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4人嚇死!國軍演習誤射賞鯨船? 軍備局:可能被漂流木打到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3 12: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3 12:23
宜蘭一艘賞鯨船本月20日載客出海時,在頭城外海被不明物體擊中。(圖/TVBS)
宜蘭一艘賞鯨船本月20日載客出海時,在頭城外海被不明物體擊中。(圖/TVBS)

宜蘭一艘賞鯨船本月20日載客出海時,在頭城外海被不明物體擊中,造成船長室玻璃龜裂和船艏欄杆凹陷,由於軍方當日在大福兵試場試射迫擊砲,引發議論是否「誤射」?對此,國防部軍備局長林文祥表示,該船未在管制區內,軍方有跟船東、賞鯨協會等說明,船杆會不會因為東北季風很大,被頂浪的漂流木上來打到,也有這可能。

宜蘭頭城鎮烏石港賞鯨船「超級星3號」10月20日下午載客出海,船上共34人,當時國防部軍備局規格鑑測中心在壯圍鄉外海試射迫擊砲,賞鯨船疑似遭波及,船首被不明物體擊中,船長室玻璃、欄杆損傷,幸無人受傷,但業者仍餘悸猶存,消息曝光也引發各界熱議。國防部長邱國正今日率相關部會首長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審查「義務役服役期間提繳退休金條例」草案,並備詢。民進黨立委何志偉詢問是否為誤射?林文祥表示,是否誤射還要再判斷。

 

林文祥接著指出,船體受損的欄杆傷痕是水平的,當天射擊的迫擊砲是靶彈,裡面是石膏,並沒有爆破碎片,拋物線由上至下,如果打中船體,應該會有上至下造成的破洞,現在船體是水平稍微磨傷,這個是有疑慮部分。他強調,該船沒有在管制區內,軍方有跟船東、賞鯨協會及海巡人員現場說明,船杆會不會因為是東北季風很大,被頂浪的漂流木上來打到,這個也有可能。

另外,民進黨立委羅致政提到,外界質疑演習SOP不周全,業者抱怨海巡署沒有告知。邱國正表示,經查證,該要有的公告都有公告,賞鯨船進出沒有在射擊範圍內。林文祥也回應,大福兵試場在射擊前15日有公告,軍方都有跟海巡署進行通聯,請海巡署協助告知船隻不要到射擊管制區內,該案已交第三方公平單位鑑定,將在兩周內完成鑑定報告。

國軍在宜蘭大福沙灘對海實彈射擊,一艘賞鯨船闖入演習區域疑遭擊中。(示意圖,非當事新聞畫面/TVBS資料照)

 
羅致政追問,若賞鯨船不在管制區,是砲彈跑出警戒區打到賞鯨船?邱國正回應,這個是疑點,因為那個彈不是炸射的彈,國軍已經把擦過痕跡取下來進行鑑定,是否被砲彈打到還是問號,「現在不知道,還需要再釐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宜蘭#賞鯨船#誤射#軍備局#邱國正#試射#迫擊砲#林文祥#漂流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3

0.0939

0.2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