈,裁員680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前一波全球數千職位裁撤仍在進行中,瑞士醫藥巨頭諾華(Novartis)10日再次宣佈,將對美國與瑞士辦公室,進行額外數百人裁員規劃。此次裁員將影響美國與瑞士兩地,其中瑞士裁減440人、美國則裁撤至多240人,幾乎都與開發業務有關,該企業未來2至3年時間,也將持續進行重組和縮減營運成本。此次受波及最嚴重的開發團隊,是該公司5大部門之一,專門負責監督開發有發展潛力的新藥,並協助這些藥物向監管機構申請批准,同時還要規劃後續臨床實驗業務,並與銷售、業務單位並肩合作,隸屬該部門的全球員工多達1萬2500人。雖然在這波裁員影響最深,但諾華在聲明稿中強調,其瑞士總部與美國分部,未來仍是他們重要的開發樞紐。


 
 
其實在2022年6月,諾華就曾啟動超大規模的裁員重組,當時很直接明確地表示,公司就是為了「節省成本」與縮小企業規模,才會決定在數年內陸續裁撤全球範圍內8000名員工,藉此節省公司營運成本開銷,其中今年度希望能省下至少10億美元(約新台幣319.9億元)。

更多新聞:AI恐成吃電巨獸? 搜一次ChatGPT耗電量等於10次谷歌
 
雖然不像矽谷科技產業如此慘烈,但不少在疫情三年獲益的生技醫藥大廠,隨著解封後也面臨轉型改變。曾讓公司收益飆破千億美元的輝瑞(Pfizer),也在2023年底宣佈裁員,一口氣裁撤至少2000名員工,也被迫縮減諸多研發計畫。
 
 
由兩家企業合併而成的諾華,成立於1996年,總部分設在瑞士巴塞爾與美國麻州,也是紐約證交所掛牌上市的企業。名下產品橫跨諸多領域,除了非處方藥、疫苗與處方箋藥物外,台灣讀者熟知的視康(CIBA Vision)隱形眼鏡及愛爾康(Alcon)隱形眼鏡、護理液,也是其產品之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裁員#諾華#醫藥#瑞士#美國#重組#生技醫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91

0.1060

0.2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