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失蹤造假黃麴毒素公園女大基里維納島可青走失南強工商 50歲
  • 搜尋:

    薪水 結果共6,550筆

  • 工作8年「未曾調薪」該離職?網戳破1真相:留著等倒閉嗎

    薪水是人人考量是否續留公司的重要因素,尤其當今萬物皆漲僅工資沒漲,經濟負擔勢必加重,更何況入職5年以上從未調薪,不免讓人感到心寒,一名網友表示,公司待了8年,薪水始終維持4萬元,連500元都沒有加過,不禁對未來感到擔憂,不知是否應該開始為下一步做打算。
    2024/01/21 15:29
  • 新光醫院調薪4.6%!年終3.75個月 再加發3千元獎金

    新光醫院去年11月輪值三班護理人員全面加薪1680元,如到職第一個月核發簽約獎金7萬元、提供四年免費住宿等福利措施,還有「幸福企業育嬰補助方案」,符合育嬰補助條件審核通過即可領取每月1萬元,最高核發18個月共18萬元補助,迄今已有64位同仁申請,新光醫院統計,護理人員離職人數較10月降低41.7%,病床降載9月關床數91床,截至12月31日關床數已降低至74床
    2024/01/18 14:58
  • 他怨通膨錢難存!「孝親費」拿不出 過來人酸:沒錢就出力

    父母照顧孩子長大為義務,而孩子長大後反過來照顧父母也為人之常情。日前一名網友稱看到很多人都有給父母孝親費,反問「為什麼要給」,直言都已經因為通膨存不到錢了,沒有餘力再給父母錢。對此,不少人直言「養父母本來就是義務」,另也有人坦言「感情不該用錢衡量」。
    2024/01/18 14:33
  • 新鮮人攻讀AI技術 添增職場優勢

    AI人工智慧越來越重要,相關人才也越來越搶手,根據人力銀行統計,58.4%的企業看好這一塊領域未來發展,相關的人才薪水也比較高,AI資訊類別的技術,平均月薪上看八萬元。
    2024/01/17 22:42
  • 房租佔收入比例越高越早死! 專家:建議不超過「這數字」

    通膨、高房價下,推升租金不斷攀升,也讓不少年輕人賺的大部份薪水都拿去繳房租,每月存款所剩無幾。美國就有一項最新的研究指出,房租揹的越重,未來早死的機率越高,但租金究竟要占薪水多少比例才合理?專家建議,最好不要超過薪水的三成,一旦超過,就會排擠到生活費,甚至是儲蓄、保險等財務規劃。
    2024/01/17 22:37
  • 在台積電上班!婆婆討8萬8紅包「小姑也要」 全場罵翻:不要臉

    過年除了吃年夜飯,發紅包也是重頭戲之一,不過紅包該包多少是不少人頭痛的問題。一名人妻透露,自己收入是先生的2倍,婆婆意外得知實情後,主動要求今年過年要給公婆每人8萬8000元,甚至還要包給未出嫁的小姑,讓人妻氣炸直呼「關我屁事啊!」
    2024/01/17 21:13
  • GG了!台中男酒駕拒測不甩罰單 「扣押薪水」才嚇壞秒繳

    農曆新年將至,法務部執行署台中分署強力執行「酒駕拒繳」案件,在110年,台中市一名呂姓男子酒後騎乘「電動自行車」上路,一路搖搖晃晃,被眼尖的員警看見後,立即上前將其攔停,呂男拒絕酒測,事後也不甩罰單多次,台中分署依法對其上班的公司,依法扣押其薪水,呂男收到通知後,才嚇得立馬繳罰單。
    2024/01/17 17:59
  • 這職缺29K徵才「包22項工作」 他驚:公司全交給你了

    一名網友在Dcard分享了一間公司的招聘訊息,引發了廣大網友的議論,該公司徵求的職位為出納倉管人員,而該職位的工作內容包括22項工作,內容涵蓋了行政業務、申報稅務、審核單據,以及設計廣告、規劃展場空間、與廠商聯絡估價和打掃辦公室等事項。
    2024/01/17 11:13
  • 一年義務役入陣! 鑑測未過將少領10800元

    兵役回歸一年,下周25號將迎來第一批的新兵,國防部特別說明目前準備狀況,其中訓練項目倍增,以往的五百障礙、震撼教育全都回歸外,還新增了戰鬥射擊夜間射擊等等符合實戰化的訓練,另外雖然役男的薪水加給有10800元,但國防部強調,若新訓鑑測成績不合格,將領不到這筆額外加給。
    2024/01/16 13:14
  • 男星尬3部戲忙8個月「罹患淋巴癌」 苦等15個月才拿到薪水

