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委控韓國瑜「沒收質詢權」 名嘴搬證據打臉:遲到還敢大小聲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5 17:3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5 17:39
立法院長韓國瑜今天主持質詢沒照例喊休息等人到場,一路唱名到底5分鐘就宣布結束。(圖/鏡週刊)
立法院長韓國瑜今天主持質詢沒照例喊休息等人到場,一路唱名到底5分鐘就宣布結束。(圖/鏡週刊)

立法院院會今(15日)下午輪到經濟組立委質詢,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備詢。怎料首位質詢的綠委陳亭妃改以書面提出,僅需政院書面答覆較早結束,結果立法院長韓國瑜沒照例喊休息等人,直接唱名下一位質詢立委,但藍委羅明才尚未到場,韓國瑜便一路唱名到底並宣布院會結束。

綠委洪申翰趕忙到場發現被跳過,痛罵韓國瑜「下午是不是要出去玩?還是要出去喝酒?」不過資深媒體人黃揚明指出,過去立法院長可能喊休息,讓立委趕來質詢,但不是必須,直言立委抗議只是突顯「方便被當隨便的荒謬場面」,不認為韓國瑜有錯。

 

立院今天下午質詢,因陳亭妃書面質詢較早結束,排定下一位的國民黨立委羅明才則還沒到場,可韓國瑜並未按照慣例先喊休息、等立委到場,而是繼續依排定的順序唱名,後面質詢的立委因表定時間未達,都還沒到場,韓國瑜就這樣一路唱名(每人3次)到底,最後宣布經濟組質詢結束。

收到議事處臨時通知趕來的洪申翰發現無法質詢,氣得上前抗議,但韓國瑜只說「我是按照議事規則…」便轉頭走人,讓現場綠委傻眼。洪申翰質疑,韓國瑜明明能先喊休息,卻不按照議事規則選擇繼續唱名,害立委質詢權被沒收,怒轟「我們都在想你是不是有行程啊?是不是禮拜五下午,你是不是要出去玩?還是要出去喝酒?」

不過媒體人黃揚明指出,正常狀況下,當天排定質詢的立委,應該自行到議場待命,但實務上都是先粗估自己質詢的時間,等前一位上台才會到議場待命,所以多數時間議場內才會空蕩蕩的,僅有小貓兩三隻。
 

媒體人黃揚明指出,立院議事規則沒有唱名前要休息的規定。(圖/翻攝自黃揚明臉書)

「但這不該是國會的常態。」黃揚明表示,以前碰到這種狀況,立法院長可能會先喊休息,方便不在議場的立委趕過去,但這是「給人方便」的權宜作法,並非「必須」這樣做。

而今天韓國瑜唱名未到的也不是只有民進黨立委,也有國民黨立委,因此就只是依程序唱名而已。黃揚明認為,部分立委的抗議,其實突顯過去「立院給人方便,現在被當隨便」的荒謬場面。

黃揚明提醒日後立委輪到質詢日,務必記得提早到場準備,「否則韓院長又過號不候,可別怪他沒先示範喔!」並開酸立院議事規則可沒有唱名前要休息的規定,「人家院長準時開會,立委遲到還敢大小聲,真的是好日子過太久了!」

更多鏡週刊報導
民主基金會董事名單悄悄更新「少了他」 韓國瑜證實邀政大教授任執行長
議場禁帶麥克風!黃捷批藍委帶頭違規 院長韓國瑜還落跑半小時
大谷翔平愛妻受訪片曝光!超甜笑容融化網友 隊友神吐槽:妳是小學生嗎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拚戰國會

#立法院#民進黨#立委#韓國瑜#洪申翰#陳建仁#質詢#議事規則#黃揚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7

0.1089

0.2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