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美國伴娘台中Christian Garcia 50歲甘薯節GAP黃國昌生命跡象女人我最大
  • 搜尋:

    藝文 結果共1,623筆

  • 寧封「出口」也拒漲?不滿通道維管費 傳高捷、衛武營爆爭議

    要到高雄的衛武營國家藝文中心,除了可以開車,還能搭捷運,其中6號出口,遊客不用穿越馬路就能進到園區,不過現在傳出,由於高捷公司,要把維護管理費調漲四成,引發衛武營不滿,一度傳出就算封閉通道,也不付款。
    2023/05/16 21:12
  • 留校藝術作品跨越20年 母女兩代作者同框賀校慶

    蘆洲仁愛國小讓每一屆畢業生,在校園留下一座永久的藝術創作,從2001起在藝文老師率領、及全校親師生的努力下,運用不同媒材共同創作,例如馬賽克拼貼、彩繪磁磚、校園枯木在應用的創作形式,營造藝術校園,串聯起歷屆校友共同的回憶,迄今已20餘年。歷屆的校友也在回到母校時,可以看到自己的創作回想起兒時的記憶。
    2023/05/16 14:00
  • 台東史前館5/19重新開幕 拓展南島世界視野

    國立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2020年閉館進行建築再造與常設展廳更新,將於5月19日重新開幕,重塑「立足台灣.連結世界」的當代角色與任務,拓展國人對當代南島世界的視野。
    2023/05/15 22:17
  • 至今仍是謎!74歲李炳輝揭喪母痛 「承受多少壓力和委屈」

    高齡74歲的盲人歌手李炳輝昨(13)日和「小鄧麗君」張玉霞出席代言促進身障就業藝文推廣的「臺北Run For dream」系列活動,談及母親節,他難得提及多年的傷心往事,出生自單親家庭的他,難忘媽媽在他12歲那年輕生,「到現在我還是不明白,60多年前的北投,媽媽為了我承受多少壓力和委屈,以至於最終無力絕望離去?」
    2023/05/14 17:34
  • 咖啡席風吹雲起 陳瑞諭推廣咖啡陶

    陶藝家陳瑞諭早年做茶具,近來漸漸把注意力轉到咖啡陶具,他重視手做陶的溫度質感,用茶席概念,發展出「咖啡席」。全程手工研磨豆子,手沖不同咖啡粉,品嚐豆子的口感和層次。
    2023/05/12 22:01
  • BLACKPINK黃牛猖狂!立院三讀重懲賣黃牛票 最高罰50倍、關3年

    打擊黃牛票,跨出重要一步。立法院今天三讀通過文化創意產業發展法部分條文,將藝文表演票券加價轉售,及以不正當方式取得票券,按票券張數,處票面金額或定價10倍到50倍罰鍰,及處以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科或併科新台幣300萬元以下罰金。
    2023/05/12 11:44
  • 嚴藝文執導《俗女》口碑爆棚卻不自居 他承認愛哭:比演員還投入

    《俗女養成記》導演嚴藝文與《親愛的房客》導演鄭有傑日前一同接受鏡電視節目《誰來演戲之圓桌對談》訪問。鄭有傑自曝導戲時,會不自覺的變成「導演王小棣」模式,「說戲時一不小心就比演員還投入,演員還沒哭,我就先哭了,用我的情緒渲染演員」。拿過金鐘影后的嚴藝文更說,至今還沒有認為自己就是導演,「我覺得就只是工作型態不同罷了」。
    2023/05/04 15:35
  • 成功奪回團名! 蘇打綠宣布5月「老地方開唱」:免費入場

    樂團蘇打綠2017年在兩廳院藝文廣場辦演唱會,宣告休團,後來陷入版權與團名風波,相隔六年,奪回團名後正式回歸,選在5月30日「蘇打綠日」在同個地方舉辦免費演唱會!另外同樣是大家回憶的李心潔,重回歌壇,七月要站上北流開唱。
    2023/05/03 19:55
  • 蘇打綠回來了!奪回團名大動作做這件事 宣布這天免費開唱