    吳宗憲和吳姍儒(Sandy)聯手主持中天綜合台《小明星大跟班》,日前邀請來賓分享當初踏入演藝圈的原因。吳宗憲回憶起吳姍儒剛入行時,學生有多捨不得她,「同學愛她愛得要死,我為了要把她從學校裡拉出來,學校還抗爭啊!但後來是她也覺得演藝圈比較好賺。」讓吳姍儒聽完哭笑不得,笑說:「沒那麼誇張,但也是啦!我那時候(教書)1小時360塊。」
    2024/01/16 07:00
  • 鹹酥雞頭家嬤親自「下海」! 霸氣喊:要嘛就等,不等就滾

    高雄岡山一家鹹酥雞店,張貼一張公告,寫著「被員工氣到,老闆娘親自來下海,要嘛就等」,霸氣又超有個性!老闆娘說,因為以前的員工常常愛做不做、經常遲到,乾脆自己來,但兒女擔心媽媽一人工作,顧客會等很久,才做看板先告知顧客。
    2024/01/14 14:48
  • 入職逾一年沒調薪正常?九成不滿薪資 專家籲「2關鍵要做」

    薪水為不少人考量是否入職的關鍵因素,而一般公司通常會有明確升遷制度、調薪水等評比標準。日前一名網友稱自己入職已1年多時間,卻發現公司完全沒有提到考核與調薪相關事宜,他直言「應該差不多可以調薪了」。對此,專家稱有九成上班族不滿意當前薪資,更建議民眾可適當的提醒主管調薪一事。
    2024/01/13 11:19
  • 女大生會三國語言「找嘸30K工作」!老鳥一看:真的不行

    台灣陷入缺工潮,不過工作仍然不好找。有即將畢業的女大生透露,明明會的技能很多,甚至還會三國語言,只想找個3萬元薪水的工作,卻總是沒下文,為此感到相當不解。然而,不少過來人一看她的履歷,卻直言「如果你來我這投履歷,我大概也不會用你」、「你感覺什麼都會一點,但不精通」。
    2024/01/12 21:18
  • 航空年終!傳虎航上看「10個月」工會:應先加薪

    台灣虎航去年前3季獲利,創歷史新高,外傳年終可望領到10個月,上個月虎航才宣布發獎金,但工會說,員工是「過勞超人」,一人當三人用,薪水也沒比較多,認為應該追上同集團的華航加薪調幅,至少加薪2千元。
    2024/01/12 13:06
  • 薪水跟不上通膨!實質總薪資竟減0.97% 近七年首度負成長

    根據行政院主計總處今(11日)公布的2023年1至11月薪資統計結果,經常性薪資與總薪資均現增長,但風景不再,此增幅為近7年最低。經常性薪資平均約為45,457元,年增2.45%;總薪資平均約為58,598元,年增1.47%。
    2024/01/11 17:47
  • 年前爽領年終!「1規律魔咒」逃不過 一票人共鳴:屢試不爽 

    隨著春節將至,不少公司也陸續發放年終獎金給員工,而每當拿到年終後,就可以開始計畫如何好好運用。然而,日前有一名網友稱每年年底領完薪水和獎金後,就逃不過「規律的魔咒」,無奈稱連拜拜也沒有用。該文一曝光,許多人都相當有共鳴。
    2024/01/10 18:24
  • 憂抽不到大谷30億稅金喊修法 球迷吐嘈加州審計長是「巨人迷」

    大谷翔平與洛杉磯道奇隊簽下10年、總價7億美元(約新台幣211億元)的合約,其中97%薪水將會在2034年後延遲支付。這起休賽季的當紅新聞,已經引起加州審計長瑪麗亞(Malia Cohen)關注。她認為,加州現行的稅收制度,可能讓適用最高稅率的人,透過延遲薪資支付方式逃稅,致使稅收結構失衡,要求州政府修法。 根據《洛杉磯時報》加州媒體報導,如大谷翔平在合約期滿後離開加州,加州可能將無法從他合約中得到稅收,預估將損失9800萬美元稅收(約新台幣30億元)。 大谷翔平的這份合約在他生涯期間每年僅領取200萬美元,價值6.8億美元(約新台幣204.8億元)的薪資將在2034年後逐步支付。這種合約方式為道奇隊爭取到更多薪資空間,讓他們成功地簽下山本由伸以及重砲赫南德茲(Teoscar Hernandez)。 大聯盟曾因大谷翔平多角化的表現,修改比賽規則,讓先發投手在退場後仍能兼任指定打擊(DH)。由於大谷翔平的合約問題引起的爭議,有網友戲謔表示,或許連加州的法規也會因他而改變。 有趣的是,有美國球迷吐嘈瑪麗亞,認為她是由於出生城市舊金山的巨人隊,未能成功招攬大谷翔平,才會積極要求修改稅法。
    2024/01/10 16:54
  • 含加班費才26K!小資女曬生活開銷苦喊:快變成泡麵人

