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警察警員七寶媽全明星運動會新竹震度陸軍SWAG林襄
  • 搜尋:

    船長 結果共1,158筆

  • 大陸1400噸拖船離台不及3浬 疑探查水文遭海巡驅離

    11/30一早,恆春外海有一艘1400噸級大陸籍拖船「寧海拖5001」,以「風浪過大」為藉口,從清晨四點多就進入貓鼻頭溪邊海域滯留,遭到「基隆海岸電台」呼叫後,說是要離開卻闖入離岸「不到3浬」的水域,海巡署派海巡艇前往廣播驅離,大陸籍船長一再嗆是中國領土,不是台灣領土,還怒吼滾一邊去,結果,被不明聲源大聲回嗆,最後海巡宣稱要登船檢查,拖船才倖倖然離開。
    2023/12/04 12:28
  • 日月潭水龍捲? 鋒面冷空氣與湖面旺盛對流 

    昨天傍晚,日月潭遊艇船長拍到水龍捲,照片影片PO上網引發熱烈討論,氣象站表示,鋒面經過,和湖面產生小區域旺盛對流,有可能出現水龍捲。全台降溫有感,還有遊客上合歡山武嶺,小朋友說「我快變成冰塊了」。
    2023/11/17 13:35
  • 高雄旗津渡輪卡景觀橋!當時陣風4級 疑漲潮「助」卡橋

    高雄的鼓山往返旗津的渡輪,15日傍晚的五點多,發生卡在景觀橋下的意外,花了將近一小時才脫困,還好當時船上沒有乘客,根據船長表示,當時他結束工作,正要把渡輪迴轉掉頭靠岸,疑似遇到強風,才會失控撞上橋面;不過當時陣風才4級,疑似漲潮助長下釀禍。
    2023/11/16 13:03
  • 漁船遇小犬颱風展開奇幻漂流 繞半個台灣從蘭嶼到雲林

    本月(9)日下午4點多,在雲林外海漂來一艘「開元6號」漁船,船長看見後,深怕有人受困,立即通報海巡署處理,所幸船上並無人員受困,但是該船為10月初、小犬颱風時期,從蘭嶼的漁港漂流,整整繞行半個台灣,抵達西部外海,最後該船由所有者透過陸運的方式載回台東。
    2023/11/11 10:34
  • 海上警察保護台海、漁民 海巡署跨國合作

    台灣有一群在海上拚搏的警察,也就是海巡署,他們除了守護漁民的安全外,也會隨時盯哨有沒有陸船越界,從毒品走私到檢查漁獲,都是他們的職責,海上也曾發生過喋血案,透過國際間的合作,拯救受難漁民及船長,另外八年前台灣和菲律賓簽署協定,不讓台菲衝突再次發生。
    2023/11/06 21:25
  • 侯友宜嗆賴清德:台獨工作者讓台灣快沈船、人民被淹沒

    藍白合作無進展,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日前表示,台灣這條船已航行在正確路上,藍白卻還在岸上吵著誰要當船長,一語諷刺國民黨、民眾黨整合無望。對此,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6)日反擊,民進黨這條船已經開了7年多,卻讓台灣兵凶戰危,船都快沈下去了,他更嗆賴「你不會開船,換我來開」。
    2023/11/06 11:28
  • 藍白談不攏 賴清德酸「非主流民意」:還在岸上吵誰當船長

    藍白合戲碼上演至今多日,依舊未見重大進展,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日表示,台灣這條船航行在正確路上,只不過藍白卻還在岸上,吵著誰要當船長,他也直言,根據最新民意調查,支持藍執政有20%左右、支持白則是10幾%,「換言之有8成反對藍執政、8、9成反對白執政」。
    2023/11/05 15:06
  • NBA/保羅生涯首度板凳出發 勇士輕取火箭收2連勝

    已經38歲的「老船長」保羅NBA生涯的19個賽季今天首度從板凳出發,儘管他坦言還在調適,但金州勇士卻以106比95輕取休士頓火箭,收下2連勝。
    2023/10/30 17:42
  • 34人嚇死!國軍演習誤射賞鯨船? 軍備局:可能被漂流木打到