    魚丁糸奪回團名,更名社群帳號「蘇打綠aka魚丁糸」、「sodagreen_aka_oaeen」,中午更直接霸氣宣布「一個重要的日子,我們老地方見!」說到做到、承諾兌現的6人,將在5月30日的「蘇打綠日」回到2017年第一天的故事,於晚間7點半在兩廳院藝文廣場帶來「Round 2」,舉辦一日限定的戶外演唱,而免費入場也是延續6人的無限心意。
    2023/05/02 14:43
  • 患愛滋病萌輕生念頭 她接演《漂浪青春》竟成功擺脫病魔

    台中市中山73影視藝文空間五月份焦點主題,將推出國內首見的「周美玲電影沙龍:─慾望邊界影展」,一口氣放映由周美玲執導,勇奪柏林影展泰迪熊獎的《刺青》、入圍柏林影展電影大觀的《漂浪青春》,以及榮獲台北電影獎最佳女主角的《愛.殺》等三部電影。其中《漂浪青春》更邀罹患愛滋病友人演出,最後友人竟成功擺脫病魔。
    2023/04/27 18:08
  • 香港回歸亞洲藝術中心 打造藝文空間搶佔文化商機

    中國大陸疫情解封不只提振旅遊商機,也讓亞洲的藝術市場跟著升溫。專家強調,雖然疫情期中國大陸藝術收藏家還是花錢不手軟,但開放後各大藝術展湧入人潮,讓香港回歸亞洲藝術中心。而且香港政府也積極振興藝文產業,不但博物館陸續開放,準備創造更多文化商機。
    2023/04/25 13:53
  • 國寶級大師朱銘辭世!再掀「安樂死」議題 知名藝人紛盼合法化

    台灣國寶級雕刻大師朱銘,15歲師從傳統木雕師傅李金川,至此踏上雕刻生涯,之後入雕塑大師楊英風門下學習現代雕塑,1976年在國立歷史博物館舉辦首次個展便造成轟動,在台灣藝壇嶄露頭角,朱銘在藝術上不斷突破創新、媒材多元,將木料、陶土、青銅等,與雕塑結合,一生藝術成就斐然。未料,22日晚間10時許卻驚傳在家中運動房身亡,享壽85歲,消息震驚藝文界,也讓許多民眾再度重提「安樂死」議題。
    2023/04/24 11:02
  • 黃昏戀!朱銘交往小46歲越傭贈千萬藝術品 女婚後竟「離奇失聯」

    著名雕塑藝術家朱銘22日深夜溘然辭世,享壽85歲,震驚國內藝文界。據了解,朱銘過去曾雇傭一名梅姓越南籍幫傭,該名女子2013年因非法居留遭查獲遣返,後來卻突然音訊全無,家人透過台灣媒體尋人,後來甚至爆出梅女與朱銘有段情,男方甚至還陸續送了幾件價值逾千萬的藝術品給對方。
    2023/04/24 10:01
  • 帶臺灣走向世界!國寶級大師朱銘辭世 「這4字」成他最後遺言

    台灣國寶級雕刻大師朱銘22日晚間10時許辭世,享壽85歲,消息震驚國內藝文界。據悉,朱銘年事已高,晚年罹患慢性病飽受病痛折磨,在家中運動房身亡,妻子發現憾事時緊急報警,不幸的是,朱銘已無呼吸心跳,明顯死亡,而他在上樓運動前曾留下4字紙條,如今也成為了他最後遺言。
    2023/04/24 07:59
  • 梁家豪空相陶藝展 書法回鋒金工水管

    在學界和陶藝創作都很活躍的梁家豪,今年以《空相》為題,在鶯歌陶博館舉辦個展。十個系列,表現出陶不同形狀的排列組合,其中有書法的筆鋒線條,也有光影的變化。
    2023/04/22 00:02
  • 動畫「我推的孩子」揭演藝黑暗 上線破「鬼滅」觀看紀錄

    近期熱門動畫《我推的孩子》,描述一名婦產科醫生意外轉生成偶像生的孩子,劇情融入復仇及演藝文化,上週登上串流後,突破觀看紀錄,主題曲也超夯。另外口碑動畫電影《金之國水之國》,將登上台灣大銀幕。
    2023/04/20 20:28
  • 脫北族移居「最愛桃園區」 帶動房價兩年漲近兩成