    今(2024)年元旦起,勞工每月基本薪資調漲至27470元,不過許多人都有感,工資調整的速度,比不及物價的漲幅,近期就有女網友表示,自己每個月的薪水,扣除掉日常固定開支後,只剩下1000~2000元可花,她還提到,平常愛去的麵店,最近又漲價了,所以只能改吃泡麵,因此這名網友直呼「都快變成泡麵人了。」
    2024/01/10 16:06
  • 不是上班族!「1行業」日薪5千 内行揭真相:賺來付醫藥費

    萬物皆漲唯薪水不漲,不少民衆抱怨薪資所得趕不上物價通膨,對此有網友表示,日前聼朋友分享,在工地工作一天能領到3000元-5000元,一個月突破10萬也是輕輕鬆鬆,讓他不禁直呼,收入超過很多上班族。貼文曝光後,網友認爲工地雖然高薪,但對身體傷害大,「工地領的錢,很大一部分是你未來的醫藥費」。
    2024/01/09 19:36
  • 大陸少子化!招生難 大量學校倒閉「教師面臨失業」

    為因應財政壓力及出生率下滑,大陸各級政府開始研擬教師退場機制,北京市豐台區已提出一項稱為「區管校聘」的管理改革工作,以此加強教師的年度考核,並打破了教師長久以來視為「鐵飯碗」的觀念。
    2024/01/09 14:36
  • 今年發不出年終…老闆安慰喊「當作是借的」:明年加倍奉還

    農曆春節即將到來,許多公司都會在年前發放年終獎金,讓員工能夠過個好年。不過近日有網友在PTT貼文抱怨,提到老闆稱營收不如預期,今年沒有年終可以發,並提到就當先借給他,「明年會加倍奉還!」其他網友看到後揶揄留言,要求原po記得跟老闆拿借據。
    2024/01/08 22:15
  • 薪水咧!網美餐廳爆勞資爭議 討錢反遭嗆

    桃園龍潭一間網美餐廳,主打希臘風裝潢,還能眺望城市美景,開幕2年多,最近卻遭離職員工爆料,負責人經常言語辱罵員工,不僅積欠薪水,還漏開發票,雙方調解失敗鬧上法院,勞動局介入調查,餐廳卻拒絕接受勞動檢查,因此遭到開罰。
    2024/01/08 18:41
  • 育嬰一個月4萬!他嘆「比新鮮人薪水高」 家長曝撇步:不到1萬

    台灣少子化問題嚴重,高昂的物價,加上薪資低、房價高,導致不少年輕人不敢生小孩。日前就有網友分享,詢問了身邊朋友的育兒經驗,算下來一個月竟要花費4萬元在小孩身上,甚至比新鮮人的薪水還高,不禁直呼誇張,難怪大家都不想生小孩。貼文曝光後,引發網友熱議,也有家長分享自己的育嬰撇步,每個月開銷只要1萬元。
    2024/01/08 17:23
  • 上班負責吃!風景區聘「孫悟空」被遊客投食 薪水曝光

    位於中國河北邯鄲的太行五指山風景區近期公開招募扮演《西遊記》主角「孫悟空」的角色,該角色的主要工作內容是接受遊客投以的食物。這個新聞於2024年1月8日公布。當中指出,這個職位的應聘者將獲得月薪60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萬6310元),消息一發布馬上在網路上引發了熱議。
    2024/01/08 14:50
  • 血汗錢月減一半! 貨運司機抗議「砍薪、沒保障」

    下個月就是農曆新年了,現在正是貨運、倉儲、以及宅配業最忙的時候,但貨運倉儲產業工會帶著將近20名司機到勞動部陳情,針對交通新制延伸的費用、執勤中的事故賠償,還有薪水問題,希望能跟雇主調解,甚至有貨運集團的前司機控訴,雇主擅自變更激勵獎金辦法、變相減薪。
    2024/01/08 14: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