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旅宿「地震」第1槍 翰品停業解顧員工86名

記者 余品潔 / 攝影 高志宏 黏祐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9 20:0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9 20:09

花蓮大地震重創旅遊觀光。翰品飯店開出大量裁員第一槍。飯店原本就有重建計畫,但4月3號地震後只能宣布停業。也被迫向花蓮縣府提報大量解僱,第一批就要先解雇69名員工。

圖/TVBS

 
記者余品潔:「花蓮大地震重創當地觀光,雲朗集團旗下的翰品酒店也宣布,4月3日開始停止營業,現在更爆出已經向縣府申請大量解雇。」

勞動部聲明證實,花蓮翰品酒店,因為地震影響,必須停業重建,規劃在4、5月,分兩批共解僱全數員工86人,雖然翰品和員工,開了閉門協調會,但很多人還是感到無助。

花蓮翰品員工:「員工其實心都有一點茫茫然,也不知所措,因為現在一切都在等總公司安排。」

 
花蓮翰品員工:「原本是明年2月才會資遣,現在要開會,真正的情況我也不清楚。」

翰品飯店,原定就規劃在2025年才要重建,但因為地震提前啟動,解雇令和地震一樣來得突然,讓部分員工難以接受。

圖/TVBS

花蓮翰品員工:「我有兩個同事是住宅有受損,目前就是看公司,不知道怎麼去安排他們。」

有員工是地震災民,遮風避雨的家都還沒修復,現在工作又說沒就沒,雙重打擊。不過翰品母公司「雲朗觀光集團」公告表示,會優先詢問,遭解雇員工是否願意轉介到集團其他單位,不續任的員工,也會妥善安排資遣方式。

圖/TVBS


勞動部勞動關係司科長劉政彥:「原則上3個月以上未滿一年(員工),是要10天前預告(解雇),假設公司結束營業是立即要關,沒辦法提前預告,這不足10天預告期就要補發成薪資。」

翰品酒店,開出地震後,旅宿業大量裁員第一槍究竟還有多少,企業、公司和翰品一樣讓員工被迫失業,勞動部表示暫時還沒有相關數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連續地震

#花蓮大地震#觀光業#翰品飯店#裁員#停業#解僱#重建#災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2

0.0764

0.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