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留校藝術作品跨越20年 母女兩代作者同框賀校慶

記者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6 14:00
蘆洲仁愛國小歷屆畢業生,都會有一大型藝術創作留校,20多年來首度出現母女作品同框展出。(圖/TVBS)
蘆洲仁愛國小歷屆畢業生,都會有一大型藝術創作留校,20多年來首度出現母女作品同框展出。(圖/TVBS)

新北市蘆洲仁愛國小讓每一屆畢業生,在校園留下一座永久的藝術創作,從2001起在藝文老師率領、及全校親師生的努力下,運用不同媒材共同創作,例如馬賽克拼貼、彩繪磁磚、校園枯木在應用的創作形式,營造藝術校園,串聯起歷屆校友共同的回憶,迄今已20餘年。歷屆的校友也在回到母校時,可以看到自己的創作回想起兒時的記憶。

 
特別的是,第一次畢業生留校藝術創作,可追溯至2001年,作品『門神』,而2022『夢想起飛』作品,就在今年母親節前夕舉辦校慶時揭幕。現場嘉賓邀請到20年前畢業生校友唐瑄璟,也是也是2022『夢想起飛』創作者中的張嘉玹的母親。
時空跨越兩個世代,長達20年的歲月接續在校園創作。母女同框在校園留下藝術造景,難得分享藝術傳承,在歲月軌跡中留下的紀錄。 
藝文老師鄭博文表示歷屆畢業生大型藝術創作,校園內到處可見。(圖/TVBS_

20年前的校友唐瑄璟,興奮的為女兒介紹,首屆留校作品,2001年『門神』的鋁板浮雕創作,是利用鐵鎚敲出立體凹凸的質感,展現門神威武造型。當年的辛苦滋味如今都成為甜蜜回憶。而2022年畢業生『夢想起飛』的銅板浮雕,由多種工具在紅銅金屬板推壓所形成的立體造型變化,女兒也為母親介紹當中創作的甘苦談。 
仁愛國小陳志哲校長,建構起永續與創新的藝術校園,讓藝術課程落實於日常生活。(圖/TVBS )

仁愛國小陳志哲校長表示,藝術課程的深耕除了畢業生留校藝術創作之外,近年結合創客與科技融入,藝術課程精彩多元,建構起永續與創新的藝術校園,讓藝術課程落實於日常生活之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藝術創作#母親節#校園#母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3

0.2811

0.3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