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色列不對稱攻擊 引政治反效果 美釋結束戰爭訊號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9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0 10:37

以色列對加薩進行不對稱反擊,造成上萬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引發政治反效果;以美國為首的國際社會,除了要求以色列建立「人道暫時停火」區域,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釋放結束戰爭訊息,8號在G7外長會上,談及戰後加薩應與西岸統一,由巴勒斯坦自治政府管理的想法。美國承受國際譴責以色列壓力,民主黨內部對支持以色列也出現反彈聲,拜登政府對以色列的態度出現轉變跡象。

圖/美聯社

以色列為消滅哈瑪斯,對加薩進行不對稱反擊,造成上萬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引發政治上的反效果;以美國為首的國際社會,要求以色列建立「人道暫時停火」區域,美國國務卿布林肯,8日又在G7外長會議場合,提及以哈戰爭結束後,加薩該由誰來管理的想法。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談到加薩後衝突時期的治理。有幾件事很清楚也很必要;首先,加薩不能繼續由哈瑪斯控制,以色列也不能佔領加薩。」

布林肯表示,戰後加薩應該與約旦河西岸統一,讓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接手治理;外界認為,這是美國傳達給以色列的清楚訊號,衝突進入最後階段,是該談善後問題的時候了。

以色列軍事分析 伊夏:「我很擔心,美國會成功阻止以色列完成戰爭目標。」
 

美國一開始堅定支持以色列,一個月後態度明顯轉變,除了是國際譴責以色列的壓力,美國國內也發起大規模反以色列示威,現在就連民主黨內部也出現反彈聲;參議院民主黨黨團連署寫信給總統拜登,要求以色列提出打擊哈瑪斯的可行計畫,並接受美軍協助遵守國際法。

紐約時報記者 柏格曼:「以色列有兩個時鐘,一個是計畫全面消滅哈瑪斯的時間;第二個鐘是國際社會,尤其是美國,還能容忍以色列地面攻擊多久。」

以色列軍方近日宣稱,已控制加薩北部;但實際上,哈瑪斯持續以火箭砲攻擊以色列境內,顯示他們仍在地道碉堡中作戰,以軍的地面打擊並未成功。

紐約時報記者 柏格曼:「當我問以軍,你認為可以全面消滅哈瑪斯的地下碉堡嗎?他們說:不,不可能。」

同樣承受外交壓力的國家還有埃及,目前它是加薩人道救援的唯一窗口,但埃及政府堅持不開放邊境,讓巴勒斯坦難民進入,受到國際社會的批評。埃及前外交部長認為,把巴勒斯坦人趕出加薩,正是以色列的目的。

埃及前外交部長 法米:「大家假定加薩南部比較安全,但南部同樣遭轟炸。對南部來說,在建立收容能力之前,難民應該要往外移,也就是移往埃及。我不知道,但鑑於歷史,以色列甚麼時候讓巴勒坦人回家過?」

埃及除了不想被捲進以哈紛爭,國家長年經濟不振已是自身難保,根本沒有餘力收容難民。
 

中東政策研究員 卡達斯:「埃及的生活水平下降,貧窮率上升,勞動參與大幅下降,這讓民眾很痛苦,埃及通膨達到40%,食物漲60%。」

埃及下個月即將舉行大選,總統塞西爭取連任,他絕不會在這個時機點開放邊境。

埃及總統 塞西:「衝突對區域沒有好處,像一個定時炸彈傷害我們所有人,所以我說拜託,埃及是一個主權國家,希望國際尊重,我這麼說不是誇耀,埃及是強國,不容侵犯。」

以色列在加薩北部開闢一條人道走廊,讓數千名的巴勒斯坦平民撤離到南方,但有時間限制;由於以軍切斷加薩燃油供給,民眾只能徒步或靠驢子拉車逃難。

撤離民眾:「鄰居遭到轟炸,我們被迫離開,我們得駕驢車離開,因為沒有油,他們切斷一切強迫我們離開。」
 

以色列軍方將加薩全境,視為哈瑪斯的基地,許多撤離平民在途中遭轟炸喪生,聯合國譴責以色列強迫人口遷移,是對200萬巴勒斯坦人的集體懲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加薩#布林肯#人道走廊#以色列#巴勒斯坦#難民#埃及#塞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3

0.0751

0.2004