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GG了!台中男酒駕拒測不甩罰單 「扣押薪水」才嚇壞秒繳

記者 陳祁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7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7 17:59
呂男拒繳罰單。(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農曆新年將至,法務部執行署台中分署強力執行「酒駕拒繳」案件,在110年,台中市一名呂姓男子酒後騎乘「電動自行車」上路,一路搖搖晃晃,被眼尖的員警看見後,立即上前將其攔停,呂男拒絕酒測,事後也不甩罰單多次,台中分署依法對其上班的公司,依法扣押其薪水,呂男收到通知後,才嚇得立馬繳罰單。

呂男被警方攔下。(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呂男酒後騎電動自行車在道路,被巡邏員警發現,其拒絕配合酒測,員警依法開了2400元的罰單,事後呂男還是拒不繳納,此案件於去(112)年10月被移送到台中分署執行,經再次通知呂姓男子後,其繼續拒繳罰單,台中分署在12月摯發執行命令,要求呂男所任職的物業公司「依法扣押其薪資」,呂男收到公司通知後,才願意繳罰單,於當日將罰單一次繳清。

台中分署說明,坊間以訛傳訛:「酒後可以騎電動自行車回家,警察不會開罰單,更不會以公共危險罪移送地檢署偵辦」,依照現行法律規範及法務部100年5月13日法檢字第100014063號函釋,電動自行車如果是以電力為推力,仍是符合《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73條第2項的慢車駕駛人酒駕違規規定,依法課處罰緩,如果罰單不繳納,還是會移送行政執行署各分署執行。

台中分署表示,不分罰單金額多寡,將持續對於因酒駕遭開立交通違規罰單而仍拒繳的民眾,強化執行,以端正蓄意違規酒駕民眾的危險駕駛行為,共同為保障其他用路人安全,盡一份心力。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罰單#拒測#台中#扣押#薪水#電動車#電動自行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8

0.1047

0.2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