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月潭水龍捲? 鋒面冷空氣與湖面旺盛對流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嘉貴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7 13: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7 13:35

昨天傍晚,日月潭遊艇船長拍到水龍捲,照片影片PO上網引發熱烈討論,氣象站表示,鋒面經過,和湖面產生小區域旺盛對流,有可能出現水龍捲。全台降溫有感,還有遊客上合歡山武嶺,小朋友說「我快變成冰塊了」。

圖/TVBS

 
還有耶好酷喔。日月潭出現水龍捲,往遠處山頭看去,一條黑色氣流線條往上,連結天邊。16日傍晚,天快黑之前,遊艇的船長看到遊客紛紛指著那邊,跟著看過去,看到了水龍捲,拍下照片和影片,他說在日月潭10年沒有看過。

水龍捲影片拍攝者黑皮船長:「就看到天上有一條,很像柱子的龍捲風的樣子,看到我就拍下來。」

圖/TVBS

不只是他,不少遊客當時也都看到了,有人覺得這線條不尋常,但是沒想到是水龍捲。
 

飯店員工:「很神奇啊覺得有點可怕。」

遊客:「雲這樣子像一個瀑布下來黑黑的這樣子。」

遊客:「我以為是一塊黑雲下雨,一搓我沒想到是龍捲風。」

日月潭氣象站表示,需要更多資訊證明是水龍捲,但是也說明當時天氣,的確有劇烈的變化,有溫度較低的鋒面,遇到日月潭較高水溫。

日月潭氣象站主任張永政:「鋒面尾端通過中台灣地區,伴隨鋒面通過後的冷空氣,以及潭區比較熱的空氣,產生旺盛的對流,在局部小區域旺盛對流情況下,產生疑似水龍捲的現象。」

鋒面快速通過北台灣後之後,冷氣團開始南下,越晚溫度越低。日月潭雲霧繚繞,合歡山武嶺更明顯降溫,讓人冷到發抖。

遊客:「我快要變成冰塊了(很冷喔),等一下說不定可以看到下雪喔。」
 

遊客:「寒流來騎重機特別舒服。」

圖/TVBS

小朋友說快變成冰棒了,熱血騎士騎機車上山,還有人希望能遇到下雪,不過氣象站表示,空氣乾冷,機率不高。全台降溫有感,氣象局表示,受大陸冷氣團及輻射冷卻影響,各地氣溫明顯偏低,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月潭#水龍捲#降溫#天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8

0.2321

0.3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