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土地公尾牙!紅包現金「多1動作」爽大發財 賜福旺整年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1 13:3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1 13:32
尾牙祭要感謝土地公的照顧。(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農曆臘月十六是年度最後一次祭拜土地公。(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24節氣中的「大寒」過後,1月26日(農曆12月16日)是傳統民俗上整年最後一次祭拜土地公,古代商家固定於農曆每月的初二、十六祭拜土地公,俗稱「牙祭」、「作牙」,因此年度的最後一次作牙就稱為「尾牙」。命理專家柯柏成提醒,在土地公尾牙祭可以多做一事,將開工要發的現金或是紅包壓歲錢,拿去過香爐,財運就能獲得庇佑,來年過得順風順水。

柯柏成在臉書發文指出,許多商家老闆都會年前最後1個月內開始宴請員工,如果平時有在拜土地公,通常這次的尾牙和年後第1次的頭牙,都會準備的更為豐盛,要謹記一個原則就是「祭如在」,祭祀的時候要當作神明出現在眼前,這樣的誠意才是最重要的。鮮花素果、糖果餅乾零食都相當受土地公歡迎,也可依地區性的個別喜好準備,尤其是身為老闆,一定要親自主祭參與。

 

柯柏成進一步建議,當老闆的可以把開工預計要發的紅包現金繞土地公的香爐3圈,之後就發放這筆錢,等於把土地公福氣分給員工,讓生意火旺、員工平安。家長則把要給家人的紅包壓歲錢,部分象徵性的相同方法過香爐,再裝進過年的紅包裡,土地公會賜福給收到紅包的家人。

不過不是所有行業都要做尾牙祭,柯柏成強調,醫藥行業及殯葬業類別就不適合祈求生意興隆,必須多加注意。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運勢報報

#土地公#尾牙#土地公尾牙#運勢#財運#柯柏成#香爐#紅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8

0.1115

0.2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