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林子祐高雄徐巧芯吃到飽七寶媽情侶藥單汽車日本鄭靚歆
  • 搜尋:

    血脂 結果共454筆

  • 三高+「它」比癌症危險恐致洗腎、腦中風 要少吃「這些」

    大家耳熟能詳的三高「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這慢性病惡魔三兄弟,現在變成新四高,多了高尿酸需要警覺!台灣尿酸偏高的人越來越多,如果控制不好,最嚴重可能會洗腎,而高尿酸與三高存在共病關係,也會讓發生動脈硬化等等心血管疾病的機率增加。
    2024/01/24 22:56
  • 寒流來襲!血壓飆高怎辦?  快喝洋蔥蔬菜湯增強免疫力、降血脂

    寒流來襲,來碗洋蔥蔬菜湯最適合!多樣化的蔬菜可提供豐富的維生素C,有效預防感冒或加速感冒恢復,對於降血脂和穩血糖有幫助,營養師大方分享洋蔥蔬菜湯食譜,輕鬆上手,可作為點心或宵夜。
    2024/01/23 09:43
  • 歲末聚餐怎麽吃?專家曝「高血脂、糖尿病、痛風」3族群飲食禁忌

    又到了年終聚餐高峰期,對於慢性病患者來說,應酬喝酒該怎麼吃,才能防止疾病惡化?像是痛風、高血脂、糖尿病病人,飲食該注意什麼事項?營養師薛曉晶不藏私傳授慢性病患者正確進食技巧。
    2024/01/19 14:28
  • 三高無症狀!5旬婦突腦出血癱瘓 「1習慣釀禍」器官全壞光

    「三高」意指高血壓、高血糖及高血脂,是國人最常見的三種慢性疾病,十大死因中的心臟病、腦血管疾病與高血壓等,皆和三高有關,但根據國健署統計,20歲以上的國人將近4至7成不知道自己的血糖、血壓、血脂檢查數值異常。有名中年婦人是三高患者,突然腦出血癱瘓住院,低密度脂蛋白(LDL)高達3465mg/dL,令進心臟科13年的醫生也感到非常震驚,細問之下才知道,婦人竟然擅自停藥,全身器官壞光,再晚一步恐怕就天人永隔。
    2024/01/11 11:45
  • 天冷血壓高她每天頭暈手抖 中醫有解助降壓還成功減重

    高血壓控制很重要!66歲的黃小姐,吃血壓藥及血脂藥控制已3年,但近三個月因天氣變冷,讓他每天頭暈、偏頭痛,半夜還會手抖,就診時血壓超過130/80,且經診察後發現還有排便不順問題,中醫師給予科學中藥乙字湯及柴胡疏肝散,服藥一周後頭暈頭痛好轉,血壓降到120以下,治療兩個月後回西醫複診,三顆降血壓藥物已減少為一顆,體重更成功減少2公斤。
    2024/01/08 15:57
  • 吃酪梨能減重減脂?專家曝:都錯了 「以油治油」才是重點功效

    很多人會選擇吃酪梨,補充好油脂減肥,但吃酪梨真的可以減重嗎?專家表示,酪梨是很好的天然油脂,可改善血脂或胰島素阻抗,但不一定有直接的減重、減脂效果,因此千萬別為了減肥,而補充酪梨。
    2023/12/20 12:35
  • 年末大魚大肉!男聚餐後腹痛狂吐 急性胰臟炎、糖尿病酮酸中毒

    年末聚餐多、大魚大肉!有一名51歲的男性和朋友一起吃大餐之後,突然出現嚴重腹痛,伴隨著噁心和嘔吐,到急診就醫檢查發現血糖、血脂肪及胰臟指數皆嚴重升高,血液呈現酸化現象且驗出酮體,診斷為急性胰臟炎併發糖尿病酮酸中毒,以及嚴重高血脂;醫師提醒,年末聚餐旺季,民眾仍要注意用餐的份量和用餐細節,尤其是有糖尿病史者,以免血糖失控飆升引發嚴重的併發症。
    2023/12/15 11:23
  • 降血脂不一定要吃藥?專家曝效果時間 「這食物」排第1還能降膽固醇

    降血脂一定要吃降血脂藥嗎?如何透過飲食和保健食品輔助,來達到降血脂目標?就有營養師分享保健食品紅麴、植物固醇、魚油,針對這3種哪種對於降血脂和降膽固醇效果最好。
    2023/12/11 14:22
  • 「改吃素食」血脂竟超標! 營養師揭內幕:3方法才有效

