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熱「改菜單」避重口味 清熱食材夯

記者 吳亭儀 / 攝影 林亞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8/09 19:43
最後更新時間:2013/08/09 19:43

氣溫屢新高,讓冰品、飲料業績一再開出紅盤,不過中醫師特別提醒,夏天吃冰可是會讓身體越吃越燥熱,但如果選對食材,的確是可以讓人「比較不覺得熱」,在蔬菜部分像是高纖西洋芹,就有清熱、潤腸效果,除了吃起來清爽,身體也相對沒有負擔,而針對大多數人因為流汗引起的氣虛,則可以透過田雞、鰻魚還有虱目魚來補氣,其中就有飯店針對夏天改菜單,直接減少口味較重菜色,增加特別設計的清爽料理。

油鍋大火酥炸,再搭配、椒鹽、蔥末翻炒,這回炒的不是雞肉,而是針對夏天設計的椒鹽田雞。飯店公關經理徐家瑜:「比較重口味包括東坡肉這些菜色的話,到夏季我們還是保持在經典菜單上面,可是會另外拉出屬於比較夏季的菜色,大概是(經典)4(創新)6比例。」

大動作換菜單,全因氣溫高到改變民眾點菜習慣,食補料理相對受歡迎,像是田雞就有清熱涼血特性,能補氣,避免皮膚過敏,而用鹽、糖、芥茉拌出的涼拌西芹,則是看中西洋芹能清熱、潤腸,還有高纖維。

中醫師吳明珠:「汗其實是我們人的一個心液,心臟的液體,流太多你會很虛,你還要再補充一點蛋白質,比如說現在像田雞,日本人喜歡吃一點鰻魚。」

就怕越吃越燥,像是銀耳蓮子湯能去溼,但不能太甜,建議避用紅糖以防心火旺,改用冰糖,至於愛玉、仙草更能清熱潤腸、利尿,同時排出體內虛火,只是高溫在前一天突然飆破表,讓不少人熱得哇哇叫。中醫師吳明珠:「病人刮痧或者中暑比例明顯增加3成。」

頭暈、想吐上門求診,幾乎都是中暑病號,而醫師也提醒,除了基本防曬、補充水分,還是得少吃冰,以免越吃體內越燥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菜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7

0.0684

0.1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