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子爺聖誕!五路財神都聽祂想「發大財」快拜 供品、吉時曝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3 11: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3 11:27
農曆9月9日是太子爺聖誕。(圖/翻攝自彰化秀水鎮南宮臉書)
農曆9月9日是太子爺聖誕。(圖/翻攝自彰化秀水鎮南宮臉書)

每年農曆9月9日除了是重陽節外,也是中壇元帥聖誕,中壇元帥又稱「太子爺」、「三太子」等,雖為童子之軀,但具有高強法力,為五營元帥中最重要者,是主神之兵將的統帥,被奉為「開路神」,因此想求財的民眾可得好好把握!

更多新聞:吳宗憲狠酸曾國城得獎!金鐘評審總召「反擊」 內幕全說了

 

叱吒風雲的囡仔神「中壇元帥」在道教中視為護法主將,更是玉皇大帝駕前的中營神降,不僅法術高強能降妖除魔,在祂生日這天許願也會更靈驗。

家中有難養、大小病不斷的小孩可以拜拜祈求太子爺調整管教其行為舉止。(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高宏寓指出,太子爺是掌管五營的中壇大元帥,也被奉為「開路神」,五路財神要調閱財庫資料也得透過祂,因此若要求財,可以趁今日誕辰準備供品拜拜。

 
更多新聞:幼兒園畢業紀念冊「1本3000元」!家長怒公開拍攝內容

此外,太子爺7歲得道,保有童心,若家中有「難養」、「大病小病不斷」、「易怒體質」等的小孩,可以祈求太子爺調整管教其行為舉止;而太子爺腳踩風火輪、左輪生風、右輪噴火,可以飛天遁地,速度極快,「運輸業相關」、「軍警消」可以祈求保佑行車出入平安。

中壇元帥生日,可準備餅乾、棒棒糖等拜拜求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供品可準備鮮花素果、清茶清酒、壽桃壽麵、餅乾、棒棒糖、養樂多、布丁、珍珠奶茶、雪碧、七七乳加、傳統口哨嗶嗶糖、玩具(積木、模型、汽車、陀螺、尪仔標等⋯)

祭拜7吉時:
子時:23:10-00:50
辰時:7:10-8:00
巳時:9:10-10:20
午時:11:10-11:50
未時:13:10-14:50
酉時:17:10-17:50
 
戌時:19:10-20:50

●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僅供參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重陽節#中壇元帥#太子爺#三太子#太子爺聖誕#開路神#求財#發財#祭拜吉時#供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9

0.0945

0.2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