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會不過半新戰局! 謝震武點出「最極端走向」:同歸於盡

編輯 蕭達多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6 17:4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6 17:41
立法院。(圖/TVBS資料畫面)

2024大選落幕,民進黨主席賴清德順利當選總統,不過在國會立委各黨席次方面形成不過半局勢,備受矚目的新戰場,就是即將2月1日將選出立院正、副院長。名主持人謝震武對此表示,在立法院長選舉,民眾黨8席立委的選擇至關重要,而本屆國會局勢,還可能走向一個「最極端」例子。

謝震武昨(15)日在節目《新聞面對面》中指出,立院三黨形成不過半,走到最極端的例子就是行使倒閣權,目前國民黨佔國會三分之一席次,有能力獨自連署發動倒閣,國民黨52席立委加2席親藍的無黨籍立委,其實力已接近過半,只要爭取3席民眾黨立委支持便能成功倒閣。

 

更多新聞:愛莉莎莎質疑作票挨轟 前幕僚:柯文哲應說明「假老二」民調

謝震武續指,若立院倒閣成功,行政院長便要在10日內辭職下台,不過行政院長在這段期間,可呈請總統解散立法院,這意味著立法委員全面重選,謝震武說:「意思就是大家一起死,同歸於盡的概念」。

謝震武認為,未來幾週內,三黨不過半新國會格局,將進入一連串,合縱連橫、排列組合般複雜的討論;以當前藍、綠立委席數分布,民進黨須爭取6席支持才過半,國民黨則是3席,這不僅牽涉到將至的立法正副院長產生,未來任何重大法案通過與否皆是如此,而民眾黨的8席立委,將成為未來左右國會的關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拚戰國會

#2024大選#賴清德#國會#立委#席次#不過半#倒閣權#解散#立法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9

0.0771

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