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學校金馬得主身亡金馬得主過世地震IP許宏基張照堂治療海龍蛙兵
  • 搜尋:

    行政院長 結果共10,000筆

  • 綠營「外流照」風波 國安局:不排除中國介選

    總統大選之前,包括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前立委羅致政與趙天麟,都有「不雅照」被外流。今天,國民黨立委徐巧芯,就質問國安局長蔡明彥,國安情資是否有掌握?蔡明彥就說,應該以司法機關的調查為主,但就國安層面,不能排除「中國介選」的可能性。
    2024/03/11 13:52
  • 鄭文燦爆「帶女開房片」假的?趙天麟外遇陸女調查? 國安局回應了

    2024大選期間,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也被爆出一段疑似帶女子開房影片,另已婚的民進黨前高雄立委趙天麟爆出與中國大陸籍女子的多張親密外遇照。​​​​​​​國安局長蔡明彥今(11)日赴立院備詢,被問鄭文燦爆出的影片為變造?他強調已經移送司法檢察機關,調查進度不便說明,但「不排除有中國希望介選的動作在裡面」,且趙天麟案也不排除中國介選的相關可能。
    2024/03/11 10:50
  • 160億美港公路高架化 陳建仁明現場會勘

    彰化伸港,陳姓三姊弟車禍之後,美港公路高架化議題,再度引發討論,經費高達160億,明天行政院長陳建仁,將到現場會勘。
    2024/03/10 17:58
  • 螺絲沒栓緊! 內政部反詐素材驚見柯56音檔

    真的是讓人好傻眼!內政部、數發部打詐,素材竟然出現柯文哲競選總統時的56個音檔,就連行政院長也直言「嚇一跳」,並點名內政部要檢討,認為這「太不應該」。
    2024/03/09 13:06
  • 助攻女兒? 蘇貞昌現身新北議會幹部交接

    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進行黨團總召交接,由蘇系議員張維倩擔任,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專程出席典禮監交,女兒立委蘇巧慧也到場,而她被視為下一屆新北市長熱門人選,蘇貞昌的出席,被解讀是在幫女兒2026選舉助攻。
    2024/03/08 19:42
  • 綠委也吃到蘇丹紅產品 怒轟食藥署擺爛

    致癌物蘇丹紅辣椒粉,引發全台食安危機,沒想到才為此在立院警示官員的民進黨立委林淑芬也中獎了!買到了至少兩瓶的咖哩粉,還因為找不到半年前發票無法退,氣得她痛罵食藥署包庇,而行政院食安辦聲稱,蘇丹紅被列為致癌物質第三級,跟咖啡與茶同等級,行政院長陳建仁也不認同,直言這種說法不對。
    2024/03/08 19:26
  • 柯志恩質疑打詐不力 陳建仁歪樓回「台股兩萬點」:妳不喜歡?

    國民黨立委柯志恩今(8)日在立法院質詢時與行政院長陳建仁互槓,柯志恩質疑數位部打擊詐騙不力,部長唐鳳是否成了最大戰犯,但陳建仁表示,他給每一位部會首長很大的肯定,並提到股票漲到2萬點,柯志恩則回應,事情不是光看數字這麼簡單,未料卻遭陳建仁反問,「那你不喜歡嗎?」
    2024/03/08 17:26
  • 520前不執行死刑 柯志恩指陳建仁「送38個死刑犯給賴清德」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8)日針對死刑議題表示,520卸任閣揆前沒有執行死刑的規劃,國民黨立委柯志恩直言,蔡政府將留給新任總統賴清德38位死刑犯,其中多達37位聲請釋憲不想死,陳建仁則回應, 每一個人對死刑的看法不一樣,人權保障也是很重要。
    2024/03/08 12:05
  • 蘇丹紅辣椒粉延燒 陳建仁認了系統性事件:但已逐批檢驗

