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燒7千萬!朱立倫整併黃復興後 下一步精簡國民黨智庫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5 15:5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5 16:27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下一步將精簡國民黨智庫。(圖/TVBS)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下一步將精簡國民黨智庫。(圖/TVBS)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選後進行大規模黨務改組,先是整併深藍勢力的黃復興黨部,引發黨內不小的震盪,下一步將改革國民黨智庫。國家政策基金會預計今(15)日上午舉行董監事會,由身兼董事長的朱立倫親自主持,據悉,為維持智庫運作,國民黨每年至少要燒掉7000萬元,其中7成費用用在人事,苦於黨產遭凍結,黨中央須靠自籌款項維持智庫研究和民調中心運作,預料朱立倫的改革將朝向內造化、輕量化方向進行,為節省預算,智庫人事縮減看來勢在必行。

據智庫人士透露,國民黨智庫每年開銷至少5000萬元,光是人事費用就高達7成左右,雖然國政基金會做為研究單位,但自從國民黨被查黨產,智庫也被視為附隨組織,金流財產遭凍結,無法對外接案賺錢,所以即便藍營在地方執政縣市為多數,也無法靠自家人維持收益平衡。

 

不過,朱立倫今天在會中透露,智庫只剩下1億元左右,但每年開銷就高達7000萬元,他也會對外籌措財源,否則智庫恐怕面臨關門。

傳出智庫可能進行人事精簡,但其實目前人力也不足,據了解,智庫底下設有多個小組,包含內政法制組、永續發展組、教育文化、經濟財政組、國家安全組,每組大約3到4個研究員,另有產業暨新創中心,負責大數據分析和民意調查,僅兩人負責相關業務,各小組人力都相當吃緊。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大動作改革黨內組織。(圖/翻攝自朱立倫臉書)

 

據了解,智庫開銷確實龐大,靠著朱立倫自籌款項度日,不過目前還沒有人事縮減的情況,但過去黨中央也認為智庫研究與民意有些斷鏈,為了更接地氣,朱立倫拍板讓專業立委加入智庫召集人行列,讓智庫研究能夠直接與立法院接軌。

未來國民黨智庫改組將比照朱立倫所宣示的:內造化、年輕化、輕量化,各個智庫小組將納入具備專業的黨籍立委,擔任共同召集人,增加智庫和黨團之間的聯繫,包括不分區立委陳菁徽、吳宗憲、葛如鈞、林倩綺、翁曉玲、王育敏、陳永康等人。

董監事部分也改選完成,為朱立倫(董事長)、柯志恩、黃健庭、陳永康、陳學聖、陳宜民、簡榮宗、高思博、楊鎮浯、林德福、林祖嘉、葛如鈞、陳菁徽、翁曉玲、林倩綺、王育敏、吳宗憲。3名監事則大換血,由藍委許宇甄、國民黨財務室主任江美桃以及前新北市交通局長王聲威出任。

在組織內造化方面,將成立「八大領域政策協作大平台」,由執行長及副執行長督導研究組及行政組,透過整合外部資深顧問及特約研究員,推動各項政策諮詢和法案規劃工作。同時將硏究人員分為八個專業領域工作圈,以加強對政策的研究和創新,並向董事長及董事會負責本會會務之運作。

其次,在組織輕量化方面,新一屆董事會董事由19席減為17席,本屆不設副董事長,柯志恩董事續任執行長。未來基金會研究人力及行政人力亦將逐步調降,同時採取階段性分流和媒合調整的策略,以提高人力運用的效能。

不只如此,智庫也開始整軍,為2026年九合一縣市首長選舉作準備,作為影子內閣協助藍營各執政縣市,如近期針對蘇丹紅、健保漲價等民生議題,提供專業建議給縣市政府參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智庫#國民黨#朱立倫#預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7

0.0899

0.2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