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學測英文頂標有望比去年增1級分 作文好發揮、小心變流水帳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1 13:2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4 13:55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113年大學學測第二日考英文、國綜、國寫等科目。(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113年大學學測第二日考英文、國綜、國寫等科目。(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113年大學學測第二日考英文、國綜、國寫等科目,全教總分析,近年來英文科的命題水準穩定具有鑑別度,估頂標、前標、均標可能比去年增加1級分,而作文考法是考生熟悉的看圖寫作,雖然好下筆,學生本身多有經驗,不過要小心變成流水帳。

更多新聞:113學測五標公布!各科原始分數對照、歷年學測五標查詢

 

全教總評論團隊指出,英文科試題靈活難易度與去年相符,且近年英文命題水準穩定具有鑑別度,預估頂標13級分、前標11級分,均標9級分,比去年增加1分。

得勝者文教預估英文五標。(圖/得勝者文教)

評論團隊表示,本次英文試題有跨領域整合,包含歐洲歷史、人文關懷、創新發明、自然科學,以及選舉時事。英文寫作結合教育現場的AI廣泛運用還有學生情緒問題的處理,強調人機合作的重要性

 
得勝者文教則預估前標比去年多1級分,老師林揚分析作文題目,指出整體題型生活化,好處在題目好下筆,學生多有經驗,且不涉及時態,不過困難點則是取捨耗時,要小心流於流水帳沒有深度,甚至是搞錯重點。

他建議,第一段一定要點出「WHY」,為何一定得靠AI,以及光靠人類自己辦不到,另外也要點出機器人的三好以及三不。第二段要與手段呼應,且重點要放在最終需要人來做最好的判斷,科技是為人服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學學測#英文#國綜#命題水準#鑑別度#頂標#國寫#前標#均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2

0.0794

0.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