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北地震房租壓力0427地震Toyz第三代計畫地震統測地震速報Toyz判刑天氣
  • 搜尋:

    行政院長 結果共10,000筆

  • 韓國瑜「沒收國會」掀戰! 前藍委認了沒贏面:不該招惹

    日前立法院院會中,行政院長陳建仁受邀備詢,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更改書面報告,接著國民黨立委羅明才遲到,導致其他立委無法即時進行質詢。立法院長韓國瑜當下宣佈休息,引起綠營立委不滿,批評此舉是「沒收國會」。有媒體人認為,這是對立法院的一種整頓方式,預言未來韓絕對是首屈一指的龍頭老大;但有藍營前立委卻抱持不同態度,坦言這是個沒有贏面的戰場,不該去招惹。
    2024/03/17 10:23
  • 韓國瑜開震撼2槍!媒體人讚爆「玩真的」:未來龍頭老大

    立法院院會昨(15)日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備詢,但在質詢開始時,由於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改書面報告,隨後的藍委羅明才遲到,導致之後的立委們都來不及到場質詢,接著立法院長韓國瑜宣告休息,此舉引起綠委不滿;韓離開後隨即巡查立法院中興大樓「大怒神」電梯。對此,媒體人張禹宣認為,韓國瑜的行為是在對立法院的整頓,經過這輪震撼教育後,未來韓絕對是首屈一指的龍頭老大。
    2024/03/16 14:45
  • 陳建仁院長大力支持! 輔大讓你「眼見為憑」看見酒精真相

    大家常聽到「喝酒臉紅代表代謝快、比較健康」,但真相其實正好相反!喝酒臉紅代表這個人具有酒精代謝不良的基因缺陷,而且依據史丹佛大學研究,台灣人酒精代謝基因缺陷率高居世界第一,喝酒罹食道癌風險較一般人高14倍!為了讓國人瞭解可怕真相,輔仁大學醫學人文博物館今(3/15)舉辦酒精特展開幕式,獲得身為預防醫學與公共衛生專家的行政院陳建仁院長大力支持,特別抽空錄製影片打氣!
    2024/03/15 19:29
  • 提前散會!綠委批沒收總質詢 韓國瑜下周邀三黨協商

    立法院今(15)日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備詢,不過下午2點半繼續開會時,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將口頭質詢改為書面質詢,隨後的藍委羅明才遲到,導致之後的立委們都來不及到場質詢,眼看無人到場,院會在一一唱名各委員三次之後,韓國瑜宣布散會,引發綠委不滿,批評沒收國會。對此,韓國瑜辦公室隨後表示,依據立法院規定,依登記的次序輪到質詢之委員如不在場,以放棄質詢論。
    2024/03/15 18:31
  • 綠委控韓國瑜「沒收質詢權」 名嘴搬證據打臉:遲到還敢大小聲

    立法院院會今(15日)下午輪到經濟組立委質詢,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備詢。怎料首位質詢的綠委陳亭妃改以書面提出,僅需政院書面答覆較早結束,結果立法院長韓國瑜沒照例喊休息等人,直接唱名下一位質詢立委,但藍委羅明才尚未到場,韓國瑜便一路唱名到底並宣布院會結束。綠委洪申翰趕忙到場發現被跳過,痛罵韓國瑜「下午是不是要出去玩?還是要出去喝酒?」不過資深媒體人黃揚明指出,過去立法院長可能喊休息,讓立委趕來質詢,但不是必須,直言立委抗議只是突顯「方便被當隨便的荒謬場面」,不認為韓國瑜有錯。
    2024/03/15 17:39
  • 虐兒案陳建仁真的有向家屬道歉 蔣萬安認錯:不好意思

    台北1歲男嬰凱凱疑似遭兒福聯盟推薦的保母虐待致死,風波持續延燒,行政院長陳建仁昨天在院會對此表達痛心,並代表政府和家屬致歉。不過,台北市長蔣萬安則說,自己在院會會議中沒聽到,對此,蔣萬安今(15)日受訪時為此致歉,並稱自己要替陳建仁澄清,確實也對外致歉。
    2024/03/15 15:34
  • 快訊/韓國瑜急著下班?院會議程亂套 綠委抗議「質詢被沒收」

    立法院院會今(15日)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赴立院備詢,但下午質詢開始時,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改書面報告,但立法院長韓國瑜未等下位質詢委員到場,宣告未到場後,便一路唱名到結束,並宣布休息。民進黨立委洪申翰、邱志偉、賴惠員到場時才發現院會已宣布休息,立即到主席台前反應,但韓國瑜僅說「陳院長辛苦了、委員辛苦了」,就逕自離開。
    2024/03/15 15:32
  • 金門雞蛋、餛飩禁帶回台灣 陳玉珍嗆陳建仁「一國兩制」

