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海龍蛙兵潮鞋痛苦運勢內內屏東小學勞動節403花蓮大地震婦產科教育部
  • 搜尋:

    自治 結果共1,616筆

  • 取消香港外交豁免! 美國眾院外委會通過「涉港法案」

    美國參眾兩院的外交委員,通過「香港經濟貿易辦事處認證法案」,接下來將交付全院表決,然後就等美國總統拜登簽署成案。根據這項法案,如果美國政府認為,香港無法享有自治,就會撤銷駐美香港經貿辦的外交特權和豁免待遇。
    2023/11/30 17:35
  • 鼻酸!小黑狗停車場疑遭路殺「壓扁」 狗媽媽悲鳴舔屍

    新北市有一家人本周末到新北市鶯歌出遊、騎腳踏車時,在車輛進入三鶯轉運站的停車場時,後座的小朋友下車後發現有1隻大黑狗正在舔著地上的幼犬,原本興高采烈地趨前查看,卻驚見該隻小黑狗疑似遭到路殺「被壓扁」,狗媽媽難過地悲鳴舔屍,遲遲不願離去,讓一家人看了相當難過。對此新北市動保處表示,駕駛人如肇事而未將動物緊急送醫,已違反動物保護自治條例,將可處3萬以上10萬以下罰鍰,後續將會轉報警方「緝凶」。
    2023/11/28 11:17
  • 巴勒斯坦控以色列「突襲約旦河西岸釀6死」 26歲女遭痛毆送醫

    巴勒斯坦自治政府衛生部表示,以色列今天對遭到占領的約旦河西岸發動突襲,6名巴勒斯坦人遭到擊斃。
    2023/11/22 22:12
  • 南門市場剛回原址 女怨「商品沒標價、湯有髮」

    台北市南門市場才剛搬回原址,就有民眾反映,購買商品沒有標價,原本買一小塊甜米糕,竟然要價近90元,除了覺得貴,民眾也抱怨,這塊甜米糕感覺不新鮮,很硬;另外買的湯裡面還有一根頭髮,對此,南門市場自治會長表示,都會不定時稽查,衛生局也說,接到投訴,就會到場稽查勸導。
    2023/11/21 20:36
  • 5業者恐停業!飛行傘意外 花縣府:全面檢討

    飛行墜地意外震驚所有人,也讓問題浮出檯面,縣府要全面檢討,花蓮縣目前5家業者,都不是合法經營,還在補件申請,恐怕面臨停業,更是掀起退訂潮,有業者無奈表示不是不想合法,資料都交了卻沒有下文,再加上中央沒有規定罰則,地方也沒有制定自治條例,造成無法可管的窘困,目前只有屏東和宜蘭有相關規範。
    2023/11/20 19:21
  • 加薩西法醫院上百人大逃亡! 以色列軍傳下令1小時淨空

    加薩最大的西法醫院,週六上百人大撤離,巴勒斯坦控訴以色列軍方下令,一小時內淨空醫院,以色列士兵還被指控,在醫院內隨意開槍。戰爭停火遙遙無期,不過美國總統拜登最近則表示,加薩衝突結束後,加薩應由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接管。
    2023/11/19 12:50
  • 拜登:加薩和西岸應在「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下」重新統一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表示,以色列與哈瑪斯的戰爭結束之後,最終應由巴勒斯坦自治政府(Palestinian Authority)接管加薩走廊與約旦河西岸地區。
    2023/11/19 08:42
  • 緬甸政府大掃蕩!「明氏家族」全被抓 頭目死狀超悽慘

    緬甸北部果敢自治區政府日前進行一場「大掃蕩」,宣示掃蕩電信網路詐騙集團。近日,控制緬甸豬仔詐騙的重要集團之一「明氏家族」全被果敢政府大清掃,明氏家族的3名成員也遭到逮捕並移交中國公安,而明家頭目「明學昌」被發現時已是一具遺體,下場悽慘。
    2023/11/17 18:09
  • 緬北武裝衝突 涉及剿滅當地電信詐騙集團

    緬北爆發武裝衝突,跟掃蕩電信詐騙集團有關,昨日,緬甸政府逮捕被中方通緝的「明氏家族」犯罪集團,並將3名主要嫌犯,移交中國大陸,另一名頭目則是畏罪輕生。
    2023/11/17 11:35
  • 以圍困醫院.早產兒因斷電夭折 國際反彈 以.美背離