    宜蘭一艘賞鯨船本月20日載客出海時,在頭城外海被不明物體擊中,造成船長室玻璃龜裂和船艏欄杆凹陷,由於軍方當日在大福兵試場試射迫擊砲,引發議論是否「誤射」?對此,國防部軍備局長林文祥表示,該船未在管制區內,軍方有跟船東、賞鯨協會等說明,船杆會不會因為東北季風很大,被頂浪的漂流木上來打到,也有這可能。
    2023/10/23 12:23
  • 屏東遊艇絞網翻覆!船長失蹤 陸海空聯合救援

    屏東車城竹坑海域驚傳遊艇翻覆事故!一名船長21日上午向安檢所報案,表示有遊艇翻覆,1名船長落海失蹤,請求救援。救援單位獲報後,立即通報並派遣相關單位,海陸空全面出動搜救,但到22日上午為止,仍未尋獲失蹤的船長。
    2023/10/22 13:17
  • 怎麼划來這! SUP誤闖石門水庫客輪航道

    桃園石門水庫,14日時有船長發現,竟然有民眾在客輪航道上划SUP,就怕發生危險,趕緊通報請他們離開;事後才發現原來不是遊客,而是前陣子剛進駐的SUP業者,他們當天是為了要場勘路線,都有事先申請,但因為不熟悉這塊水域,才會不小心誤闖航道,幸好沒有發生任何危險。
    2023/10/20 18:58
  • 朱國榮潛逃!超跑業者周哲男「自首」幫忙

    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潛逃出境,被發布通緝,傳出與妻兒最後落腳在太平洋島國萬那杜,疑似利用該國的投資移民,短時間內取得國籍,檢警還在追查下落,不過疑似幫忙安排的人,就是知名超跑業者周哲男,確認朱國榮離開台灣後,上個月底,就帶著船長和船員,到警局自首。
    2023/10/11 13:36
  • 船長責任較大?「巨龍號」擱淺毀珊瑚礁 船長判賠377萬

    台灣籍貨輪「巨龍號」,2018年12月行經屏東滿州外海時,因為偏離航道,導致貨輪擱淺,船公司直到隔年7月才移除船體,毀損海底硬珊瑚礁,墾管處向船長求償,法院判賠377萬。
    2023/10/10 12:49
  • 南海局勢升溫!菲漁船深夜遭「不明國籍」商船撞毀 3漁民亡

    菲律賓海岸防衛隊(Philippine coast guard)今(4)日表示,該國漁船在南海黃岩島(Scarborough Shoal)附近遭一艘「身份不明的外國商船」撞毀,造成包括船長在內的3名菲律賓漁民死亡,讓南海爭議地區的緊張局勢再度升溫。
    2023/10/04 12:23
  • 2023新北影響力人物-守護大海實踐永續的航海家 吳兩成:不只為自己想, 更要為下一代的資源著想

    致力推廣在地品牌「萬里蟹」,吳兩成身為「中華漁業漁船協會」會長和捕蟹船長,帶領約40艘漁船會員, 一路默默打拚、摸索,多年來的用心經營下,持續帶動地方產業蓬勃發展。他的心中不只眼前利益,更是為著下一代的資源、環境永續而努力, 而這樣的榜樣深深影響著台灣漁業。
    2023/09/27 14:44
  • 客輪天王星狂冒黑煙 船長:機械老化 燃燒不全導致

    海面上一團黑漆漆,竟然是一艘客輪!往返台東與綠島之間的客輪天王星,出發沒多久就冒出濃濃黑煙,嚇壞不少岸邊民眾,以為是火燒船意外,幸好是機械老化,油料燃燒不完全,才會不斷噴出黑煙,只是這樣的情況,環保局曾到場稽查,為此開罰2萬元的罰單。
    2023/09/25 12:44
  • 外籍貨輪船員落海失蹤!海巡定位尋獲海上漂浮屍體

    一艘賽普勒斯籍貨輪19日凌晨行經彭佳嶼北北東方時,船上一名喬治亞籍船員意外落海失蹤,海巡署獲報後於當天下午發現一具海上漂浮大體,經該貨輪船長辨識確認為落海船員。
    2023/09/21 11:32
  • 旗津火燒貨輪 海巡水砲救援船上9人逃生

