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缺工缺才! 主計總處:金融保險業「留人才最積極」

記者 謝丹慈 / 攝影 柯勝雄 何佳陽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4 22: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4 22:47

保險業務員的工作方式與一般上班族有所不同,他們可以彈性地安排工作時間,不必固定進公司上班,這樣的彈性工作模式讓保險業務員能夠更自由地耕耘,努力工作的多少也將直接影響到他們的收穫。

圖/TVBS

 
保險經紀公司事業部經理張祐豪表示,他選擇沒有底薪的工作方式,這樣的薪資差距和一般業務員大約達到70%左右,沒有底薪的保險業務員必須靠自己的努力不斷堆疊薪資成長幅度,但也因此能夠創造更大的收益,尤其如果能夠跟上時事,適時推銷熱門保單,就能夠為自己帶來一波加薪的機會。

張祐豪進一步解釋道,由於保險業務員是為自己工作,因此他們會主動去尋找合適的人才並進行招募,一旦找到適合的人才,他們會進行培訓和教育訓練,讓新進人員在這個行業中能夠有所成就。張祐豪表示,不論景氣好壞,都會努力進行徵才的工作。畢竟保險業是一個以人為主的產業,留住和吸引人才對於保險公司來說非常重要。

根據主計總處的調查,金融保險業在考慮加薪的因素中,留住或吸引人才的比例達到了57.6%,高於其他行業。主計總處官員表示,金融保險業在參考同業薪資水準或調薪情形方面的比例也高達49.6%,兩者在各行業中均位居首位,顯示金融保險業的競爭激烈程度。

 
網路銀行副總經理蕭至佑表示,金融業一直以來都是追求嚴謹、具有數字觀念、創新能力和業務能力的人才。金融業對於人才的需求一直都很高,因此加薪是留住人才的其中一種方式。而金融產業本身的薪資水準就相對較高,並需要一定的專業知識。加上金融保險業之間的競爭激烈,如果自家人才跳槽到競爭對手,將對企業造成損失。因此,企業更願意給予高薪以留住人才。

圖/TVBS

人力銀行發言人陳尹柔解釋道,金融業的門檻較高,對專業和數字觀念要求較高。再加上人才稀缺的因素,企業擔心人才流失,因此透過加薪或提供較高起薪的方式來留住人才。無論是高底薪還是加薪頻率較高,金融業在各年度的調查中都名列前茅。

最近的調查顯示,金融保險業對於加薪留才的意願依然高,2021年金融及保險業調薪廠商比率高達76.9%,遠遠超過其他行業。2022年金融及保險業調薪廠商比率為76.1%,仍然高居榜首。在廠商調薪的優先考慮因素中,員工個人表現占比49.3%,配合基本工資調整占39.8%。營利狀況較佳和激勵員工士氣分別占31.1%和24.3%。

人力銀行發言人陳尹柔表示,今年的趨勢是製造業因為需求萎縮,步入庫存調整階段,因此出口也呈現負成長。對於製造業來說,加薪留才的意願相對降低。然而,在金融保險業,不論是高底薪還是加薪頻率較高,仍然是其中前三名的行業之一。

圖/TVBS

金融保險業繼續加薪留才的做法顯示出其對於人才的重視,並展現了業界競爭的激烈程度,無論是提供彈性工作模式還是給予高薪,金融保險業都致力於留住優秀的人才,以確保行業的穩定發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薪資#員工#人才#金融業#人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9

0.1512

0.3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