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2歲阿嬤也入職! 餐飲集團招「中高齡」解缺工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4 20: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4 20:06

根據行政院主計總處統計,今年3月中高齡者勞參率首次突破66%,確實面對缺工問題,餐飲業積極拓展中高齡員工,像是有火鍋店,今年5月就有一名72歲,阿嬤級生力軍入職,她說因為退休後很無聊,因此選擇二度就業,但又擔心外場,面對客人難以負擔,最後選擇內場負責擺盤,工作上也很得心應手。

圖/TVBS

 
餐飲集團員工Judy:「這是外帶的四人套餐。」

從內場準備好的餐點,送給外場人員這個帶著黑色帽子的員工是Judy動作熟悉俐落,實在看不出來她已經72歲了。

餐飲集團員工Judy:「(家人也)支持啊,他們都很驚訝還有人請你,退休很多年了就很無聊。」

 
圖/TVBS

72歲阿嬤級生力軍入職,工作3個月逐漸上,手其實judy從65歲退休時隔7年才二度就業,應徵不選外場,擔心跟客人應對難以負擔,最終選擇內場廚務,負責食物擺盤較固定的工作內容,經過訓練現在10分鐘就能完成火鍋擺盤。

餐飲集團員工Judy:「那些小朋友(同事)也對我很好很熱情,都叫我阿嬤,(比較困難)要稍微對蔬菜怎麼樣去用到本身葉子(擺盤好看),還是有點小小技巧。」

連鎖速食店員工:「有單喔。」

餐飲業引進中高齡員工,逐漸成為趨勢像是這間連鎖速食店光是3位外場人員年齡從59歲到65歲,有的是二度就業打工以時薪計算也有選擇正職人員,工作起來同樣得心應手,甚至其中一位已做了近5年。

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現在因為缺工的關係,雇用(中高齡勞工)比例已經從15%至20%,提升到1/3。」

圖/TVBS

根據行政院主計總處統計,今年3月中高齡者勞參率首次突破66%,4月數據也顯示逾65歲求職者比去年增加224人次,各餐飲業確實也積極拓展中高齡入職像是王品集團,擴大招募500名正職也很歡迎二度就業人士截至8月,集團中高齡任用人數達406人是去年同期人數兩倍,漢堡王今年已擴展6家新門市同樣面臨缺工問題因此60歲以上的員工持續增加,而馬辣集團則是會安排高齡者收桌、設桌、送餐,重複性較高的工作中高齡者一方面能趨緩缺工狀況對於重返職場,也能開創人生下半場新舞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餐飲集團#中高齡#缺工#勞參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3

0.1039

0.2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