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烏龜 乘風2024海巡人員劉偉健 腿傷夏普虧損黃國昌 瘀青高職倒閉疏失
  • 搜尋:

    虱目魚 結果共340筆

  • ​免起早去排隊! 飯店早餐吃得到府城小吃

    到台南旅遊怎麼能不好好品嘗道地古都小吃呢?但像是清燙牛肉湯、虱目魚粥都要一大早去排隊才吃得到,為了提升飯店競爭力,台南有飯店把附贈的多增加了府城小吃類別,米糕、肉圓、碗粿想得到的全都有,而另一家商務旅店,則提供代購小吃服務,讓房客省去奔波之苦,但得外加計程車費、餐費以及1成服務費
    2015/02/28 13:57
  • 段宜康爆學甲虱目魚4公司 與李關係密切

    台南市議長李全教涉嫌選舉行賄案,地檢署發現,李全教疑似在選前就開始佈局,用每票30萬到1千萬元的代價買票!立委段宜康就爆出,李全教以「兩岸農業產銷兄弟政經複合體」人脈網絡形成兩岸政商金流,懷疑學甲虱目魚公司等4間公司跟李全教關係密切,不過遭到否認
    2015/02/10 14:02
  • 冬瓜茶、檸檬梅、汽水 怪茶日賣百杯

    夏天是冰品冷飲的兵家必爭之季!但現在冰品業者為了吸引饕客上門,紛紛推出特製的怪味冰品,高雄有咖啡店把墨魚膽囊裡的汁液取出,和牛奶混和作成霜淇淋,還搭配海藻海鹽,黑麻麻的霜淇淋吃起來又鹹又甜,另外台南的虱目魚也被業者做成冰棒,吃起來也是鹹甜交雜,如果想喝點清涼冷飲,高雄有位阿婆自己研發出彈珠汽水加冬瓜茶加檸檬梅子茶的綜合茶,乍聽這樣的組合很奇怪,但許多老饕一喝就上癮。
    2014/08/29 20:16
  • 旗魚減產價飆 魚鬆漲3成、黑輪變小了

    豬肉價格屢創新高,讓肉鬆業者今年3月調漲售價,現在,連屏東東港有名的便宜魚鬆也漲價了!價格原本才200元,東港當地已經漲到了250元,在高雄售價更高,漲幅3成以上,業者說,這是因為旗魚捕獲量減少,價格飆升快1倍,這也讓旗魚黑輪業者撐得很辛苦,至於虱目魚和吳郭魚也都漲了3成,鱸魚也漲了5成。
    2014/03/12 18:56
  • 【善耕台灣】國寶虱目魚「用心養」 尋找記憶味道

    虱目魚又被稱為台灣國寶魚,這道地的好滋味,你一定嚐過,但在南台灣,有一群人把平凡的虱目魚變得不平凡,不管是用藥草取代抗生素幫魚強健身體,或是在小餐廳裡,透過虱目魚料理,找到古早的記憶,這些人的付出,賦予了這小小的虱目魚不同的意義。
    2014/02/08 07:19
  • 鹹粥牛肉湯!府城特殊早餐 遊客爭體驗

    您吃過府城的早餐嗎?台南人習慣一大早起床吃早餐,而且還不是一般的清粥小菜或是燒餅饅頭,而是虱目魚粥及牛肉湯,或是鮮魚湯,現在,就連遊客也搶著體驗這特殊的文化,一早排隊吃熱騰騰的早餐,老闆說,過年期間的業績,至少增加2、3成,真的是忙壞了。
    2014/02/05 15:04
  • 燒ㄟ!寒流翻倍 鹿港魚丸湯多賣千碗

    寒流壟罩全台,熱呼呼的最好賣,彰化鹿港老街1碗10元的虱目魚丸湯,平常賣1千碗,這幾天都賣2千碗,泡熱水喝的麵茶,平時賣兩百多杯,寒流來襲賣了5百多杯,還有肉包店也比以往多賣5百顆,遊客說,捧在手上像暖暖包。
    2013/12/28 19:16
  • 嘉義6.2度!平原空曠+輻射冷 全台最冷

    嘉義測得平地最新低溫只有6.2度,沿海養殖業者「皮皮挫」,因為超怕這新低溫把魚塭的魚給冷死,清晨紛紛出來進行防寒大作戰,養台灣鯛的利用水車打水,讓溫度不要降低,而養虱目魚的業者則是把魚塭底下的水回抽再灌入,可以增加溫度,魚塭四周也加設了擋風牆,嘉義氣象站觀測員說,因為氣象站設在嘉南平原中央,四周空曠加上輻射熱冷卻效應,因此難免總測得平地最低溫度。
    2013/12/28 07:37
  • 夜市競爭! 金鑽拚硬體、逢甲瘋創意小吃