    以色列軍隊進攻加薩,當地4家大型醫院成為以軍包圍目標,最大的西法醫院遭圍困,燃油和醫療物資消耗殆盡,至少3名在保溫箱中的早產兒,因為停電而夭折。以色列指控哈瑪斯在醫院下方建立地道網絡,因此要清空醫院剿滅,以軍也開闢了一條走廊,讓所有病患撤離到南方;國際社會包括美國在內,都抗議以色列攻擊醫院。以國總理納坦雅胡堅持戰後要無限期控制加薩,拒絕了美國的建議,由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接管,以美雙方的立場正逐漸背離。
    2023/11/13 19:52
  • 納坦雅胡批巴自治政府失敗 拒戰後交接加薩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周日接受媒體專訪,批評巴勒斯坦自治政府失敗,戰後不會讓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接管加薩。
    2023/11/13 15:41
  • 以色列排除巴勒斯坦自治政府 戰後接管加薩可能性

    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今天排除以色列和哈瑪斯戰爭結束後,現任巴勒斯坦自治政府(Palestinian Authority)接管加薩走廊的可能性。
    2023/11/12 07:57
  • 加薩焦土.西岸也爆衝突 義大利醫療艦援巴民

    在法國舉行的國際援助會議,各方決議捐助超過10億歐元,援助加薩人道危機。但在非交戰區的約旦河西岸,緊張情勢也升到最高點,以色列一個月來殺死175名巴勒斯坦平民,動手的還包括所謂「屯墾區」的以色列居民。巴勒斯坦自治政府總理請求世界各國,注意到巴勒斯坦人被以色列壓迫,宛如次等公民痛苦的事實,已持續75年。義大利派出第一艘軍艦駛往加薩,希望用這艘海軍醫療船接收加薩重傷患。
    2023/11/10 19:51
  • 疆土不變!以色列不佔領 美提戰後加薩「5不原則」

    以色列開放一條安全通道,短短一天,有五萬人往南加薩撤離。不過未來加薩何去何從?美國提出「五不原則」,包括以色列不能佔領加薩、哈瑪斯也不能把加薩當成恐怖基地,還有加薩的領土也不能縮減。專家分析認為,聯合國接管的可能性不大,由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接手,是最合理的方案。
    2023/11/09 22:50
  • 以色列不對稱攻擊 引政治反效果 美釋結束戰爭訊號

    以色列對加薩進行不對稱反擊,造成上萬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引發政治反效果;以美國為首的國際社會,除了要求以色列建立「人道暫時停火」區域,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釋放結束戰爭訊息,8號在G7外長會上,談及戰後加薩應與西岸統一,由巴勒斯坦自治政府管理的想法。美國承受國際譴責以色列壓力,民主黨內部對支持以色列也出現反彈聲,拜登政府對以色列的態度出現轉變跡象。
    2023/11/09 20:00
  • 怎麼會有Under table?黑道介入夜市 議員穿防彈衣質詢

    台南鹽水夜市,固定每週三,現在要加開每週日,但傳出有人反對,甚至管理自治會人員,接到經發局市場處電話,說「對方是黑的」,要「Under table」檯面下處理,現在被質疑黑道介入夜市嗎,有議員質詢,簽署不自殺聲明,還穿上漆彈防彈衣,而市府說若有黑手伸入,絕不會寬貸。
    2023/11/09 18:40
  • 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車隊遇襲? 社群瘋傳影片是警察掃毒

    以色列與哈瑪斯(Hamas)在加薩的衝突,嚴重衝擊整個以巴雙邊關係,相比哈瑪斯強硬對抗到底的態度,現任自治政府總統的阿巴斯(Mahmoud Abbas),傾向和平解決方案,卻引來國內強硬派不滿。11月8日一段短片在推特等社群被瘋傳,畫面稱阿巴斯車隊在街道上遭遇襲擊,雙方發生激烈交火,影片中一名總統保鏢中彈死亡,事發後不到24小時,一個自稱「阿布詹達之子」(Sons of Abu Jandal)的團體承認犯行,而外媒此時才發現,這個團體5日就曾發表聲明,要求總統表明立場,向以色列發起進攻並攻佔土地。但經過後續確認,巴勒斯坦安全部證實,總統並沒有遇襲、保鏢也沒有人死亡,網路瘋傳的影片內容,是當地警察在賈拉宗(Jalazone)難民營週邊,進行查緝搜捕毒梟的執勤任務,跟總統車隊毫無關聯。
    2023/11/08 12:11
  • 赴成大與學生對談 賴清德:投資未來世代穩賺不賠