    高血脂的病患,需要減少攝取膽固醇高的食物,營養師沈宛徵就分享一名個案,戒掉愛吃的海鮮、肉類,改吃素一段時間後,血脂還是超標,原因是「素食料理的油脂含量過高」。
    2023/12/11 12:00
  • 本土劇女星健檢回診「1數值超標」 聽醫生指令崩潰:吃藥吃到死

    54歲女星何如芸離婚後,時常在社群分享日常生活,她昨透露終於去面對健檢報告,報告指出膽固醇超標,數字還高到她一開始不相信,認為驗錯了,醫生透露這是已經確認過的數字了,必須要吃藥控制,就算血脂降下來也不能停,讓她沮喪又崩潰,表示:「那就是要我吃藥吃到死就對了。」
    2023/12/10 12:15
  • 偏愛吃「這類食物」!易導致血管硬化 醫師:年輕人「罹這病」恐拖累家人

    臺灣腦中風有年輕化趨勢,特別是45歲以下族群,尤其本身有高血壓,又不不自覺者,更要特別留意,事實上心血管疾病實際上是可以預防,因此避免久坐生活方式,一個保養血管的方法培養固定運動習慣,台北榮總神經內科研究醫師廖誼佳表示,隨著飲食西化改變,年輕族群也有可能,有比較高的比例,產生高血壓糖尿病及高血脂的風險,都要特別留意!
    2023/12/08 23:00
  • 超乎您想像!肥胖竟是「這原因」 未改善下場慘

    很多人不想要被肥胖纏身!事實上造成肥胖原因,其實就是吃的不適當及易胖的生活習慣,也是造成中醫痰濕體質的原因,而造成了痰濕體質後,代謝循環不好更容易變胖,如此惡性循環下去,就形成三高高血壓高血糖和高血脂的慢性疾病,中醫觀點脾涵蓋了消化系統、與部分內分泌系統,它掌管食物的消化與水分代謝,所以當脾氣虛了,也就是腸胃功能不足,身體的水分代謝就會不良,因此造成痰濕的累積!
    2023/12/07 23:26
  • 年輕不胖高血脂纏身 降脂「三不曲」一次看 

    「年輕又不胖為什麼高血脂」,現代不少年輕人皆有熬夜的習慣,而工作壓力大更會讓人藉由喝酒吃炸物來釋放壓力,然而營養師卻示警台灣20歲以上成年人每5人就有1人有高血脂問題。更可怕的是,高血脂除了影響心臟,還可能引發多種疾病,不可不慎。
    2023/12/07 21:31
  • 吃宵夜恐罹糖尿病!營養師曝「2習慣」必做 這時間一過別進食

    台灣是整個亞洲糖尿病盛行率最高的國家,且近年甚至還有「年輕化」的趨勢。對此,營養師「嫚嫚」就發文表示,有國外研究顯示,若在晚間10時過後還吃宵夜的話,罹患二型糖尿病的機率就會跟著增高,且如果不吃早餐的話,更會對血糖、血脂、體重控制帶來負面影響,同樣也可能導致自己成為糖尿病高風險族群。
    2023/12/07 10:43
  • 健康長壽快吃!營養師公開「3大超級食物」:護心、降血脂

    日本島根縣以「長壽」著名,當地居民尤愛吃蜆等食物,只是「蜆」不是護肝嗎?還能幫助長壽健康?台灣又有什麼食物可以讓人健康長壽到老?營養師黃淑惠推薦,午仔魚、地瓜、南瓜都是台版的長壽的超級好食物。
    2023/12/04 18:44
  • 赴陸狂嗑重口味!男星胃腸「爆長息肉」 體重飆染高血脂 

    名主持人、綜藝天王董至成現年已57歲,曾主持過《綜藝大集合》、《我愛紅娘》等知名節目,還出演過不少戲劇作品。不過在疫情前他曾赴大陸發展,期間也因當地食物的重鹹而讓身體紅字遍布,不僅胃腸長了息肉,三酸甘油脂更超標,有次胃出血撐到返台才趕緊治療。如今接下了瘦身代言的他,一甩過去臃腫的形象迎接新生活。
    2023/12/04 15:17
  • 早起乾咳超惱人!「這杯」下肚秒潤喉 美膚抗癌效果佳

    不少人早起就乾咳,癌症關懷基金會董事長、養生達人陳月卿推薦喝「百合銀耳薏仁飲」,可以潤肺、止咳,有效緩解乾咳,還具有抗癌、去血脂、降血糖、助眠、美膚等效果。
    2023/11/30 16:10
  • 偏愛吃「這一類」食物!易導致血管受損 增加心肌梗塞風險

