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工地掛「禁用外勞」布條 他疑房子品質會提升?網酸:多了檳榔渣

實習編輯 伍芸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6 05:10
原PO表示在高雄工地常看到這類告示。(圖/翻攝自PTT)
原PO表示在高雄工地常看到這類告示。(圖/翻攝自PTT)

因缺工問題,不少公司會聘請外籍移工工作。不過也有外籍移工表示,工作或生活上多少會遭不平等對待。有網友觀察到,高雄許多建案工地都掛著「本工地禁止使用外勞」的告示,讓他好奇,此舉會提升房子的品質嗎?

網友好奇詢問,台灣勞工蓋房子品質會比較好嗎?(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報修冷氣沒人來!家電老闆娘曝「師傅超慢」內幕 親授加速秘招

有一名網友在論壇「PTT」上指出,在高雄很多工地都掛有「本工地禁止使用外勞」的紅布條,然而,建商不惜聘請成本較高的台灣勞工蓋房子,「這房子的品質會比較提升嗎?」

網友認爲,告示内容已對外籍移工造成歧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用TPASS搭客運遭司機辱罵請下車 公總認證「這點」乘客錯
 

文章也引起了大量網友討論,「多了檳榔渣」、「是根本請不到吧」、「外勞很沒水準」、「8+9沒有比外勞值得信任喔」,另外有網友認爲,這種告示已有歧視意涵,「『使用』外勞,把外勞當物品笑死」、「這種就業歧視不會被檢舉嗎」。

台灣已有超過70萬外籍移工來台工作,對台灣的經濟發展具有重大貢獻。然而,「外勞」一詞長期遭到標籤化以及汙名化,帶有歧視意味。為表達對外籍移工的尊重,移民署參考民間團體及各國慣用語,自108年起更名以「移工」稱呼,希望能帶動友善的社會氛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外籍移工#外勞#工地#歧視#缺工#蓋房子#網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0

0.0791

0.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