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數位身分證突喊卡!廠商怒求償 竟2.8億「全民買單」

作者 鏡週刊
發佈時間:2024/03/05 07:5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5 07:57
數位身分證,身分證,國民身分證,蘇貞昌,賴清德,數位身分證喊卡,全民買單,2.8億全民買單
數位身分證因資安疑慮喊卡,政府要賠廠商2億多元。(圖/翻攝自內政部官網)

副總統賴清德2018年擔任行政院長時推動數位身分證,卻因資安疑慮在2021年蘇貞昌任內暫緩執行,遭承接廠商求償10億元。公共工程委員會今(4日)表示,協調後調解金額落在2.8億元以下,費用將由全民買單。

行政院工程委員會今天到立院交通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及備詢,針對數位身分證暫緩進度,主委吳澤成表示,經過1月份6次調解雙方達成共識,整體調解金額將落在2.8億元以下。

 

數位身分證推動失敗,政府須賠償超過2億元,吳澤成表示,此案因實施與決策過程中,遭遇民意意見而改變做法,需要檢討之處,是未來任何政策實施前,應做更廣泛的溝通,避免實施時產生民意轉變。

至於是否會有懲處或追究,吳澤成說需由主政機關處理,並表示政策決定不會到總統層級(賴清德),但會有人對此事交代,政府體系會有檢討。


 
更多鏡週刊報導桃園機場跑道塞爆延後起降 Kevin老師崩潰:說好的第三跑道呢
交通部「微罪不記點」座談 民團批突襲喊不公:路權、駕駛團體4比8
老鳥4個月不上班爽領24萬元 同仁揭手法老闆傻眼:被他搞糊塗了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數位身分證#身分證#國民身分證#蘇貞昌#賴清德#數位身分證喊卡#全民買單#2.8億全民買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0

0.0719

0.2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