    高雄旗津區的中信造船順榮廠,下午發生「船舶火警」,一艘貨輪突然竄火,不斷冒出大量黑煙,一旁海巡艦艇的高壓水砲,也加入救援行列,還好船上船長連同船員9人,第一時間逃生,幸運獲救。
    2023/09/13 21:14
  • 驚悚!24歲長髮妹海島游泳 遭船隻螺旋槳「絞斷四肢」慘死

    驚悚!一名24歲的女子與家人前往哥倫比亞游泳時,不慎在過程中被船隻的螺旋槳扯斷四肢,送醫急救後仍宣告不治。該名船長宣稱自己沒有看到女子在水中,而這起可怕事件也並非第一次發生。
    2023/09/13 16:57
  • 颱風沒來船沉了!? 疑抽水設備生鏽船艙進水

    颱風還沒來,船竟然就沉了,在宜蘭頭城大溪漁港,29日早上11點,一艘停靠漁港的漁船,突然沉入海中,疑似太久沒出航,底部抽水設備生鏽,導致船艙進水沉沒,緊急調派機具拖住漁船;而漁船毀損的不只一起,澎湖的全福昇號漁船,23日在新竹外海出航時遭到一艘外籍貨輪撞到船頭,但對方卻直接開走,船長冒險返航,24日清晨才回到澎湖,漁船毀損嚴重。
    2023/08/30 13:17
  • 琉球籍漁船火燒船10人獲救 夜宿舺舨家屬盼政府救援

    屏東琉球籍「旭承輝」號漁船23日晚間9點多,在日本本南方公海作業時,傳出火燒船意外,船身受損嚴重,船上10名船員緊急逃生,被友船救起,因為床位有限,10名船員只能夜宿舺舨,儘管有漁船返回救援,但海面風浪很大,加上擔心附近有颱風生成,船長家屬忍不住哽咽呼喊,希望漁業署伸出援手。
    2023/08/24 19:06
  • 遊客「搭郵輪遲到」慘被拋在碼頭 崩潰哀求:船長等等我

    外出參加團體旅行時,有時難免碰到同團成員不守時,導致行程延誤的狀況。近日有2名遊客在參加郵輪旅行時疑似遲到,抵達碼頭時,郵輪已經緩緩駛離。2人只能眼睜睜地望著郵輪離去,在岸上苦苦哀求「等等我們」。
    2023/08/20 16:42
  • 多元工時正夯! 「彈性上班」吸更多人防缺工

    目前台灣的缺工狀況越來越嚴重,其實也是少子化的影響,因此現在多元工時正是趨勢,像是商船船長的在淡季去觀光飯店做房務,不只可以增加收入,對觀光飯店來說也不用擔心請不到人,專家認為,,切割工時還可以吸納更多中高齡及二度就業婦女,另外更彈性的工時,也可以讓年輕人更愛上工。
    2023/08/17 22:57
  • 撞8歲男童!酒駕開橡皮艇 頭、腹擦挫傷

    一家人到福隆海濱公園沙灘的海邊玩水,12日晚上5點多,8歲兒子坐在充氣游具上遭動力橡皮艇撞擊,橡皮艇要拉帆船回岸,開進衝浪區,媽媽看見阻止,但船沒停下,造成兒子頭部肚子擦傷,警方到場發現,船長竟然酒駕,酒測值0.06,雖沒有超標,但家屬當下決定提告殺人未遂、傷害及毀損罪。
    2023/08/14 15:51
  • 《八尺門》雷嘉汭扮「外籍看護」演技太狂 親友笑喊:印尼人投胎

    金鐘影帝李銘順主演的台劇《八尺門的辯護人》播出後好評不斷,劇中飾演看護「莉娜」雷嘉汭,因為演技太好被一票劇迷誤認真的是印尼人,她笑說:「很多親朋好友都來跟我說,我可能在投胎之前是印尼人。」劇中渉嫌船長一家三口命案的被告者、印尼籍演員張耀(Trevyn Zhang),日前接受八大電視獨家訪問時表示,對死刑那一場戲印象最難忘:「我真的感受到他的痛苦,這將永遠留在我心中。」
    2023/08/10 14: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