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五月天遭施壓? 柯:「若屬實」嚴厲譴責、侯:綠應秀證據、陳建仁:中國假消息國際認證

記者 劉亭廷 葉豐瑋 / 攝影 洪復華 崔重群 鍾佳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9 13: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9 14:31

《路透社》昨天引述台灣國安單位消息來源指出,中共向五月天施壓。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第一時間指出「若屬實,嚴厲譴責」,國民黨的侯友宜則指出民進黨把五月天納入政治風波中,應該要把證據拿出來。行政院長陳建仁則強調:「中國以假消息攻擊都已經是國際認證。

圖/台視提供

 
最後一場政見發表會,柯文哲批綠打藍!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12/28):「民進黨在現階段還有「台獨黨綱」,另一方面國民黨也沒有,修正自己的「統一黨章」。」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12/28):「我們今天是按照中華民國憲法,是我們國家的根本大法,尤其國民黨是反對台獨,也反對一國兩制。」

 
藍白攻防,只是柯文哲也率先提到這爭議事件。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12/28):「今天外傳中共施壓台灣的五月天樂團,要他們發表親中的言論,如果屬實我們就必須嚴厲譴責。」

強調「若此事屬實」這用字遣詞很小心,國台辦28日晚間控訴子虛烏有,指出《路透社》引述台灣機構的文件為民進黨造謠,侯友宜29日一早語氣上再加碼。

圖/TVBS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路透社報導說他引述是,民進黨內部的官員的消息來報導的,民進黨內部的消息從何而來,民進黨要把證據拿出來,你不但沒有拿出證據,用這種影射的方式,造成五月天捲進政治的氛圍裡面。」

畢竟侯辦週四給媒體的中文新聞稿,指出「如果是外界刻意傳播的假訊息,我們也呼籲大陸相關單位儘速說明、釐清此事」,不過同樣給外媒的英文版本,則直接加了一段,指名道姓《路透社》「若報導是故意散佈假訊息,建議路透社更好地質疑其消息來源」。

圖/TVBS

行政院長陳建仁:「中國以假消息攻擊世界上各個國家呢,都已經是國際認證,國安單位都已經有持續密切地掌握當中。」

 
選前兩周捲入兩岸互控爭議,就不知道五月天心裡話有無這OS。

樂團五月天:「我好想好想飛,逃離這個瘋狂世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路透社#中共#五月天#政見發表會#柯文哲#侯友宜#陳建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6

0.0807

0.2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