    致癌物蘇丹紅辣椒粉引爆全台食安危機,各縣市政府持續追查後發現,除了辣椒粉之外,竟然連白胡椒粉、椒鹽粉、雞心粉等產品,現在都有問題,包含台南知名的醬油商,也使用了問題辣椒粉製成辣椒膏目前已經全部封存。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8日)在立法院受訪表示,辣椒粉事件確實是系統性的事件,但政府也在很快的時間內,就展開了逐批的檢查,從上到下的溯源,這個月底就會清查完畢。他強調,政府對食安一向都是全力以赴,不敢掉以輕心。
    2024/03/08 10:06
  • 憂兩岸擦槍走火 邱國正每天睡不好!陳揆:備戰才能止戰

    2月14日發生的金廈翻船案,導致大陸2名漁名喪生,歷經15次協商談判仍陷僵局,讓兩岸關係再次惡化。國防部長邱國正昨坦言當前「已經瀕臨這個狀況」,甚至表示自己每天都提心吊膽睡不好。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8日)赴立院備詢前受訪表示,中國單方面破壞兩岸和平穩定現狀,我方態度仍然是備戰才能避戰、能戰才能止戰,將會加強和中國對等溝通,維護台海穩定。
    2024/03/08 09:55
  • 看病恐更貴!掛號費無上限 部分急診上看500元

    衛福部取消全國統一的醫療院所掛號費上限,目前包括新北、桃園,與高雄等縣市,已經有醫療院所調整掛號費,調整後費用落在170元到500元之間,消基會認為,這可能會犧牲掉消費者權益,應該還是要有基本門檻,而行政院長陳建仁也指示,要確認醫療院所沒有哄抬行為。
    2024/03/07 18:46
  • 掛號費無上限「傳有醫療院所大漲價」 行政院喊查:會確認有無哄抬

    衛福部5日宣布取消掛號費上限,各家診所可依「市場制度」調整掛號費不設上限,傳出有醫療院所調漲掛號費,費用落在170元至500元間。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在院會中表示,已請衛福部、公平會等相關部會持續與各地方政府保持密切聯繫,確認各醫療院所無聯合哄抬行為。
    2024/03/07 12:26
  • 上千醫護不用上街了 與政院達共識加碼夜班津貼

    台灣社區醫院協會原預計於3月8日動員上千名醫護人員上街遊行表達訴求,在4日出席由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主持的溝通會議後,雙方達成加碼夜班津貼等共識,協會也宣布停止上街。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5日透過臉書發文表示,他在過年前代表總統蔡英文接見台灣社區醫院協會,他相信要走到街頭來爭取權益不是容易的決定,也感謝台灣社區醫院協會的信任,在關鍵時刻願意向政府反應基層醫護人員的心聲,也給予彼此溝通機會,期盼團結這份力量,為台灣醫療量能進步共同努力。
    2024/03/06 16:10
  • 賴新人事布局轉向!「他」掌閣揆呼聲高 鄭文燦也入列

    準總統賴清德將於5月20日上任,其新任內閣名單引發關注。前行政院副院長、現總統府資政沈榮津和副院長鄭文燦都被點名,留任可能性頗大。此外,包括林佳龍、卓榮泰、鄭麗君和學者朱敬一等人,都被視為可能的閣揆候選人。
    2024/03/06 15:23
  • 全民再「普發現金6000」大紅包?陳建仁給答案了

    民進黨立委何欣純今天質詢行政院長陳建仁時表示,全民共享普發現金的政策很有感,如果財政允許的話,有可能再發一次嗎。陳建仁說,目前財政狀況需要用來補貼健保、勞保及台電。何欣純追問,如果還有餘裕,有沒有可能。陳建仁說,要看看明後年的經濟狀況。
    2024/03/06 10:46
  • 桃機排名爛!藍委點名鄭文燦插手人事害的 王國材回應了

    桃園機場南跑道的整修引起航班大塞機,引發民眾不滿,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痛批桃機排名下滑,並點名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插手桃機人事安排,導致員工士氣低落。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今(6)出席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時回應,桃機人事有其甄選制度,並無副院長交辦人事的情況。
    2024/03/06 09:49
  • 勞動節統一放假? 陳建仁:可考慮但需調整

    五一勞動節,軍公教有機會放假了嗎?行政院院長陳建仁今(5)天接受備詢,被問是否能夠全國一致性放假,他鬆口人事行政總處、內政部在調整假日時,或許可以考慮研議。
    2024/03/05 20:14
  • 韓國瑜很忙!陳揆嗆羅智強「議場當秀場」

