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宵夜恐罹糖尿病!營養師曝「2習慣」必做 這時間一過別進食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7 10: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7 10:43
晚上吃宵夜的話,恐大幅增加罹患糖尿病的風險。(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是整個亞洲糖尿病盛行率最高的國家,且近年甚至還有「年輕化」的趨勢。對此,營養師「嫚嫚」就發文表示,有國外研究顯示,若在晚間10時過後還吃宵夜的話,罹患二型糖尿病的機率就會跟著增高,且如果不吃早餐的話,更會對血糖、血脂、體重控制帶來負面影響,同樣也可能導致自己成為糖尿病高風險族群。

營養師建議,若在早上8時前就吃早餐的話,將降低罹患糖尿病的風險。(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營養師嫚嫚在臉書粉專「營養嫚嫚說-嫚嫚 營養師」發文指出,今年6月有一項國外研究顯示,若在早上8時前吃早餐的話,罹患二型糖尿病的機率會比超過9時才吃的人低上59%,且若能在早上7時前吃完早餐,效果會更好。另外,該研究補充,若在晚上10時後還進食的話,恐會大幅提升罹患二型糖尿病的風險。

許多人到了晚上都會吃些宵夜充飢,但此舉恐讓自己成為糖尿病高危險族群。(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另外,營養師嫚嫚也分享了另外一項於2019年發表的研究,直言若不吃早餐的話,會對控制血糖、血脂、體重都帶來負面的影響,故建議民眾們應養成吃早餐的好習慣,並可考慮多吃些包含「優質蛋白質」、「全榖雜糧類」的營養均衡早餐,這樣對於預防慢性病、控制體重都有益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糖尿病#早餐#宵夜#血糖#血脂#慢性病#營養師#營養師嫚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5

0.0970

0.2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