    因應非洲豬瘟、禽流感等防疫工作,金門旅客攜帶食品到台灣本島時需要檢疫,引發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不滿,今(15)日在立院質詢行政院長陳建仁時開砲,質疑政府「一國兩制」,連帶個水餃、潤餅、雞蛋都不行,並認為此舉是把金門當成境外,不過陳建仁仍強調,風險不一樣,並未鬆口調整檢疫措施。
    2024/03/15 14:41
  • 請辭兒盟董事 王育敏籲綠別再轉移焦點

    一歲孩童遭保母虐死,兒盟成為眾矢之的,身兼兒盟董事的國民黨立委王育敏,也將在周一衛環委員會排專案報告,卻遭到質疑是球員兼裁判,她昨天就預告,今日3月15日將請辭,執政黨仍然緊咬,認為這是斷尾求生,藍綠政治角力同時,行政院長陳建仁也二度致歉。
    2024/03/15 13:32
  • 為保母虐童案道歉!蔣萬安在場卻稱沒聽到 陳建仁回應了

    台北市一名一歲半男童疑遭劉姓保母姊妹檔虐待致死,引起輿論一片譁然,行政院長陳建仁昨(14)日也在行政院會中致歉,不過台北市長蔣萬安當時也有出席。卻稱沒有聽到陳道歉。對此,陳建仁今日回應,蔣萬安實際上後來也有表達會一起來努力,我們都不捨這樣的一個孩子的身亡,也跟家屬表達最高的歉意。
    2024/03/15 09:40
  • 陳建仁為虐童案道歉 蔣萬安稱沒聽到:更重要的是即刻檢討機制

    台北市一名一歲多男嬰遭惡保母凌虐致死,引起全民公憤,台北市長蔣萬安今日也臨時改行程,特別出席今(14)日的行政院院會。當被問到行政院長陳建仁在會中道歉一事,蔣萬安表示,並沒有聽到陳建仁有致歉,但當務之急,更重要的是即刻檢視各項機制,地方政府也一定會深刻檢討。
    2024/03/14 14:15
  • 蘇丹紅燒不停國人吃得不安心 陳建仁:成立食安檢驗基金

    蘇丹紅食安風暴延燒,造成國內大批辣椒粉、沙茶醬等調味料下架回收,行政院長陳建仁今(14)表示,已啟動源頭阻絕及市場稽查,將儘速溯源追查問題產品及流向,下架及封存有疑慮的產品,預計3月底前完成市售產品稽查及相關強化措施研討精進,明日也將邀集相關部會和地方政府召開「食安整合會議」,未來將成立「食安檢驗基金」。
    2024/03/14 13:11
  • 惡保母虐嬰致死 陳建仁心痛道歉了:中央與地方共同檢討精進

    台北市一名一歲多男嬰遭惡保母凌虐致死,引發社會譁然。行政院長陳建仁今日主持行政院會,針對此事件道歉,也感到非常痛心與不捨,強調會指示相關單位,不論中央與地方政府,共同檢討精進相關缺失與不足之處,才能讓社會安全網更加完善。
    2024/03/14 11:57
  • 被吳子嘉指靠疫苗A一億!陳時中提告求償 今出庭鬆口曝「BNT單劑價格」

    《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去(2023)年5月下旬,在網路直播指稱,「蘇貞昌政府、陳時中部長」利用疫苗「A了一億美元」等,遭到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前衛福部長陳時中提告求償1千萬。陳時中與吳子嘉今(13)日赴台北地院出庭,在吳子嘉委任律師追問下,陳時中鬆口說出2020年底與BNT疫苗德國原廠每劑議價,並強調政府絕對沒故意買貴,當時疫苗市場全球供貨吃緊、賣方強勢,最後交易因故告吹。陳時中受訪強調,採購過程可受公評,買貴並不等於貪汙,不接受在庭上被吳說成貪汙未遂犯。此外,法官諭知下4月10日下午2時30分,將開庭傳喚前行政院長、東洋公司董事長林全作證。
    2024/03/13 22:09
  • 童遭虐死!她嗆兒盟執行長瞎爆 轟雙北市長在幹嘛:一個也別想跑

    台北市保母虐死1歲男童凱凱(化名),震驚全台。兒童權益促進協會創會理事長王薇君今(13)日到行政院前哽咽陳情,除了喊話行政院長陳建仁盼政院成立兒少專有辦公室,同時點名新北市長侯友宜、台北市長蔣萬安「在幹嘛?」,質疑「全民怒火你們聽見了嗎?」
    2024/03/13 13:32
  • 陸清淤船進劉五店航道 中央部會不同調

