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船長責任較大?「巨龍號」擱淺毀珊瑚礁 船長判賠377萬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葉奉達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0 12: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0 14:28

台灣籍貨輪「巨龍號」,2018年12月行經屏東滿州外海時,因為偏離航道,導致貨輪擱淺,船公司直到隔年7月才移除船體,毀損海底硬珊瑚礁,墾管處向船長求償,法院判賠377萬。

圖/TVBS

 
台灣籍「巨龍號」雜貨輪,2018年12月16日凌晨一時許,行經屏東縣滿州鄉外海時,偏離航道擱淺,貨輪直到隔年7月才移除,造成海底硬珊瑚礁377平方公尺毀損,必須復育,墾管處認為船長有嚴重過失,因此求償648萬,法院判蘇姓船長得賠377萬。

墾管處副處長陳俊平:「因為沒有航海記錄,也沒有下達調整航道的指令。」

圖/TVBS

船長認為,當時正值休息時間,當值掌舵者為JECKIE,不應由他承擔責任,但法官發現,船長抗辯未偏離航跡,但根據海巡署文書紀錄及雷達操作員紀錄推算,實際行駛航線與預定行跡相差甚遠;JECKIE也表示,接班時是擺自動舵,船長未適時修正航線。
 

事實上,墾管處曾向船公司求償579萬,但法院僅判賠65萬,墾管處認為珊瑚復原需15年,金額差距過大,已提上訴;這一次,加告船長,求償金額648萬,法院判賠數額超過半數。

墾管處副處長陳俊平:「在跟船公司的攻防中,也認為船長的責任比較大,因為船公司說只是要去維修。」

圖/TVBS

把大部分的責任歸咎於船長,對於判決結果,墾管處表示,將等正式收到判決書後,再跟律師研議是否接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巨龍號#衝撞#珊瑚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1040

0.2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