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5議員提「香港制裁法」草案 港人要求法庭宣布:礙司法公正

責任編輯 黃若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3 17: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3 17:06
香港市民要求法庭宣布美國國會5名議員妨礙香港司法公正。(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香港市民要求法庭宣布美國國會5名議員妨礙香港司法公正。(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據報導,香港一名市民入稟(上訴)高等法院,要求法庭宣布美國國會5名議員妨礙香港司法公正。

外電及本地媒體早前報導,美國國會5名跨黨派議員提交「香港制裁法」草案,要求美國政府檢視應否將49名香港官員、檢控官及法官等人列入制裁名單。

 

根據官方香港電台今天的報導,律師蕭思江透過華孝有限公司入稟高院,要求頒令宣布提交草案的議員犯下妨礙香港司法公正及藐視法庭罪,並希望法庭批准,若他們在港,「任何人都可以拘捕他們」。

報導表示,蕭思江以「港人民權民生黨」名義營運華孝有限公司,他狀告的5名美國國會議員是金映玉(Young Kim)、麥高文(Jim McGovern)、柯蒂斯(John Curtis)、蘇利文(Dan Sullivan)及默克利(Jeff Merkley)。

據報導,蕭思江在入稟狀指出,上述5名議員提交的相關草案,對香港司法制度施予嚴重的無端壓力,等同在港干犯妨礙司法公正和藐視法庭。
 

網上資料顯示,蕭思江於1951年出生,是港人民權民生黨主席;他自稱土生土長,是律師、哲學博士、法學士、經濟學士,曾於2007年參加立法會補選。

早前有報導指出,美國參眾兩院多名跨黨派議員提案,要求白宮檢視對香港官員的制裁,把更多涉嫌違反人權的官員納入制裁名單;被點名的有49人,包括律政司司長林定國、國安委秘書長區志光、警務處處長蕭澤頤,以及終審法院首席法官張舉能等多名法官和裁判官。

對於美國議員提出的制裁草案,港府、中國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北京中央駐港聯絡辦公室、北京中央駐港國家安全公署已先後發表聲明,強烈譴責美方的做法,並批評美方破壞香港法治、干預中國內政。

2020年香港國安法實施後,美方宣布制裁香港及中國11名官員,港方包括時任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律政司司長鄭若驊、保安局局長李家超、警務處處長鄧炳強等人。

2021年,美方又宣布新增制裁中港6名官員,港方包括警務處國安處處長蔡展鵬、負責國安的警務處助理處長簡啟恩和江學禮。(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香港制裁法#香港#美國#美國議員#蕭思江#金映玉#麥高文#柯蒂斯#蘇利文#默克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1

0.0893

0.2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