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取消香港外交豁免! 美國眾院外委會通過「涉港法案」

記者 倪嘉徽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30 17: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30 17:35

美國參眾兩院的外交委員,通過「香港經濟貿易辦事處認證法案」,接下來將交付全院表決,然後就等美國總統拜登簽署成案。根據這項法案,如果美國政府認為,香港無法享有自治,就會撤銷駐美香港經貿辦的外交特權和豁免待遇。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眾院外委會文書:「法案表決,贊成的39票,反對的0票。」

眾院外委會主席麥考爾:「贊成的是多數,法案通過。」

美國眾院外委會通過「香港經濟貿易辦事處認證法案」,法案要求美國總統檢討香港駐美經貿辦事處的外交特權豁免待遇,如果美國不認為香港享有高度自治,香港在華府、紐約及舊金山的三個經貿辦就必須在6個月內關閉。

 
共和黨眾議員史密斯:「香港經貿辦被給予類似大使館的地位,和相應的特權及豁免,但這是基於香港保持一定程度自治的前提,然而它們現在成為美國境內三個中國的敵對前哨,我們看到中國長臂管轄壓迫的延伸。」

眾院外委會主席麥考爾:「我們正面臨來自中共的一場世代性威脅,別搞錯,中共正準備對台灣發動戰爭,它的海軍在南海非法聲索,並且撞擊我們盟友的船隻。」

眾院外委會在同一天還通過和新疆、西藏、AUKUS以及防止對手發展關鍵能力等四個和中國相關的法案。另外參院和眾院軍事委員會,也針對2024年度國防授權法案進行正式協商。兩院軍委會有共識,最快在這個星期就會完成一致的國防授權法案,之後各自交付全院表決,目標在年底前送交拜登總統簽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外交委員#香港經濟貿易辦事處認證法案#香港#外交豁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2

0.0825

0.2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