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鬧人力荒! 餐廳「暫停宵夜場」、超商「嘸大夜班」

記者 黃凱靖 / 攝影 周育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7 19: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7 19:28

必比登推薦餐廳「雙月」,連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都愛,近期卻公告門市「暫停宵夜時段」,也有門市周一店休,業者說人力吃緊,無法負荷,才會先取消宵夜場,另外還有萊爾富分店因為人力缺乏,大夜班時段暫時休息,高雄跟台中也有餐廳出現類似狀況,面臨缺工,不得不縮短營業時間。

圖/TVBS

 
店員忙進忙出,一下忙著切菜,一下忙著打包裝盒,不時還會有客人走進來,等著點餐要外帶。

忙了好一陣子,店員坐下來抓緊空閒好好吃飯,知名餐廳雙月,米其林必比登推薦,它的雞湯連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都愛。

近期卻在臉書PO出公告,7月開始有門市要調整營業時間,本來的「宵夜場時段」,暫時停止供應。

 
餐廳整合行銷經理阮婕鈴:「宵夜場的業績其實很不錯,而且我們才剛開一個月,業績已經很不錯了,其實各個門市一直都有人力不足的狀況,原本是禮拜一到禮拜天,都有正常的營業,但是因為人力不足,所以我們現在有一些門市,是固定周一公休的。」

不只宵夜場暫停,本來的周一到周日,改成一周營業六天,業者說一直都提供不錯福利,也打算提高薪資,積極拓展新店面。

圖/TVBS

記者黃凱靖:「不只餐飲業出現缺工問題,像是超商也有類似問題,看一下這張公告就寫著『夜班暫歇』。」

萊爾富這家門市,暫停大夜班時段,半夜12點到早上7點休息。

民眾:「多多少少會(不方便)啦,因為這方圓百里就這一間,一定是大夜沒人才會這樣子。」

圖/TVBS

民眾有點困擾,萊爾富則回應,門市是配合人力調度,短暫調整營業時間,另外像是7-11面臨缺工,則透過多元管道,積極招募人才,而在台中有素食餐廳老闆,人力沒那麼多又得帶小孩,只好取消晚間營業,高雄有冰果店,同樣是人力影響老闆也逐漸年長,凌晨休息不營業。

 
餐飲業服務業深受缺工影響,業者想方設法吸引人才,希望解決人力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缺工時代

#人力#吃緊#負荷#缺工#宵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0784

0.2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