    雙北地區房價高昂,因此許多民眾轉而往南購買桃園的房屋,而最近兩年中又以桃園區最為熱門,包含中路地區、經國地區以及藝文特區,人流移入也帶動每坪均價漲幅最高來到7.3萬元,甚至部分地區每坪售價已經站上四字頭,相當於部分新北市的房價。
    2023/04/19 23:14
  • 遏止黃牛亂象! 文創法修法重罰50倍、民眾檢舉獎勵

    黃牛猖獗以久,不只剝削消費者權益,也讓業者苦惱,因此希望透過文創法修法,以更嚴實的方式制裁黃牛,不只加價轉售將處以票面金額10到50倍罰鍰,如果以外掛程式或掃票機器人等購買藝文票,將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併科300萬元以下罰金,甚至祭出民眾的檢舉獎勵制度,但是否能有效制衡黃牛才是關鍵。
    2023/04/18 22:59
  • 孫協志快看!夏宇童羞曝「希望當100分媽媽」:我會努力

    親子音樂劇《阿甯咕又闖禍了YA~》上週末連兩天在臺北市政府親子劇場加演四場,吸引丁寧、伊正、馬力歐、唐從聖、夏宇童、柳丁哥哥以及資深主播陳雅琳等人攜家帶眷觀賞。阿甯咕劇團團長蘇麗媚同時宣布,今年十月份將於新北市藝文中心演藝廳再一次加演,也已經開拍新的動畫影集《阿甯咕大戰想像蟲》,並同步進行同名的第二號親子音樂劇作品創作,預計2024上半年,兩項作品同步上映上演。
    2023/04/17 16:37
  • 總圖廣場拚初選? 候選人宣傳車與孩爭道

    宣傳車開上總圖廣場,民眾傻眼!近期各黨內部都在進行當內初選,想角逐民進黨內立委初選的蕭立妍也不例外,只是他15日到桃園藝文特區的市圖總館附近宣傳時,司機竟把車開上廣場,被民眾錄下後氣得表示這實在是太誇張,當時一旁有超多小朋友,而蕭立妍也在16日立刻發文道歉,表示因為司機不熟路。
    2023/04/16 20:37
  • 客家流行音樂交流會 為音樂產業注入新能量

    客委會今天舉辦「客家流行音樂產業調查」交流會,主委楊長鎮表示,將透過跨部會資源整合及政策輔助的方法,帶動客家流行音樂介入主流,期盼為客家音樂產業注入新能量。
    2023/04/15 21:47
  • 微光古樂集放光芒 推廣古樂不遺餘力

    2019年成立的《微光古樂集》,由一群年輕留歐的台日音樂家組成,他們致力推廣巴洛克音樂,也使用大鍵琴等古樂器來演出,逐漸培養出愛好古樂的樂迷。
    2023/04/07 21:30
  • 京戲啟示錄創拓版 王月李國修時空合體

    「一大家子人全沒了。當初活著,吵著吵,爭的爭,到頭來就剩下我一個人」,《京戲啟示錄》中孫婆婆哭著說!這孫婆婆即戲中梁家班二大媽,首次由李國修遺孀王月擔綱演出。
    2023/04/07 20:56
  • 打擊演唱會黃牛 政院修法「票面價50倍」重罰

    韓國女團BLACKPINK高雄演唱會爆出大量黃牛票,以及票券詐騙事件,引發社關關注。對此,行政院會今(6日)通過《文化創意產業發展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大幅加重上月文化部公告草案的罰則,明定將藝文表演票券以超過票面金額或定價販售者,按票券張數,處每張票券價格10至50倍罰鍰。草案將送赴立法院審議。
    2023/04/06 11:18
  • 讓咖啡杯馳騁亮彩 國際咖啡杯大賽

    由鶯歌陶瓷博物館舉辦的第3屆國際咖啡杯大賽,展出17國49件創作。這項年輕的比賽,吸引全球38國的陶瓷好手角逐競爭,讓咖啡杯在實用功能外,表現出手做的創意和美感,非常好看。
    2023/03/31 21: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