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工作8年「未曾調薪」該離職?網戳破1真相:留著等倒閉嗎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1 15:2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1 15:29
薪水是人人考量是否續留公司的重要因素。(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資料畫面)
薪水是人人考量是否續留公司的重要因素。(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資料畫面)

薪水是人人考量是否續留公司的重要因素,尤其當今萬物皆漲僅工資沒漲,經濟負擔勢必加重,更何況入職5年以上從未調薪,不免讓人感到心寒,一名網友表示,公司待了8年,薪水始終維持4萬元,連500元都沒有加過,不禁對未來感到擔憂,不知是否應該開始為下一步做打算。

更多新聞:一直跑廁所!日常飲食4禁忌害「膀胱過動」 這類食物超多人愛

 

一名網友在Dcard發文透露,入職至今已經8年,薪水始終為4萬多元,甚至連500元都沒有加過,而公司給的理由則是不賺錢、疫情影響,請員工體諒。原PO指出,這份工作雖然可以準時下班,但如今物價漲幅驚人,讓她不由得對未來感到擔憂,好奇詢問「大家的公司是否都會逐年調薪?還是一樣都沒調過?我是不是該思考下一步?」

網友發文透露待公司8年未曾調薪,對未來感到擔憂。(圖/翻攝自Dcard)

貼文曝光後,網友直言「8年才意識到這個問題嗎」、「一年沒賺錢不調,八年不調是八年都沒在賺錢,這種公司你要留著等他倒掉嗎」、「我沒辦法接受欸…但八年前月薪四萬多很高,我最多撐到第三年沒調就會想走人。」

 
更多新聞:張韶涵42歲被催婚!「0距離大頭照」曝 真實面目太驚人

另外,也有人指出「賺不賺錢跟獎金、分紅比較有關,調薪是跟物價、產業特性比較有關,如果有公司以不賺錢來說今年不調薪,那我會當作他就是沒固定調薪的公司;如果你期望每年調薪,卻待在不會每年調薪的公司待8年,那是你不正常」、「福利呢?年終?如果都沒有的話就在找,不過你在公司那麼久了、很老練了,可以跟老闆談看看調薪」、「南部傳產內勤不升遷不調薪,用福利吊著一堆人,今年拿完年終準備逃了…」、「正常!會穩定調薪的公司本就不多,不過妳月薪有4萬已經比很多人還要好了,現在一堆內勤工作只有30K或是基本薪資的,約4~5年前待過2家公司內勤人員月薪約30~33K,聽老鳥說已經有5~6年沒調過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調薪#倒閉#薪水#薪資#加薪#物價漲#離職#入職#賺錢#工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5

0.1048

0.2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