    距離2024總統大選僅剩不到70天,年輕選票兵家必爭。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7日)晚間回到台南,受邀出席成大、南一中、南科實中學等多校學生自治團體舉行的講座活動,除了發表演講也與學生座談。賴清德表示,他將打造國家希望工程,推動「0-22歲投資未來世代」,未來將減輕高教學費負擔、高中職學費全免、設立百億海外圓夢基金,並針對經濟弱勢學生進行補助,藉此促進教育平權。
    2023/11/07 22:38
  • 布林肯斡旋中東國家 憂以哈情勢失控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為和緩以哈衝突,近期密集走訪中東國家,不但與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會面,也與伊拉克領袖會談。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美國現在非常擔心中東局勢無法控制,尤其拜登政府一再要求以色列暫停轟炸巴勒斯坦,讓人道救援能夠進入巴勒斯坦,但以色列已經公開拒絕,稱除非哈瑪斯釋放人質,否則不會停火,對此,中東國家都紛紛批評以色列,就連向來對美國最友好也最能容忍以色列的阿拉伯國家約旦,都派出王后來斥責以色列轟炸平民的殘酷行為。」
    2023/11/07 14:41
  • 布林肯訪中東斡旋以哈衝突 盼停火難

    以哈衝突持續升溫,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為緩和加薩衝突出訪中東,且在毫無預警下現身以色列佔領的約旦河西岸,之後又突然造訪伊拉克和總理蘇達尼會談,稍早更抵達土耳其,預計將與土耳其官員進行會談。TVBS國際組記者彭惠筠今(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布林肯此行先到中東地區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埃及、約旦等國領袖進行會面,這些領袖要求布林肯,應該要去要求以色列停火,隨後布林肯就追加行程,來到約旦河西岸,這也是布林肯自衝突爆發以來,第一次到約旦河西岸,但和巴勒斯坦自治政府的主席阿巴斯會面已經是第三次,根據美國媒體的報導,這次布林肯提出,希望加薩問題可以原地解決,且之後如果把哈瑪斯完全殲滅,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是否可以重新接管加薩主權,也希望以色列能夠想好退場機制,不要重蹈美國的覆轍,長期介入一個戰爭當中,至於美國的建議,以色列會不會接受,巴勒斯坦又願不願意接手,則是後續的問題。」
    2023/11/06 15:14
  • 窮則變.變出美食 古巴養吳郭魚 敘利亞水牛凝脂

    全球戰禍不斷,許多地方缺糧,也有不少國家民眾儘管不會餓死,食物的選項也很有限。敘利亞面對戰禍與乾旱夾擊,就連偏安的庫德族自治區部分民眾,也已買不起足夠糧食,此時水牛卻成了珍貴家畜,他們回到游牧的古老生活方式,用一種水牛提供的凝脂填飽肚子並出售賺錢。在物資短缺通膨嚴重的古巴,肉類與海鮮都成奢侈,有年輕人用積蓄創業嘗試改良魚菜共生方法,在古巴賣起養殖的淡水羅非魚,也就是吳郭魚。
    2023/10/30 19:59
  • 緬甸北部爆戰事!反抗軍突襲 親政府派十多名警察和民兵亡

    緬甸北部撣邦(Shan State)爆發武裝衝突,以該地區為基地的三支反抗軍,包含果敢緬甸民族民主同盟軍(Myanmar National Democratic Alliance Army),突襲政府軍基地和諸多目標。綜合外媒報導,緬甸民族民主同盟軍在發起行動之際,也對外宣告、這是一次要終結軍事獨裁政權的行動,幫助民眾早日脫離苦海,不再受到軍政府威脅恐嚇,建立一個真正尊重民族自治的聯盟政權。第一波衝突後,已經有十多名以上親政府軍警死亡。
    2023/10/27 17:27
  • 哈瑪斯代表訪莫斯科 會外交官員談釋放人質

    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瑪斯,週四派出代表團前往俄羅斯訪問。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預計也將出訪莫斯科並且與俄羅斯總統普欽會面。
    2023/10/27 15:27
  • 霸王餐新招?西班牙男假心臟痛 白吃20間高級餐廳被捕

    西班牙穆爾西亞自治區(Murcia)傳出一起誇張的霸王餐鬧劇,名為布蘭卡(Blanca)的城鎮,當地警察逮捕一名正在用餐的50歲男子,因為餐廳通報他又想假裝心臟疼痛,請店員替他叫救護車送醫,藉此躲避支付帳單。《艾菲社》(EFE)報導提到,經調查後發現,這名男子早就是慣犯,之前曾有被補入獄案底,如今又故技重施,在享用高級餐廳美食後,假裝心臟絞痛來躲避付錢,沒想到卻遇上早有準備的餐廳,隨即報警逮人、才沒有造成更多損失。
    2023/10/19 14:12
  • 日本祭典「撞出人命」 特殊敬神習俗內藏暴力

    日本夏、秋兩季有各種不同的祭典,都充滿著傳統特色,除了是日本文化習俗,也是重要的觀光資源。不過,有些祭典因遵循古老規矩,活動過程中可能出現衝撞等動作,往往讓抬轎人全身傷,有的受重創昏迷,或釀成死亡。這讓部份地方自治單位檢視傳統習俗,認為祭典不該存有暴力危險,因此取消過激的祭典行為。
    2023/10/18 19: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