    立法院總質詢,國民黨立委羅智強數度跟行政院長陳建仁唇槍舌戰,多次要立法院長韓國瑜出手喊暫停,但陳建仁也不爽嗆根本把議場當作秀場。
    2024/03/05 20:13
  • 特稿/台灣與「數位國家」的距離 數位身分證喊卡倒賠2.8億全民淚吞

    政院曾於2019年力推數位身分證(New eID)政策,但因資安爭議喊卡,在2021年宣布暫緩推動,後傳出廠商向政府求償逾10億元,儘管經過六次協調,砍到二億八千萬元,但這筆帳歷多位行政院長、內政部長之手,卻都沒有徹底解決之道,行政院長陳建仁最新說法是,目前在籌備個資保護委員會,未來會再與相關部會討論是否有設新式身分證的必要性,等於此政策恐胎死腹中,數位發展是全球趨勢,台灣也自詡資訊大國,各國陸續升級晶片身分證之際,台灣要數位升級卻連一張身分證都搞不定。
    2024/03/05 17:06
  • 遭藍委爆安插「小綠人」空降桃機領高薪 鄭文燦:惡意抹黑

    桃園國際機場南跑道因進行年度歲修造成多班機延誤,引發民怨。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今(5)日還踢爆,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在擔任桃園市長期間,大量安插人馬在桃機,人謀不臧所致。對此,鄭文燦辦公室駁斥,並未介入桃機人事任用。酬庸之說是有心人士惡意抹黑。
    2024/03/05 16:36
  • 桃機歲修大塞機!王世堅轟螺絲鬆 藍控酬庸

    桃園機場南跑道日前因歲修僅剩單跑道運作,嚴重「塞機」引爆民怨,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已檢討改善,不過國民黨立委指控這就是人禍,直指桃機現任董座楊偉甫不符專業,更指控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把桃機當成禁臠,不斷安插人事!
    2024/03/05 14:45
  • 韓國瑜也攔不住!高金素梅質詢怒槓陳建仁 麥克風被關掉還在吵

    立法院今(5)日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備詢,立委高金素梅質詢時不斷追問國家是否缺電,當場和陳建仁、經濟部長王美花展開激辯,高金素梅質疑政府養出雞蛋幫、口罩幫、快篩幫、疫苗幫,陳建仁則反嗆「污衊」,並反問「請問什麼時候缺電?數據、依據在哪?」兩人唇槍舌戰,讓立法院長韓國瑜也起身打圓場,但兩人仍隔空對嗆。
    2024/03/05 14:41
  • 51勞動節公務員比照放假?陳建仁:可以考慮

    民進黨立委林宜瑾今(5日)上午在立法院院會總質詢時,詢問有關全國放假一致性的議題,她認為5月1日勞動節全國放假不一致,影響勞工團結精神與勞工的家庭活動規劃,應該讓全國人民有一致性的勞動節,才是有意義的。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5日)立法院答詢時說,若能整體放假會比較好一點,因此現在行政院人事總處、內政部調整假日時,確實可考慮勞動節全國一致放假。
    2024/03/05 10:38
  • 自打臉?數位身分證喊卡「全民賠2.8億」 陳建仁回應了

    行政院2018年宣布全面換發數位身分證,不過因各界對其有資安疑慮,又宣布政策暫緩執行,廠商向政府求償總計逾10億元,對於後續調解結果,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已和廠商達成共識,調解金額將在2.8億元以下,費用將由全民買單。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日表示,自己當時有否認需要全民埋單,經過工程會與廠商協商討論後,達成協議說希望2.8億以下,所以上次說的跟這次講的金額的確不一樣。
    2024/03/05 09:42
  • 數位身分證突喊卡!廠商怒求償 竟2.8億「全民買單」

    副總統賴清德2018年擔任行政院長時推動數位身分證,卻因資安疑慮在2021年蘇貞昌任內暫緩執行,遭承接廠商求償10億元。公共工程委員會今(4日)表示,協調後調解金額落在2.8億元以下,費用將由全民買單。
    2024/03/05 07: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