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飆35度!這天「跌破10度」降溫大怒神 一連冷4天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5 07:4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5 08:14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驚蟄,變冷,降溫,大陸冷氣團,冷氣團,變天,溫度,高溫,低溫,氣象署,氣象,天氣
天氣將變冷,恐探10度!(示意圖/胡瑞麒攝)

降溫了,全台大變天!今(5)日節氣驚蟄,全台高溫飆到32度,部分地區甚至來到35度;不過,各位得繫上安全帶,即將降溫大怒神,一冷4天!這天起白天高溫只剩13度,北部恐驟降至「10度以下」,大衣別急著收!

明(6)日全台有雨。(圖/TVBS)

 
中央氣象署指出,今日各地多雲到晴,白天溫度比昨(4)日更高,北部及宜蘭、花蓮可達29至32度,中南部及台東地區更達32至34度,內陸地區及台東可能有局部更高溫,中午前後感受較熱。

北部下探10度。(圖/TVBS)

不過,大陸冷氣團又要來了!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明(6)日早至週四(7)鋒面通過及「大陸冷氣團」南下,中部以北氣溫遽降、伴隨明顯降雨,南部氣溫略降、局部地區亦有零星降雨的機率。

另外,早晚因「輻射冷卻」加成,也很冷!吳德榮分析,週五(8)、週六(9)北台部分平地的最低氣溫,仍有降至10度的機率。而這一波將冷4天,週三至週六!氣象署認為,週四整天,以及週五、週六清晨最低溫,北部低溫10、11度。
 

宜花東也變冷了!(圖/TVBS)

此外降雨部分,明日清晨到早上鋒面「由北往南通過台灣」,再加上華南雲雨區東移水氣偏多,明、週四主要降雨在北部和東半部,中南部也有零星降雨,都有短暫陣雨,中南部地區則是零星短暫陣雨:週五、週六主要在北部、東半部會下雨,中南部山區仍然雲多、有局部短暫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驚蟄#變冷#降溫#大陸冷氣團#冷氣團#變天#溫度#低溫#氣象#天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9

0.0899

0.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