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患愛滋病萌輕生念頭 她接演《漂浪青春》竟成功擺脫病魔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7 18: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7 18:08
導演周美玲。(圖/海鵬提供)
導演周美玲。(圖/海鵬提供)

台中市中山73影視藝文空間五月份焦點主題,將推出國內首見的「周美玲電影沙龍:─慾望邊界影展」,一口氣放映由周美玲執導,勇奪柏林影展泰迪熊獎的《刺青》、入圍柏林影展電影大觀的《漂浪青春》,以及榮獲台北電影獎最佳女主角的《愛.殺》等三部電影。其中《漂浪青春》更邀罹患愛滋病友人演出,最後友人竟成功擺脫病魔。

更多新聞:百萬網帥變身天菜主廚 飛南韓讓《魷魚遊戲》李政宰請客

 

《刺青》。(圖/海鵬提供)

周美玲與攝影師劉芸后除是一對公開的同志情侶,也是合作無間的創作夥伴,作品總會打上2人暱稱的「a Zero+Hoho Film」,此次放映的三部電影《刺青》、《漂浪青春》與《愛.殺》,正是兩人共同創作的代表作。而由楊丞琳、梁洛施主演的《刺青》,當年勇奪柏林影展泰迪熊獎,加上導演周美玲公開出櫃,帶給同志朋友們很強且正向的鼓舞與震撼,《刺青》也因此成為女同志的殿堂級電影。

更多新聞:楊紫瓊捲入離奇謀殺案 新身分曝光!化身靈媒召喚鬼魂

 
《漂浪青春》。(圖/海鵬提供)

相較《刺青》的成功與幸運,《漂浪青春》則充滿了故事與傳奇。周美玲開拍《漂浪青春》時,因為有個朋友得了愛滋病而有輕生的念頭,為激發他的求生意志,她力排眾議邀他親身飾演片中角色,一度引發劇組震驚;後來朋友果然好轉、再也驗不出病毒,成功擺脫了病魔。該片更獲選柏林影展電影大觀,並在西班牙獲獎。彌堅友情讓《漂浪青春》幕前幕後充滿了感人的結果。

《愛.殺》。(圖/海鵬提供)

但最讓業界及同志圈吃驚的,是周美玲堅持開拍可能讓她嚴重「掉粉」的《愛.殺》。該片描述一個男同志愛上了蕾絲邊,禁忌題材果然引發同志圈震撼,有人勸她「何苦顛覆自己的政治正確?」,更有人韃伐她「為什麼要背叛同性戀?」但周美玲堅信清晰的見解能帶來力量,「慾望是唯一的真實」,並以該片成功將女星陽靚捧上台北電影獎影后寶座。「中山73」將邀請周美玲導演於5月13日親臨台中,以「慾望與記憶的邊界」為題、暢談她拍攝《刺青》、《漂浪青春》與《愛.殺》的歷程與秘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周美玲#《漂浪青春》#愛滋病#病毒#擺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0847

0.2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