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螺絲沒栓緊! 內政部反詐素材驚見柯56音檔

記者 林佳慧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9 13:0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9 14:07

真的是讓人好傻眼!內政部、數發部打詐,素材竟然出現柯文哲競選總統時的56個音檔,就連行政院長也直言「嚇一跳」,並點名內政部要檢討,認為這「太不應該」。

圖/TVBS

 
行政院長陳建仁vs.國民黨立委陳菁徽(2024.3.8):「在反詐騙網站的這個素材裡面,(竟然有)民眾黨柯文哲主席,競選總統時的所有檔案,怎麼會發生這種奇怪的事情。」

點開內政部反詐騙網站素材,雲端連結竟然出現...

行政院長陳建仁vs.國民黨立委陳菁徽(2024.3.8):「(我承諾當選總統將積極輔導,升級養雞產業。)謝謝你告訴我,這想這確實太不應該(還有台語版),(一開始聽到這樣的音檔的時候)我嚇一跳。」

 
圖/TVBS

沒錯,到底柯文哲選總統,跟打詐關係在哪裡?

行政院長陳建仁vs.國民黨立委陳菁徽(2024.3.8):「(應該不是暗指他是正面教材,或者是負面教材吧。)我想這個一定要來好好查。(你們應該也不是)為什麼內政部會有這樣的?(指他是打詐高手吧)」

內政部長林右昌vs.國民黨立委陳菁徽(2024.3.8):「這看起來怪怪的,看起來應該是一個...(這是你給的連結)。」

而且,政府網站資料,還可以任意刪除,這樣的資安,也讓人搖頭。

行政院長陳建仁vs.國民黨立委陳菁徽(2024.3.8):「我差點刪除了一個但我不太敢刪,請問我們行政院的資安,是出了什麼問題?」

內政部緊急補破網,甚至還被發現,數發部長「唐鳳」名字出現,在最後修改者的欄目,五點不到的時間,應該就是立院備詢時,目前網頁顯示維修中,追查來源則發現,源頭竟然是刑事局。

圖/TVBS

 
刑事局發言人周幼偉:「(本案)識詐宣導的雲端硬碟,提供各單位運用後,本局沒有將他關閉,致遭嘉義之音廣播電臺,上傳該電臺雲端硬碟之網路連結,本局管理疏失(深自檢討改進)。」

嘉義之音也致歉,聲明是員工操作不慎,誤將另一名客戶,柯文哲競選錄音檔上傳,實為無心之過,也希望各界勿有政治聯想。

民眾黨新聞部主任吳怡萱:「反詐相關細節,(數發部內政部)螺絲一一栓緊,柯文哲主席非常樂意擔任反詐代言人,而且不用代言費,歡迎內政部趕快來談合作。」

去年五月的資料,直到今年三月,整整十個月,各部會沒人發現出包,這樣的打詐成績以及資安把關,不只院長,恐怕全民都不放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內政部#數發部#柯文哲#音檔#陳建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0

0.0750

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