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虱目魚、爌肉配燉飯! 中西合璧妙滋味

記者 鍾沛君 / 攝影 楊清波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2/12 13: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一般提到「燉飯」,會本能覺得是「外國食物」,不過就有人不這麼想,把台灣虱目魚間的金黃配上義大利米,做成「虱目魚燉飯」,中西合璧擦出不同口味,為了滿足喜歡厚重口味的民眾,另一家業者用滷的鹹香軟嫩的控肉,取代肉醬放上起士燉飯,台義混血讓嚐過的人很難忘。

去了刺的虱目魚,用川七和薑絲進平底鍋乾煎,台式香料成功鎮住魚腥味,但這一味不配滷肉飯,而是跟燉飯湊一對。虱目魚燉飯業者:「在島上我們蒐集台灣小農夫,種的材料,我們看有沒有合適的融入西餐裡面。」

當台灣虱目魚碰上義大利米,雞湯和新鮮魚塊下鍋燉,湯汁漸漸收乾、米也跟著膨脹,台灣人不習慣燉飯保有米心,要慢點起鍋,一粒粒吸飽鮮美湯汁,搭配金黃虱目魚入口,滿嘴清甜海洋味,口味重點的可以參考另一家店,起士燉飯捨棄肉醬,改用控肉當主角,頂端一層油花一層瘦肉,一口咬下鹹香肥嫩,濃郁厚重口感超過癮。

爌肉燉飯業者:「這個爌肉是用台灣的黑毛豬,去做烹調,經由我們炭烤爐去烤得非常光滑,肥而不膩。」

說到燉飯,很多人本能反應就是「洋玩意」偏偏就有料理達人不怎麼想,中西食材混著搭兼容並蓄,在嘴裡擦出不一樣火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食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9

0.0716

0.1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