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前發錢送暖!破萬長輩「嗨領6千+小禮」 免申請直接拿現金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0 10:0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0 10:05
彰化市發放長者春節敬老禮金。(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彰化市發放長者春節敬老禮金。(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為了照顧所有長者,表達敬老之意,彰化市公所每年在春節前夕,都會發放給年滿70歲以上長者「春節敬老禮金」大紅包,這項福利措施已經連續實施27年。今年可獲領取敬老禮金的長者共有2萬9073位、每人6千元,合計將發放總金額為1億7443萬8000元,另外再贈送長壽麵線,讓長輩歡樂好過年

彰化市公所將於1月25日在各里辦公處或各里指定地點,發放春節敬老慰問禮金,凡年滿70歲(民國43年以前含當年),在彰化市設籍6年以上的長者(民國106年12月31日以前設籍)且戶籍未再遷出者,每人都可獲得敬老慰問禮金新台幣6000元及長壽麵線一份。禮金領取方式由長者自願選擇現金或者轉帳,今年有2萬1066人選擇採用轉帳、占72.46%,領現金的為8007人、占27.54%。

 

彰化市公所舉辦春節敬老禮金記者會。(圖/翻攝自彰化市公所官網)

更多新聞:圓山飯店送春聯!逾50位書法名家揮毫 活動時間、地點快收

市長林世賢昨(19)日在春節敬老禮金記者會上表示,發放的目的,除了是做好老人福利外,還有弘揚孝道及倫理道德的觀念,更重要的是對長者的關懷與照顧,不僅是「活的越久,領的越多」,也是重點推展的社會福利項目之一,使彰化市成為充滿溫暖的新城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彰化#彰化市#敬老#敬老禮金#春節敬老禮金#長者#發錢#老人家#高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0744

0.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