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雜音?才拋「小黨任議長」 游錫堃:操盤不在我

記者 楊沛緰 / 攝影 朱光弘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1 13:0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1 14:37

國會正副院長改選在即,立法院長游錫堃先前表示,由小黨來擔任國會行政的工作,這是有可能的,而且「小黨擔任議長」是民主政治常態,被解讀綠白合有可能。對此,前民進黨黨主席卓榮泰今天表示,國會自主,黨部不會直接介入,至於誰來當院長,應該以適任為主,黨籍另外一回事。

圖/TVBS

 
主持人vs.立法院長游錫堃:「來,啾咪。」

回到家鄉宜蘭和鄉親互動很自然,立法院長游錫堃,這屆院長任期即將屆滿,2/1立法院正副院長改選在即,曾說可能由小黨來擔任國會行政的工作,也特別說到小黨當議長是民主常態,難道暗示綠白合有可能,但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就說除非民眾黨起義來歸,綠委們似乎有不同意見。

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國會自主黨團自主,黨部也不會直接介入,至於誰來當院長,我是認為最適合的人當院長是最好,黨籍另外一回事,所以游院長的講法,我想他的含意也應該是如此。」

 
圖/TVBS

先前才傳出,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指派前黨主席卓榮泰協調立法院改選,卓榮泰重申黨團自主,游錫堃話也變保守許多。

立法院長游錫堃:「我沒有經過黨團會議通過,第二點就說在操盤不管哪一黨,操盤都是黨團在操盤,不是要選的在操盤。」

光是藍綠兩黨,內部都有不同看法,讓民眾黨越看越花。

民眾黨立法院黨團副主任楊寶楨:「我們還是比較希望,可以聽到藍綠兩大黨,他們各自內部一致的說法,對於國會改革訴求,並不是讓外界覺得好像在爭奪權位,只是在思考怎麼去分配位置而已。」

圖/TVBS

現階段還沒討論這些,要藍綠先交改革考卷,民眾黨作為關鍵第三勢力,靜觀其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拚戰國會

#國會#立法院#國會自主#黨團自主#院長改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3

0.1180

0.2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