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雪線下修至800米!「陽明山二子坪」有望降雪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羅士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1 13:0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1 14:37

寒流來襲,今天北台灣變冷很有感,而且越晚溫度會越低,氣象署說明,這一波寒流最冷時刻,將落在週二和週三,還有氣象專家說,原先預估北部1000公尺以上高山有望降雪,現在雪線下修到800公尺,等於陽明山二子坪,也有機會下雪。

圖/TVBS

 
記者張蕙纖:「寒流來襲,北台灣變天有感,今天來說越晚還會越冷,因此怎麼保暖很重要,我們現在人就在北投的復興公園這邊,您可以看到非常多的大哥大姊,現在正在泡腳取暖。」

雙腿泡進池裡,不少長輩大喊舒服啦,甚至泡到整隻腿變紅,還有姊姊暖到流汗。

民眾:「對筋骨應該是都有幫助的,我都泡半個鐘頭,很舒服,剛開始泡你不會流汗,但10分鐘過後你全身就熱起來了。」

 
週日開始入冬最強寒流南下,一連急凍五天,中部以北和東北部率先轉冷,低溫12-14度,中南部16-18度,週一更有感漸進式降溫,一天比一天冷,從一週溫度圖來看,最冷的時間落在週二至週三,台南以北和宜蘭花蓮7-9度,高屏台東9-12度,部分平地溫度降可能下探5度。

氣象署預報員陳姵安:「那到了22日開始,會是另外一波的,華南雲雨區東移的關係,北部及東北部或者是在中部的山區,我們目前看到降雨趨勢圖,也可以看到可能,會有一些比較大的累積的雨量。」


還有氣象專家說明,最佳賞雪時間就在週一晚間到週三,原先預估北部宜蘭1000公尺以上高山有下雪機會,現在雪線再往下修,變成800-1200公尺,等於不只是海拔,2000公尺太平山,2031公尺拉拉山,大屯山頂1092公尺,七星山1120公尺,甚至陽明山二子坪,海拔約800公尺,也有下雪機會。

氣象署預報員陳姵安:「氣象預報上其實在200公尺,還是屬於一個誤差範圍內,但我們預報上的1000公尺,其實在附近(降雪)就是有可能會發生。」

圖/TVBS

氣象署採保守看法,而依照往年來說,陽明山要是下雪,最早開始下雪地方也是二子坪,因為濕度最快達到,而中南部2500公尺-3000公尺高山週二至週三也可能降雪,想追雪民眾有望圓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寒流#北台灣#降雪#保暖#賞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1

0.0832

0.2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