    心血管健康與飲食是息息相關的。高血糖和高血脂是心血管疾病的元兇之二,飲食中精緻澱粉,含糖食物,都會讓血糖變高,甚至引起糖尿病,進而併發心血管疾病。飲食中的膽固醇,多存在於油脂,紅肉類,帶殼海鮮以及加工食品等等,食用過多,膽固醇又無法代謝便會造成高血脂症。謹慎的選擇飲食內容很重要!中華民國血脂及動脈硬化理事長暨北榮教授黃柏勳表示,不飽和脂肪酸魚油等,在近期的醫學上已經證實,有一定程度可以保護血管,降低心血管風險。
    2023/11/29 23:15
  • 別再忽略!研究證實這時間吃早餐最佳 「罹糖尿病風險降近6成」

    吃早餐時間有眉角!早餐是一天當中最重要的能量來源,不過有許多人經常因為上班忙到沒時間吃,或是到了假日睡到自然醒,直接省略,但其實早餐吃與不吃、食用時間點都攸關到我們的身體健康,國外有研究指出,超過9點才吃早餐,罹患二型糖尿病風險將大大增加。
    2023/11/29 15:15
  • 運動也沒用!醫曝「降膽固醇」必吃3飲食 喝這飲料超有效

    現代人因偏愛重口味、高熱量的飲食,導致許多人都出現「膽固醇過高」的問題,且還有許多患者納悶,為什麼即使自己保持運動、控制飲食,都還是沒辦法有效降低膽固醇?對此,馬光中醫診所醫師李姿宜就特別點出關鍵原因,並推薦可以多吃、多喝3種飲食。
    2023/11/22 09:43
  • 三高初期難察覺!7招自測體質 2食材這樣吃輕鬆降

    三高是現代人常見問題,又害怕常吃藥對身體不好,不妨試試中醫調理身體,防止三高加劇,中醫師表示,預防三高要從調理脾胃下手,民眾不妨以薏仁、山藥入菜,防止身體出現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等問題。
    2023/11/18 23:05
  • 天冷注意心血管!別以為膽固醇正常就沒事 醫點傷「心」兇手

    氣溫驟降,注意心血管問題!醫師指出,在心血管疾病的預防上,膽固醇控制扮演很重要的角色,門診上不少患者都會問到「為什麼自己膽固醇正常,卻仍要吃降膽固醇的藥。」但其實「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才是追蹤心血管疾病的重要指標,降低血液中的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才可有效的延緩血管動脈硬化的惡化和改善預後。
    2023/11/13 17:09
  • 天冷心血管疾病發作機率高!中醫授5招預防:別忽視警訊

    據衛福部統計2022年心臟疾病未列十大死因第二名,比起第一名的癌症,它若急性發作極短暫時間內就會致死。中醫提醒,秋冬季節來臨,氣溫下降的同時,心血管疾病發作機率也會更高,若有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肥胖、及有心血管疾病家族史的民眾,都須更注意自身的身體狀況,中醫分享幾點日常保養方式,預防心血管疾病的發生。
    2023/11/11 09:46
  • 腳腫脹竟是血栓!醫示警「致死率高」 曝1生活習慣超危險

    陳先生是60歲大學教師,有肥胖、血壓和血脂肪偏高問題,每天坐1、2小時的車上下班,回家後都坐在沙發上看電視,也不大運動,有一天起床發現自己右腿腫起來,顏色略為泛紅,感覺緊繃疼痛,到醫院檢查發現右腿的深層靜脈內有大塊血栓阻斷血流,緊急住院使用抗凝血藥;醫師指出,腿部的深層靜脈栓塞不但會造成局部腫脹,如血栓不幸脫落,有可能會沿著血流進入心臟,堵塞肺動脈,會引發嚴重的缺氧甚至休克,致死率相當高,也是所謂的「經濟艙症候群」。
    2023/11/08 14:12
  • 92歲張忠謀「養生秘訣」公開!4食物必吃 罹癌風險降了

    92歲的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維持健康高壽的養生方法向來受到大家的關注。在過去股東會議上,有股東提醒他多照顧身體,並留言給他一些健康飲食建議,包括多吃石斑魚、菠菜、空心菜、多喝濃綠茶以及吃蘋果。張忠謀也表示,除了濃綠茶之外,這些食物他都喜歡,那這些飲食對健康有哪些好處呢?
    2023/11/06 14: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