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颱風沒來船沉了!? 疑抽水設備生鏽船艙進水

記者 藍婷瀅 / 攝影 簡大程 陳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30 13:1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30 15:10

颱風還沒來,船竟然就沉了,在宜蘭頭城大溪漁港,29日早上11點,一艘停靠漁港的漁船,突然沉入海中,疑似太久沒出航,底部抽水設備生鏽,導致船艙進水沉沒,緊急調派機具拖住漁船;而漁船毀損的不只一起,澎湖的全福昇號漁船,23日在新竹外海出航時遭到一艘外籍貨輪撞到船頭,但對方卻直接開走,船長冒險返航,24日清晨才回到澎湖,漁船毀損嚴重。

圖/TVBS

 
颱風明明還沒來,船怎麼就這樣沈了。

半邊船體都泡在海裡,甚至已經看不到船尾船長看了好無奈。

沈船船主:「不知道耶,應該裡面不知道什麼可能突然破掉還是什麼。」

 
29日上午11點多,宜蘭頭城大溪安檢所的人員在大溪漁港巡邏時發現,停靠在港內的一艘漁船船艙進水趕快調派機具來拖住漁船,就怕船沉的更深。

海巡人員:「那就是先把纜繩解開,避免它會造成其他兩艘船的受損,先把船解開之後,才又慢慢的往下沉這樣。」

沈船船主:「一年沒出港了,可能裡面東西太舊突然破掉,水就灌進去沒辦法承受。」

原來漁船已經一年多都沒開,疑似是底部的抽水設備生鏽侵蝕才會導致船艙進水,另外在澎湖則是有漁船被撞毀。

圖/TVBS

船頭整個凹陷,船邊的名字硬是被拆成兩半裏頭的木材繩索也都外露出來,船長一樣滿是心痛。

遭撞船長:「機油也漏出來,不知道怎樣冷卻水故障很難行駛,就一邊開一邊舀水。」

澎湖的全福昇號漁船23日在新竹外海捕撈時,突然被一艘外籍貨輪撞到船頭,但對方沒有留下反而直接開走船長只好冒險返航,24日清晨才回到澎湖。
 

遭撞船長:「從台中還是哪裡開始到澎湖這,海巡沿路戒護跟著,真的很感謝這些海巡人員。」

幸好各地海巡相助才能平安抵達,但是一想到接下來要面臨的困難,船長好無奈。

遭撞船長:「維修兩個月都沒賺錢,還要繳船的錢,真的很煩惱。」

圖/TVBS

船頭得整個切除重新裝上新的,這恐怕也是一筆不小的維修費用船長也尋求立委幫忙,希望早日能夠找到兇手讓它的生財工具復原,才能繼續正常工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颱風#生鏽#漁船#抽水設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8

0.1070

0.2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