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勞動節統一放假? 陳建仁:可考慮但需調整

記者 李宗澤 / 攝影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5 20:1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5 20:33

五一勞動節,軍公教有機會放假了嗎?行政院院長陳建仁今(5)天接受備詢,被問是否能夠全國一致性放假,他鬆口人事行政總處、內政部在調整假日時,或許可以考慮研議。

圖/TVBS

 
五一勞動節並非所有職業都放假,像軍公教就被勞基法排除,未來有沒有機會統一放假,行政院院長陳建仁終於鬆口。

行政院院長陳建仁vs.立委(民)林宜瑾:「我們人事總處也好,內政部也好,在調整假日的時候,確實可以來考慮看看,勞動節是不是全國一致放假。」

軍公教的聲音陳建仁說有聽進去,有人卻覺得勞工又沒寒暑假,總不能好處都有教職人員。

 
全教總理事長侯俊良:「學校行政人員寒暑假一樣要上班,勞保有補休有休假,我們完全沒有休假的,我們等於集中被迫到寒暑假,而且是得不到校,並不是休假。」

圖/TVBS

教總澄清是被外界誤解,因為老師得趁寒暑假研習備課,勞工團體也喊話51應該要一致。

全國產業公會秘書長戴國榮:「軍公教他們也是受雇者,他們也是受薪階級,付出勞動力事實上,也應該可以成為廣義的勞動者。」

內政部回應,但目前全國總放假數,115-116天已經用完,軍公教51要放假,涉及全國放假日數增加,如何調整有待凝聚共識,而且還要和人事總處開會討論。

人事行政總處人事長蘇俊榮:「影響404萬學生,公教人員大概66萬,內政部會召集相關部會,人總也會參與。」

圖/TVBS

要有個全民皆大歡喜的結果,得考慮市民服務和行政效率為優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五一勞動節#軍公教#行政院長#陳建仁#考慮研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4

0.0752

0.2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