    台灣夜市文化夯,像台中逢甲夜市知名度就超高,因為逢甲夜市不光只有傳統小吃,還有許多新奇玩意,像有業者把牛排拿來炸,甚至把鰻魚飯糰改成用虱目魚做成鰻汁飯糰,而逢甲夜市的成功案例,也帶動其它夜市攤商想花招,像在高雄的凱旋夜市就有炸蟋蟀跟迴轉壽司,金鑽夜市更有以電影將計就計為靈感的雷射光闖關遊戲,夜市攤商就說,現在在夜市擺攤可得要多點創意跟新奇感,才能吸引顧客駐足。
    2013/12/17 19:58
  • 看見台灣揪兇! 後勁溪稻、魚塭恐汙染

    日月光排放致癌廢水汙染後勁溪,這景象剛好就被導演齊柏林《看見台灣》紀錄片拍到,而拍到的後勁溪水呈黃黑色,還發出惡臭味,結果測出水質除了含鎳,還是強酸,專家說,農田含鎳,都得要休耕百年才能分解,而後勁溪還是北高雄農業灌溉重要水脈,流域大多是種植水稻和花椰菜,甚至沿海地區還是虱目魚、鱸魚養殖區,民眾擔心恐怕也遭受廢水汙染,齊柏林說,希望能鼓勵當權者帶頭有些作為改變現狀。
    2013/12/10 13:06
  • 不畏台灣鯛風波 虱目魚20元瘋搶購

    最近是虱目魚的產季,高雄彌陀這2天就舉辦虱目魚文化節活動促銷,不但端出各種虱目魚料理,還提供千尾虱目魚只要20元的特賣會,吸引了大批搶購人潮,由於前幾天發生國內養殖的台灣鯛被韓國電視台移花接木抹黑,雖然虱目魚並沒有外銷到韓國,不過漁會也感同身受,要大家一定要團結,向對方嚴正表達抗議。
    2013/11/03 15:43
  • 多掏銅板! 電價漲牽動「小吃」貴5-10元

    10月電價調漲又掀起一波漲價潮,小吃攤抵擋不住增加的成本,只能反映在價格上!像永康街知名的台南料理蝦仁肉圓、擔仔麵跟虱目魚肚湯都漲5-10元,還有士林夜市的碳烤雞排、華山市場的滷味,從海鮮、肉類到蔬菜通通都漲價,不只業者吃不消,消費者也感受到壓力,卻也只能勉強接受。
    2013/10/20 11:39
  • 颱風過後 台南逾10萬尾虱目魚暴斃

    受到颱風來襲天候異常影響,台南市學甲、北門地區養殖的虱目魚,出現大量翻白肚暴斃的情形,目前至少有10萬尾虱目魚遭殃,養殖漁民損失慘重,一個個欲哭無淚,與大陸契作的虱目魚,也可能因此數量不足,讓虱目魚養殖協會憂心忡忡。
    2013/08/23 11:51
  • 天熱「改菜單」避重口味 清熱食材夯

    氣溫屢新高,讓冰品、飲料業績一再開出紅盤,不過中醫師特別提醒,夏天吃冰可是會讓身體越吃越燥熱,但如果選對食材,的確是可以讓人「比較不覺得熱」,在蔬菜部分像是高纖西洋芹,就有清熱、潤腸效果,除了吃起來清爽,身體也相對沒有負擔,而針對大多數人因為流汗引起的氣虛,則可以透過田雞、鰻魚還有虱目魚來補氣,其中就有飯店針對夏天改菜單,直接減少口味較重菜色,增加特別設計的清爽料理。
    2013/08/09 19:43
  • 【好吃一點訣】「魚燥飯」不油膩 嚴選虱目魚取代豬肉,業者?

    肉燥飯是常見的台灣小吃,台南卻有一間小吃店賣的肉燥飯,吃起來不但比較不油膩,還帶有魚的香味,原來好吃的秘訣就是把肉燥裡的豬肉,換成台南特產虱目魚,而且還特別選用背鰭的精肉,耐煮又沒有油脂,雖然遵循傳統肉燥煮法,吃起來卻特別清甜,每天限量200碗,常常太晚去就吃不到。
    2013/06/18 11:21
  • 【好吃一點訣】「魚燥飯」不油膩 嚴選虱目魚取代豬肉

    肉燥飯是常見的台灣小吃,台南卻有一間小吃店賣的肉燥飯,吃起來不但比較不油膩,還帶有魚的香味,原來好吃的秘訣就是把肉燥裡的豬肉,換成台南特產虱目魚,而且還特別選用背鰭的精肉,耐煮又沒有油脂,雖然遵循傳統肉燥煮法,吃起來卻特別清甜,每天限量200碗,常常太晚去就吃不到。
    2013/06/17 11:20
  • 女子重摔受創 家屬抱怨沒人關心