    金廈水域又有新爭議。立委陳玉珍立院質詢時提問,大陸清淤船能不能經過金門禁限水域。院長陳建仁和海委會主委管碧玲,第一時間都回覆不可以。但就在陳玉珍拿出交通部2015年公告表示,大運送客貨船運許經過後,陸委會主委邱太三證實,但海巡隨後又表示,大陸清淤船不屬於客貨船。
    2024/03/13 12:34
  • 傳賴對內閣表現不滿 綠選後檢討「4部會」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當選總統後內閣布局受到關注,傳出親賴要角選後,檢討4大部會首長,包含經濟、交通、數發、以及前農業部長陳吉仲,直指是「選舉4大破口」,尤其數發部長唐鳳,更讓賴清德點名表現不佳。
    2024/03/12 19:31
  • 含蘇丹色素! 陸軍購503罐「沙茶醬」也中鏢

    蘇丹紅食安風暴持續擴大,連陸軍後勤指揮部「副食供應中心」都含有問題辣椒粉的沙茶醬。對此,國軍立刻停止使用,而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目前為止損害管控都還可以,至於流向要進一步追查,行政院長陳建仁則強調,一個月內下架所有不法產品。
    2024/03/12 14:01
  • 不只兩億!謝龍介爆數位身分證多賠4.3億 林右昌認了:付機器錢

    立法院今(12)日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備詢,國民黨謝龍介在質詢時指出,宣告暫緩的數位身分證政策不只賠了2.8億,另外還支出了4.3億,內政部長林右昌回應,機器的錢已經付出去了,但這是資產,謝龍介則說,本來花10億,政府硬要說把賠償降低到2.8億,好像很會做事,「很厲害,可以出國比賽。」
    2024/03/12 13:10
  • 國民黨推「總統大選採不在籍投票」 陳建仁表態了!

    針對國民黨立委提出不在籍投票的修法版本,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受訪表示,如果要做不在籍投票,需要在選務上加強,及如何達成選舉的秘密性、公平性等,都需要研議,目前行政院並沒有這方面的規劃。
    2024/03/12 11:21
  • 北市男嬰遭保母凌虐亡 陳建仁出手:已請衛福部增加訪查頻率

    北市發生一起虐嬰事件,一名一歲半男嬰遭到保母虐待,期間遭到保母虐待,全身傷痕累累,指甲更被拔光,三個月後不幸身亡,引發社會譁然。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12)表示,對於這件事,大家都相當的憤怒且痛心,目前已請衛福部也在第一時間對於兩2歲以下無法自我表達的這些孩子增加訪查頻率,未來也會來協助台北市政府。
    2024/03/12 09:38
  • 回鍋?返桃園見張善政 鄭文燦:今年才2024

    520過後,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何去何從?如今綠營基層傳出,可能有兩條路可以走,其一,是布局參選新北市長,其二,則是力拚「回鍋」。剛好今天,鄭文燦就回到桃園,視察樂天球場整修工程,剛好,藍營市長張善政也全程陪同。但被問到要不要參選市長?鄭文燦仍不願說破。
    2024/03/11 20:14
  • 綠營「外流照」風波 國安局:不排除中國介選

    總統大選之前,包括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前立委羅致政與趙天麟,都有「不雅照」被外流。今天,國民黨立委徐巧芯,就質問國安局長蔡明彥,國安情資是否有掌握?蔡明彥就說,應該以司法機關的調查為主,但就國安層面,不能排除「中國介選」的可能性。
    2024/03/11 13:52
  • 鄭文燦爆「帶女開房片」假的?趙天麟外遇陸女調查? 國安局回應了

    2024大選期間,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也被爆出一段疑似帶女子開房影片,另已婚的民進黨前高雄立委趙天麟爆出與中國大陸籍女子的多張親密外遇照。​​​​​​​國安局長蔡明彥今(11)日赴立院備詢,被問鄭文燦爆出的影片為變造?他強調已經移送司法檢察機關,調查進度不便說明,但「不排除有中國希望介選的動作在裡面」,且趙天麟案也不排除中國介選的相關可能。
    2024/03/11 10:50
  • 160億美港公路高架化 陳建仁明現場會勘

    彰化伸港,陳姓三姊弟車禍之後,美港公路高架化議題,再度引發討論,經費高達160億,明天行政院長陳建仁,將到現場會勘。
    2024/03/10 17: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