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皇宮遭控「欠工讀生薪水」 公司:工時認知有落差

記者 宋佳娟 林家意 / 攝影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9 20: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9 20:32

高雄知名的婚宴餐飲集團「林皇宮」,遭到員工投訴,再度爆出積欠薪水,當事人說,有10名工讀生,從去年11月開始,工資就無故短缺,公司承諾會補上,卻沒消沒息,對此林皇宮透露,計算工時的方式,和工讀生有落差,經過公司高層開會討論,將會用現金的方式退還給員工。

圖/TVBS

 
高雄林皇宮一樓buffet區,一半改成娃娃機店,平日下午,沒什麼人用餐,反觀娃娃機這邊,生意還不錯。


非當事員工:「董事長兒子想用這個(娃娃機)」

改變經營模式,搭上娃娃機零食台熱潮,想反轉現況,但最近卻又遭到控訴,近半年來,積欠10幾名工讀生薪水,遲遲未處理。
 

當事員工(變音處理)vs.記者:「去年11月開始就欠薪水,假設一個月領3萬的話,欠了快一半,然後才說會分次匯,然後就說下個月會再匯,但是下個月的薪水又少。本來可以領到大概2萬塊左右?可能只給1萬6、1萬7,就會少個3千塊。」

當事人指控,從去年11月開始,工資短缺,公司卻推說是銀行出問題,之後會補發,拖到今年卻沒消沒息,半年下來,積欠的薪水將近2個月。

當事員工(變音處理):「生意還不錯,但是會超時加班,然後也沒有算加班費。」

高市勞工局科長陳俊源:「針對該餐飲業勞工,日前反應違反勞工基準法部分,本局已派員實施勞動檢查,並依行政程序辦理中,若違法事實明確,將依法裁處。」

外觀氣派的林皇宮,1樓一半buffet一半娃娃機,2樓日式料理、商務會議室,3樓、5樓則是宴會廳,一切看似正常營運,但今年4月間才被查出無故欠薪,遭到開罰24萬元,沒想到類似情形再一樁。

記者vs.非當事員工:「公司這裡有欠薪的狀況?可是那個已經都解決了餒!」

圖/TVBS

 
有人訂席,宴會廳照常布置中,也有員工正常上班,林皇宮透露,薪資認定和工讀生有落差,目前積極溝通中,而又再爆出工讀生欠薪,再次被勞工局盯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薪資#勞工#員工#高雄#欠薪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0761

0.2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