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多元工時正夯! 「彈性上班」吸更多人防缺工

記者 謝丹慈 / 攝影 何佳陽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7 22: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7 22:57

目前台灣的缺工狀況越來越嚴重,其實也是少子化的影響,因此現在多元工時正是趨勢,像是商船船長的在淡季去觀光飯店做房務,不只可以增加收入,對觀光飯店來說也不用擔心請不到人,專家認為,,切割工時還可以吸納更多中高齡及二度就業婦女,另外更彈性的工時,也可以讓年輕人更愛上工。

圖/TVBS

 

DGI黃威杰是一位健身教練兼健美營養師,他的平時工作是幫助學生達到他們想要的理想身材。他不僅在健身領域提供指導,還在線上為學生提供營養學的知識概念。DGI黃威杰分享,他先接觸健身再接觸營養,進入職場是從健身教練開始的。另一方面,DGI黃威杰認為健身教練和營養師的兩份工作相輔相成,這兩個領域都需要持續精進,而且擁有較大的工作時間彈性,不需要完全屈就於一份正職工作。

圖/TVBS

此外,人力銀行公關經理黃楷元也提到了彈性工時的趨勢。他指出,彈性工時是企業增加誘因的其中一個方式,讓企業可以更靈活地聘用人才。在台灣的勞動力市場,少子化浪潮和缺工狀況日益嚴重。許多企業為了解決這個問題,開始擴大標準招人,甚至提供客製化的上工方案,以吸引更多人就業。然而,這樣的勞動力市場變化也可能影響到勞工的就業穩定性和福祉。

 
尤其在餐飲業和一般服務業,也就是較低技術的工作上更為明顯,以人力銀行的資料顯示,目前有23萬6千個工作機會數,還有待人力填補。

圖/TVBS

另一方面,台師大企業管理學系優聘教授徐美從另外一個角度來看,企業主提供一個已經切割好的多元工時的工作對他來講在某些程度也省僱用人人事成本。但彈性工時可能對於員工的長期福利造成影響,例如退休後的安養和老年金問題。這表明了在推動彈性工時的同時,需要平衡企業的需求和勞工的權益。

台灣面對少子化浪潮和勞動力不足,企業採取彈性工時和擴大招聘的趨勢是不可避免的。然而,在這個趨勢中,保障勞工的福祉和權益是一個值得重視的課題,需要政府、企業和相關專業人士共同努力找到平衡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財經要聞

#多元工時#彈性上班#缺工#策略#彈性工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0

0.0808

0.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