    從陸橋上跌下的詹姓女子,家裡開的是基隆當地知名的虱目魚丸店,墜落當時頭部撞地,詹小姐完全不記得發生了甚麼事情,家屬抱怨,意外發生後,都沒有中央官員來關心,隨後基隆市長張通榮趕到醫院探視,詹小姐的母親說,還好自己的女兒目前沒有大礙,不然她要找誰來賠。
    2013/06/09 12:10
  • 黑心澱粉/化學王老師跨領域 食品、面膜都包

    被稱為毒澱粉源頭的王東清,其實走進他獨居的小公寓就依稀可以看出興趣所在,因為房間整面牆,一邊擺放已經有泛黃、留了20幾年的化學書籍,還有瓶瓶罐罐的化學藥劑,即便已經不用了,還是捨不得丟棄,學生說王東清當年被稱為魔法師,因為課堂上只要講到相關細節,老師就會搭配實驗讓學生眼見為憑,而他喜愛研究的個性也在40年的生涯中明顯看得出來,先是在食品的領域中調配出順丁烯二酸的配方,也成為生技公司的研究團隊之一,發明了虱目魚鱗片面膜。
    2013/05/27 19:37
  • 〈獨家〉真空虱目魚粥 可凍1年調理包搶客

    調理包連虱目魚粥都能賣!台南有業者,為了讓道地的虱目魚粥也能外帶吃得到,推出真空包裝的虱目魚粥,讓民眾簡單在家加熱就能輕鬆吃,平均一包80,有民眾一次就買6千元,雖然真空粥強調方便,但還是不少民眾喜愛現煮,因為吃起來鮮度更夠。
    2013/03/29 19:44
  • 先炒再「蒸」! 松坂滷肉飯少油膩感,業者?

    內行美食要為您介紹一家位在永康商圈的小館子,他們的招牌是滷肉飯,特別之處在於滷肉是炒過以後用「蒸」的,吃起來不會油膩膩,還有虱目魚肚湯,不是用蔥、薑去腥,而是番茄熬煮,喝起來特別鮮甜。
    2013/03/20 18:01
  • 先炒再「蒸」! 松坂滷肉飯少油膩感

    今天的內行美食要為您介紹一家位在永康街的小館子,他們的招牌是滷肉飯,特別之處在於滷肉是炒過以後用「蒸」的,吃起來不會油膩膩,還有虱目魚肚湯,不是用蔥、薑去腥,而是番茄熬煮,喝起來特別鮮甜。
    2013/03/20 11:20
  • 手掌大虱目魚肚! 檸檬提味皮酥肉嫩,業者?

    今天的內行美食,帶您來看嘉義文化夜市裡,這家開20幾年,賣虱目魚肚的攤販,老闆每天親自到市場挑選手掌大、肥美的虱目魚肚,油煎過後,表皮微酥,肉質鮮嫩,不須多餘調味料,只要用幾滴檸檬滴在煎好的魚肉上,就能帶出魚肉鮮甜,儘管每晚11點才開店,但仍吸引不少遠道而來的饕客!
    2013/03/11 17:17
  • 手掌大虱目魚肚! 檸檬提味皮酥肉嫩

    今天的內行美食,帶您來看嘉義文化夜市裡,這家開20幾年,賣虱目魚肚的攤販,老闆每天親自到市場挑選手掌大、肥美的虱目魚肚,油煎過後,表皮微酥,肉質鮮嫩,不須多餘調味料,只要用幾滴檸檬滴在煎好的魚肉上,就能帶出魚肉鮮甜,儘管每晚11點才開店,但仍吸引不少遠道而來的饕客!
    2013/03/11 11:40
  • 〈獨家〉「鰻」天過海 鰻汁魚烤飯糰竟包虱目魚

    鰻魚經濟價值高,很多日本料理店都有賣,台中逢甲夜市一個攤販,菜單上就有一道「鰻汁魚烤飯糰」,不過有民眾發現,飯糰裡包的不是鰻魚,卻是虱目魚,店家解釋,虱目魚利用鰻魚醬汁烹煮,才會取名「鰻汁魚」,目前市場價格鰻魚1公斤1000多元,虱目魚1公斤只要78元,價格差很多,消保官說業者把虱目魚取名為鰻汁魚會誤導消費者,已經涉及廣告不實。
    2013/02/25 19:12
  • 虱目魚、爌肉配燉飯! 中西合璧妙滋味

    一般提到「燉飯」,會本能覺得是「外國食物」,不過就有人不這麼想,把台灣虱目魚間的金黃配上義大利米,做成「虱目魚燉飯」,中西合璧擦出不同口味,為了滿足喜歡厚重口味的民眾,另一家業者用滷的鹹香軟嫩的控肉,取代肉醬放上起士燉飯,台義混血讓嚐過的人很難忘。
    2013/02/12 13: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